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假期,我又到台南吃吃喝喝~
劉家肉粽是第一站,平常沒事的時候都會想到它,今天下車後的第一餐就是肉粽,
照慣例一顆肉粽+一碗味噌湯($35+$15),肉粽那麼大一顆才$35元,每次都覺得很值得,
不過這回吃到的肉粽似乎沒懷念中的好吃,反而是味噌湯比較夠味,看來我味覺真的常常在變。




為了買蜜餞,特地又跑去安平永泰興買,不多不少剛剛好就買"奶梅"這口味,其它全不愛,
買完後順道去了附近的德記洋行跟樹屋走走,前二次來都沒進去看過,
趁今天非假日人應該不多,加上吃完肉粽可以消化一下,遊園費用$50元,台南人憑身份證不用錢,真好!
樹屋如果不整理的話應該很像鬼屋,很多年輕人在那拿相機外拍,看來是外拍的好地方,
因為剛好也有一組新人在那裡拍婚紗照,也有一堆國小生在校園教學,吵到姐姐想叫他們小聲一點(哈)。




安平豆花($30)吃了二次,這次是第一次在店裡面吃,
跟別人不一樣的小顆珍珠+豆花,口感並沒有差很多啊,感覺並不用特地到安平吃耶!
義豐冬瓜茶大杯$20、中杯$15元,喝起來就是冬瓜茶啊,我是不是不懂得美食怎麼吃?因為高家冬瓜茶比較合我的胃。
武廟肉圓是用清蒸的,一碗三顆$50元,看似清淡吃起來還真的清淡(哈),
不過它生意真的很好,在我們之後上門買的全部下回請早,害我最後吃不完時都要用落跑的方式怕老闆傷心。




花園夜市只在星期四、六、日開,還好台南夜市很多,搜尋一下又找到大東夜市可以逛,
大東夜市的人潮也很多,規模應該是花園夜市的一半,但其實也不算小,
在裡面看到念念不忘的二師兄,滷小雞腿+小雞翅真的好美味,只是油也很多...




富盛號碗粿生意超好,吃碗碗粿還要排隊,
這間店從頭到尾就賣二種東西:碗粿($30)+魚羹湯($30),
店裡有專門教人吃碗粿的圖解說明,重點是那個竹叉根本就沒辦法把碗粿叉起來放到口中啊,喵的咧~
至於碗粿本身是不難吃,只是我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吃智皓帶我們去吃的阿蘭碗粿,我比較懷念~哈




傳說中只能吃一口的度小月擔仔麵我也來嚐嚐了,
一碗$50元其實能吃大約十口,真的很好吃但也真的好小一碗,不知道它是不是專門給人吃口感的?
這種麵我會想再吃但不想在度小月吃,因為都吃不飽捏~




回家前又跑去上回吃的土魠魚羹,太貪吃結果忘記拍照,
不過口感一樣讚而且湯頭一樣甜耶(哪耶按捏),還有好多東西沒吃到,全部列入下次菜單裡,
只能說.....台南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