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搭國內線,第一次搭螺旋槳小飛機,本來還不緊張,
在登機的時候從登機處走下樓到戶外搭接駁車,看到傳說中的螺旋槳小飛機後,開始有點期待,
飛機真的很小,有二位客服人員隨行,飛機在跑道上滑行的時候,根本是像在開玩具車一樣,
連轉彎都很快,這不是我平常搭國際線的感覺啊啊啊~
於是我開始怕了,這種飛法也太隨性了點,人家第一次搭這種國內線,怎麼受的了?




我覺得飛機真的很厲害,那個螺旋槳一直轉就會飛到想去的地方也太神奇,
印象中搭國內線會有飲料可以喝,果然上飛機沒多久就一人發一個紙杯的飲料,
要茶、咖啡、果汁都有,不過也就完完全全就只有一杯,這樣也要發真的辛苦她們了~
平安抵達澎湖時也是從停機坪自己走出去,不過在馬公機場不能拍照,可能軍用機場也在那的關係,
國內線領行李跟寄行李的地方都很兩光,原來這就是國內線,我是鄉巴佬第一次發現。




出關口就有飯店的接送車來接,澎湖天氣很好、天空很藍,
去的時候我弟說妳以為那裡7-11很多嗎?但事實證明,馬公本島根本到處都小7啊!!!
飯店離機場不遠,到飯店後因為還不能進房,所以我們先把行李放飯店後,開始計畫行程的事,
在飯店大廳討論了一下,決定今天遊馬公本島,明天參加南海四島之旅,完全不打算玩水,
飯店工作人員很快速的幫我們詢問商家行程的事,連我們要租機車也都問好了,
我們五個人其實可以租一台驕車,但曾公說想要騎車玩,阿母唉唉叫但也只能跟我們一起曬太陽XD。




租機車的地方很近,完全就在飯店隔壁,哈哈~
飯店附近生活機能很好,旁邊可以租機車,再旁邊有郵局,郵局旁邊就是小7,好方便!
我們五個人租了三台機車,想也知道我一個人一台,事前沒想到會騎車所以騎車必備的口罩沒帶,
剛好機車附的安全帽又沒有護鏡,戴起來跟北七一樣好害羞XD,拿了飯店給的地圖,騎著摩拖車就出發了!




我們的行程是北環半日遊,沿路有很多景點還有著名的澎湖跨海大橋,
本來以為澎湖不過如此,結果從馬公市騎到那裡也要花一個小時,不想當烤黑豬是不可能的事,
路上指標其實很清楚,只要沿著203縣道騎就對了,只是我有時候會脫窗沒看到然後走錯路,哈~
其實也沒有每個景點停下來看,就在看到漂亮風景的時候停下來看一下、拍個照,非常隨性。




騎到跨海大橋的時候有開心到,之前都在電視、雜誌上看的景點,現在真實呈現在眼前,
終於也了了一椿心願,又來到一個想來的地方,這是觀光盛地所以遊客好多,騎機車來玩的更多,
大橋旁有一間商店,擠滿了觀光客買東西、吃東西,這裡的花枝丸是在澎湖三天吃過最好吃的,
大顆又美味,到澎湖玩的人可以吃一下,其實到澎湖玩沒吃花枝丸就真的白去了啊,名產耶名產。




接著我們又往前騎到鯨魚洞,澎湖不是四面環海嗎?我以為會到處都吃的到海鮮,
結果沿路想找間海鮮店吃遲來的午餐都不行,路上只有冰冰冰跟花枝丸...我想吃正餐啊!!
好不容易鯨魚洞那有幾間小店,賣的東西都是小管(它叫花枝)麵線,小管炒蛋,小管滿滿是啊~




選了一間小萍的店,因為它一直說食尚玩家有去拍過XD,
店內的餐點不多然後可以點的我們都點了,我們一家很會吃,連海膽都叫來吃。
吃飽後要消化,就往內走到鯨魚洞景點,景點的名稱大部份都是想像出來的樣子,
這個鯨魚洞是我怎麼看也不像的景點,不過風景挺美的,還是可以來參觀一下。




往南騎還有景點但我們騎到鯨魚洞就不想往下走了,因為感覺還要騎好遠,累啊~
我們往回騎有經過一間宮,阿母說要上廁所所以我們去那裡,這間廟很特別,它樓下竟然有養大烏龜,
不止一隻是好幾隻,在水裡游來游去,不講誰知道廟底下那麼神奇啊?
跨海大橋另一邊的巷口彎進去有很有名的易家仙人掌冰,書上說這是仙人掌冰首創者,
到澎湖了就一定要吃一下有名的仙人掌冰不是嗎?吃下去的口感是....嘸厚呷啊!!一點味道都沒有嘛~
對於我這種愛吃甜的人而言,仙人掌冰不太適合我,哈哈~浪費浪費了!




往易家仙人掌冰方向再騎下去一點有通樑古榕,那裡的榕樹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是乘涼的好地方,我們只是想說都來了又在附近,不去一下對不起自己所以就去了,
結果明明才吃完仙人掌冰,花媽馬上又買冰來吃,天氣真的很熱,一天都要吃好多次冰消暑才行,
我說要來澎湖的時候怎麼沒人阻止我啊,嫌自己不夠黑嗎?哈哈哈~




最後一站的景點在通樑古榕結束,時間差不多可以回飯店Check-in,
外面實在太熱了,回去休息一下比較實在啦,原來我們是老人自由行團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