close
這一趟香港探親之旅,我首次用了"訪港常客證"出入關,
說到訪港常客證,之前我就寫過一篇申請常客證的文章,請看這裡,  
第一次用這張卡出入關,其實還蠻緊張的!


飛機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後,出關處照常排滿準備要出關的各式各樣人種,
在下機前往入關處第一眼就會看見"e道",
之前在PTT版上看過版友討論"e道",說e道要按指紋之類的,
感覺不會比持證走訪港常客通道來的快速、方便,於是我還是持證走訪港常客通道,


這一趟是帶弟弟一同前往,所以在走訪港常客通道時還特地問了一下機場服務先生可否帶弟弟一同走此通道,
沒想到先生非常啊沙力的答應,頓時讓人開心也放心不少(很怕我入境了,結果我弟還在後面慢慢排....)
不止入關如此,出關的機場服務小姐也直接答應可帶弟弟一同出境,
我想這是香港給旅客的方便,但請大家不要肖想一張卡要帶一整群親朋好友一起走訪港常客通道,這樣就太誇張了!


果然跟想像中的一樣,入境處旁邊等著入境的旅客繞成了三、四大圈在排隊,
我想有去過香港的人都知道,那個排隊轉圈圈真的要排好久唷(香港排隊永遠都在蛇字型轉圈圈的排排排)~
結果我拿出訪港常客證走另一個通道時,竟然默默的有種愉悅感,
是三八嗎?我想我是不知道在得意個什麼勁吧!!
而事實上,我走訪港常客通道時也非常的順利,站在我前面只有一位老外而他手上也是拿著訪港常客證,
香港啊香港~我真的不得不誇講你的旅遊業做的實在有夠好!


結論:
1) 可帶人一起走訪港常客通道,但人家是給我們方便,我們千萬不要太隨便!
2) 訪港通道通常設立在非香港旅客的入境處旁邊,它窗口有標示非常好認。
3) 一年內進出香港三次即可辦常客證,網上辦理請至香港國際機場網上查詢。


這張卡實在是非常之方便,不過要得到這張卡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一年要飛香港好幾遍才有機會申請(有興趣請上 香港機場 察看訊息),
我想偶爾去旅遊的人是用不到的,所以辦不辦其實沒差多少啦~沒卡也不用擔心太多,
這篇文章看似像炫耀文,其實我只是要推薦這張卡真的超好用,
如果常常出國洽公需要經香港轉機的鄉親們,辦個一張來用用會方便許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