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給人家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走在台中的路上,路旁有偌大的公園草地,
陽光照射在車道大、公園大、房子大的地方,
瞬間讓人覺得住在這的生活步調不是很快,還讓人覺得悠閒,
些許建築物的外觀裝飾更是沒話說,
覺得台灣有些地方其實也不錯,不一定要到東京才享受的到人家的建築美學,
台中百貨公司居多,自然而然代理的品牌也比較多,
不小心還看到代理ZARA的店家,但是裡面的貨品不多而且價錢直接貴一倍,實在讓人沒心想逛!



這回到台中純粹為了看五月天在東海的校園演唱會,
因為阿瓜睡過頭所以我們從原本要下車的台中站直接改成彰化站,
上一回來彰化是阿瓜結婚時,這回到彰化阿瓜則是開車載我們去參觀他的新房,
很久以前我曾經去過新房的樓頂看景色,那時還是二專讀書的時期,好久的年代忍不住讓人懷念~
二個人相處的新婚房其實很不錯,有自己的空間也有二人一起吃飯聊天的沙發座。





後來阿瓜開車載我們到台中吃午餐,再到美術館附近走走,
還是不得不誇獎一下台中的地大,很多地方讓民眾休閒參觀,
很希望新竹也有這種地方,才不會讓人一直不想出門啊~
傍晚阿瓜載我們到東海看演唱會,寒風中的小型演唱會,即使不是拿號碼牌站在最前面也不覺得遠,
能在一開場就看見阿信彈木吉它開唱,我想一切都值得了,即使手中多了一張送也送不出去的票!





結束後要搭個計程車超難,只好沿路走到澄清醫院路口才攔到,
心中又對台北隨便走就可以順手攔到的計程車大表敬佩之意,
午夜12點的逢甲人潮還是很多,很想什麼都吃又沒吃到什麼,
逛街購物的念頭普通,繞了一圈就搭車回美術館附近的小旅社,
結果旅社才是讓人心慌慌的開始....





傳統復古的小旅社,門鎖可由一把簡單的鑰匙開啟,向左是鎖、向右是開,
我跟草莓在門口站著開門,卻是怎麼轉也打不開,
下樓向櫃台求協助,結果人家上樓幫我們一轉就開....這可嚇壞我了!
你要我怎麼不聯想到是不是阿飄在作怪?
人家說出門在外要有禮貌,於是我內心除了請佛祖多保佑外,還非常有禮貌的大喊"打擾了"(內心OS:請不要半夜打擾我),
這個乾淨但復古的小旅社,床的正對面就是一面大化妝台+大鏡子,
我除了心慌慌還一直心毛毛,下回我再也不住這種房間了,
訂不到飯店的話,要嘛不去,要嘛我就要撒大錢住高級大飯店啦!




睡醒隔夜走路到附近的勤美誠品綠園道逛逛,再到台中一中、中友百貨用眼睛血拼,
最後跳上台中公車到火車站結束二天一夜的台中之旅,
其實沒真的玩到什麼,前一夜的冷風刺骨換來隔一天的鼻水直流,
"歸心似箭"比較能形容出當下的心情,委屈小草莓跟著一位宅女出門看演唱會,真是拍謝~
下回有活力的時候,還是很想在台中吃大餐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