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角雞蛋仔】
我夜宿的地方在北角,離有名的北角雞蛋仔很近,就在轉角處,
所以第一天晚上經過店家時就買了一包吃,以前買的時候一份十元港幣,現在都漲到十二元了,
每次買來吃的時候都只覺得是空心的雞蛋糕而已,這次吃卻感到特別的可口而且好脆啊,不知道是餓了還是這次烤的比較好吃,
吃這間雞蛋仔永遠都要排隊,所以想吃的人只要看哪裡有在排隊就找的到了,
小小店門口也有掛上一堆與名人的合照,不當觀光客拍一張都不行。




【格仔餅】
它除了賣雞蛋仔之外,還有賣格仔餅,
格仔餅其實就是鬆餅,只是它的餅上放了煉乳、花生醬、還有一大匙白砂糖,
拜託~連我這麼愛吃甜的,看到他加料的時候都不禁剉了一下,那麼甜怎麼敢吃的下去啊?
之前到香港曾吃過一次後嚇到,從此就不吃了。
(沒圖沒真相,沒買來吃就沒拍照啦,請參考上圖左邊中間有圖)



【天星小輪】
通常我從中環要過海到尖沙咀時都會搭地鐵,心血來潮時才會搭天星小輪,
我其實蠻推薦大家過海的時候搭天星小輪,畢竟香港又不常去,多體驗一下當地不同的交通工具其實也不錯,
而且搭天星小輪可以看維多利亞港風景,又可以從海上看香港島的景色,能體驗、拍照又兼觀光(記得搭上層),
中環的搭船處就是一直往IFC方向走,要走IFC旁的天橋過去,指標很清楚不怕找不到,
用八達通刷卡搭船很方便,一次才2塊3港幣(假日2塊5),大家到香港一定要搭一下的啊~




【海港城、糖朝、COTTON ON、H&M】
每次去海港城都會不知道怎麼逛,太大間也不好,走外側就會漏掉內側,逛這家就會忘記那家,
所以其實沒有很愛逛海港城,最主要都是去裡面的ZARA、agnes b逛逛(然後都空手走出來),

年紀大了常會腿軟,逛沒幾下就跑去對面的糖朝吃甜品,糖朝常常會在路邊發優惠劵,
若要去那吃東西,記得要注意一下往糖朝的路上發傳單的人,通常消費50元就會送一些小點心,
通常一定不是一個人去吃,一份甜品也要2、30元,所以要滿50元其實非常容易,
上次去的時候是送了糖不甩(好吃),這次是送枸杞桂花凍之類的東西,蠻好吃的。



海港城對面開了一間新的H&M,剛好跟糖朝在同一條街上,距離很近不用五分鐘,
吃完甜品後邊走邊逛就可以走到H&M,中途還會經過COTTON ON,現在二雙鞋特價港幣99很好買,
新開的H&M蠻大間的有上下二層,跟中環的比起來也不會輸它(雖然中環有四層),感覺沒那麼多人,
中環的H&M常會擠來擠去,海港城的空間比較大,挑東西的時候不會人撞到人,可以去逛逛。
(沒圖沒真相,我沒拍啊~)



【赤柱觀光、淺水灣看見張曼玉】
我跟大姐都去過赤柱,我第一次到香港的時候就去過赤柱,當時覺得那裡很漂亮,
這次帶花媽去觀光,省的她每次都說她整天逛街都沒看到景點,人家問她去哪玩,她都說逛街逛到像操兵,
一樣從銅鑼灣搭40號小巴到赤柱,去程4.5港幣很便宜,回程變9.5港幣,
坐車途中經過淺水灣,坐在巴士上的我往右邊一看,車外站著一對情侶正過馬路過到一半,
站在車旁等我們這台小巴開走,我仔細一看,哇~是張曼玉耶!臉怎麼那麼小啊?!
她跟男朋友正在過馬路,戴著墨鏡依舊很有明星味!(沒圖沒真相,我自嗨好了)





搭車到赤柱千萬不要從赤柱廣場下車,要到它的下一站再下車,個人覺得從下面逛上來比較好,
到赤柱觀光的外國人居多,一個赤柱大街上全是外國人,裡面賣的東西都是一些上衣、包包、紀念品,
其實沒什麼好買的,連逛都有點懶,只是都來了就還是走一遍,當當觀光客,
我比較喜歡外圍的步道,可以看海、看美利樓的景色,有一棟藍色異國風情建築物我很愛,
很多雜誌上面也有介紹這一間,在那裡拍照很美,裡面的餐點我就沒享用過了,有去的人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