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韓文像日文一樣都是外來音,還是他們的發音特別可愛?!
因為是半夜戴耳機聽,所以聽的特別清楚,聽見亨俊說「啦滴喔」的時候,忍不住笑了耶~
日文叫「啦哩喔」,韓文叫「啦滴喔」,英語叫「蕾滴喔」,語言真奇妙。



變態的我這星期半夜都不睡覺,上網收聽收看韓國SBS廣播,
韓國時間凌晨二點放送(台灣凌晨一點),由SS501-金亨俊主持的廣播節目,
因為常常是網上直播現場實況,所以稱為「看的見的啦滴喔」,
要看還要先從SBS網站申請,韓文我怎麼可能看的懂,還好網友都很大愛,
PTT-bettergirl版友寫了超詳細教學文,所以我當晚就可以收聽了(感恩)。

(用手機拍的,加上房間是黃燈,出來的顏色都變調了)


是說我韓文又沒學過,怎麼聽的懂他到底在講什麼?
人家說要學語言就要常常聽,我聽了啊~
結果聽來聽去也只會簡單的"哈吉嘛、砍沙啊米達、米呀捏、金賈"等等一堆簡單日常生活用語,
於是我常在想,為什麼當初當學生的時候沒有好好的學一下?
不過說真的,當學生的時候我滿腦子都是玩(現在也是),能簡單all pass就好了,誰會在意學了什麼,
反而是年紀大了才真的知道,真的要學就學自己有興趣的,這樣比較長久.........



以前老人家說的話我們都不屑聽,現在輪到我們變老了才懂得其中的道理,
如今換我們發自內心告訴小朋友們我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同樣的,小朋友都把我們當屁!
所以,不用跟年輕人講道理了,因為道理是要自己親身經歷過、感受過才會真的存在在自己的心中的。



廢話講一講又要繞回來,
昨天來賓是請同團的金圭鐘弟弟,後天是請我一直肖想的金賢重弟弟耶(萬歲)!!!
沒想到姐姐年紀一大把了才在弟弟的世界淪陷,當大家都在說他們是在哪裡讀書的學生時,姐姐我都汗顏的想挖洞躲起來,
唉.....姐姐我也年輕過,總有一天大家都會老的,不要排擠老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