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阿信說:【過度的閱讀會造成理解的障礙】
我說:怎麼我已經很少在閱讀了但仍一直有著理解的障礙?所有的事無法在當下了解的障礙?


我很少在閱讀,真要讀的話也以八卦周刊為首、流行雜誌為輔(看雜誌其實也看的很少),
再不然就是一些講旅行、講故事(哈利波特全集),偶爾來個網路名人誌之類的,
真要稱為閱讀,其實害羞了些.....


自認不是讀書的料,但沒有人規定一定要讀那些文縐縐的書籍才叫讀書,
至少我這幾年看的讀物比讀書時代要我讀的書多了很多,而且我是自動閱讀。
人生就是如此啊~
有人飽讀詩書,於是渾身散發出書卷人的修養與氣質,像是蔡康永我就很欣賞!
有人一副長不大的樣子,可是當你看他寫的東西時又覺得感同深受而且知道他也默默的讀了很多,像是五月天的阿信!
其實還有好多人皆是如此但我只想舉例他們二位。


我個人有個變態的習慣,總覺得買東西非要打個折才買的下去,
我喜歡逛書店因為可以看遍這陣子所有書架上剛出爐的書,
這本拿起來翻一下、那本拿起來讀個十分鐘,看到喜歡的一定偷偷努力記下它的書名,然後回到家後上博客來訂書~
對,上網訂書!
現場幹嘛不買下來還要回家訂?還要等個幾天再到家附近的7-11領書?
因為博客來買書有打折啊,通常打個79折或八折都覺得賺到!
誠品雖然很安靜又很舒適,但因為它通常不打折所以整個讓我想買書但沒有fu.....


以前會覺得一書本二、三百的好貴,
現在突然開竅的覺得隨便吃一餐,一本書就沒了,那真要買本書還考慮個什麼鬼?
話雖如此,還是要聲明一下我這個人愛看的書很普通,
從小就是這樣,當我姐的書架上都是什麼財經、英文書之類的書籍時,
我的書桌上永遠都是旅遊書,偶像雜誌書,唯一不同的是我的都很整齊而她的書都亂飛~


所以說到最近讀什麼書,其實都很害羞!
因為不知道讀那類型的書算不算閱讀?(像是要我讀張愛玲的文章可能會要我的命..讀之類的文章我會有閱讀障礙)
自認無才又無能,只好不管世俗的眼光,終究還是忠於自己所愛,買喜歡的來讀~
偏偏有時候又很三八,看完一些讀物就很想跟大家分享,
也許寫的不怎麼樣,但總覺得在當下好像學到些什麼(然後看完又偷偷的全部忘光),
為了讀一本書又怕讀完一點心得感想都沒有而擔憂,實在是件很累人的事,
就說了買一本書的價錢等於吃一餐好一點的就沒了,所以就別管那麼多,買下再看完它就對了!


人家說花個幾百元買到別人一生所學是件很便宜的事,
其實我偷偷的也如此認同,別人看過的書一定比我們多個好幾百倍,
人家將畢生心血跟修練再放在一本書上給你吸取,那真的要感動到痛哭流眼淚~
不過我可能要再強調一遍,我閱讀的東西拿不上檯面,可是我當下讀完後有種人生又豐富了一點的感覺!
我想這是閱讀所帶給眾人的收獲,這種收獲不用分門別類,全統一歸檔為閱讀完後的甜美滋味。


廢話太多,
我只是想說,現在正在閱讀的這本書"島內出走",
有一回在博客來預購書上看到這本,大致上看了一下書本簡介然後就訂了,
後來書靜靜的躺在書桌上等我出外玩了一圈後,最近這幾天才開始翻閱,一翻就愛上啊~
那不過就是本人家騎腳踏車環島,拍了一堆你去鄉下也拍的到的照片有什麼好看的?


我就是愛看那種別人親身經歷過的一切,然後用他的文字、用他的語言敘述一切,
剛好他的文字就像是身邊的人在分享他最近生活的一切,如此簡單明暸而且距離一點都不遠,
最近把它分配在睡前看個幾篇,千萬不能超過太多回!
現在已經看到他跟伙伴們從台北騎到了墾丁,我偷偷的也從台北一路跟到了墾丁,
人家是騎著腳踏車在環島,我是看著書本在環島,也不錯捏~


這本書全彩印刷,博客來現在還打79折才261元,整個覺得便宜到不推薦實在可惜!
可是,如果你要看很有深度的內容跟文章這裡面可能沒有,
如果你愛看世界、愛看身邊簡單的一切時,也許你會喜歡!
我說的沒個準,也許你們可以先上網或先去書局翻一回,有興趣的人再買回家看,
不買也沒關係,作者不是我親戚、書局不是我開的,買了不喜歡還要我負責的話,太辛苦了~


我只是剛好喜歡這本書,而且有點捨不得馬上看完,
之前買的【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完完全全因為哈利波特買的,而它只不過是本小朋友看的童話故事短篇集,
那時候也是捨不得馬上看完,可是看完一篇又想看下一篇,結果薄薄一本一下子就看完了!
跟哈利波特再也沒有關聯書可以看了,心情還是有點小失望....
【一張機票玩6國】,書名寫的好像很棒又很難,其實有些方法只要你肯,大家都會只是有沒有時間!
【聰明省錢過好日】絕不是因為我想省錢所以買來看,我只是喜歡這二位主播的風格,
加上在書局翻了一下自介,不小心又看到封面貼著新書79折,二話不說就帶回來了!
這個時候就不用上網買書了,新書一開始就79折的時候請千萬不要考慮,網路價跟書店價是一樣的,想買就結帳吧!


廢話又好多,難怪身邊的人都要嫌我煩....
我只是想說說最近讀的書,而且終於把書弄上了網誌的左邊,很開心~
雖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而當路不能隨心所欲的行走的,看些書假裝也走過那些路,其實不錯....


桃物語:整篇都看完的人真的好棒,那麼多字也看的下去,
剛才我心血來潮看了一下,這篇文章有1972個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