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了一個南四島的行程根本是折磨自己,早上七點半開船所以商家在七點二十分會到飯店接我們,
為了吃早餐,我們六點就起床準備,六點半下樓吃早餐,出門玩怎麼比上班還早起?
遊南四島跟二島價錢只樣都是七百,遊三島反而只要五百元,差別在於沒有到七美島,
七美光是搭船去就要一個多小時,我從台灣到澎湖也不用那麼久,但為了看雙心石滬,拼了!




抵達的第一個島是桶盤,桶盤島不大所以島上也沒有交通工具載客,我們徒步欣賞風景,
但老實說,天氣熱的要死,光走個五分鐘就累了不想前進,連相機都差點不想拿出來拍,因為沒力,
島上的玄武岩很壯觀又特別,很像人工一層層堆疊上去似的,親眼見到一次也算不虛此行,
風景真的也很漂亮,因為都是小島所以四面環海,澎湖的海很清澈又乾淨,風景真的很好,
對了,為什麼稱之為桶盤島是因為從別的島看過來,它很像是一個盤子倒放在海上而稱之,真的挺像的喔!




在澎湖到處都看到用石頭堆沏成的小矮牆,菜園也都用石頭圍成一圈圈,
導遊說不是因為怕被偷,而是澎湖的東北季風太強了,要保護那些菜,原來是這樣,
不過我看家家戶戶也有很多是當自家的門牆耶,這裡的建築真特別。




接著到距離桶盤只要七八分鐘的虎井島,我們一人繳一百元搭小巴遊島,因為昨天被曬夠了實在不想再騎車,
不過其實我覺得挺好賺的,因為車子不新加上島不大,導遊也不用解說太多(因為沒什麼好講的),
唯一好處是坐在車上有冷氣吹真的好舒服啊~不過大家為了搶位子坐也很麻煩,都沒有人要坐後排跟導遊小姐座,切!
虎井島也沒有停留很久,我都要忘記我到底在這個島做了什麼事,就一直吃冰、躲太陽吧好像?




島上有一個日據時代的山本五十六指揮所都沒有去看,不過島上有一個觀音像,說是一位香港商人捐贈的,
導遊說的很好笑,商人把分成三段的觀音像運來這裡請工人組裝,這位工人技術功夫了得,
把這三段的連接點接的清清楚楚,就怕人家沒看到它是切三成段才運來這裡的,嗯~事實證明真的是這樣!!




接著到七美島,這是最想要參觀的島因為島上有雙心石滬,那個我之前只在電視上看過的景點,
不過要看是要付出代價的,從虎井搭船到七美花了好長的時間,本來坐船板上想要涼快一下,
結果愈坐愈不舒服,於是後來自己跑進船艙坐著,自以為可以平安沒事,但一時感覺都來了,
有點想吐,快要忍不住然後就直接把在虎井島上吃的仙人掌冰全變成仙人掌果汁吐了出來,唉~辛苦!

(我會不會形容的有點噁心XD)



俗話說的好,吐完又是一條好漢(這誰說的俗話),我吐完就愉快的睡了個午覺,咻一下七美島就到了,
要下船才發現吐的不止我一個,也有人吐而且比我嚴重,還有一個一下船就吐,還不小心吐到曾公的腳上,衰!
一樣跳上車逛景點,第一個是七美人塚,相傳有七美人不願受辱耶投井自殺,後來長出七株香楸樹,
哇嗚~傳說故事總是讓人覺得神奇,進去參觀要25元門票,直接包團費裡面不用再另繳,
這個地方沒有拍下任何一張相片,因為阿母叫我不要亂拍!
另一個望夫石也很神奇,說有一個婦人跟老公感情很好,老公有次出海後就沒回來過,
婦人長年在那等待夫君,最後終究化成一個礁石佇立在海上....每個景點背後的故事都很唯美耶!




另外也看了小台灣海蝕平台跟石獅,這都是大自然的鬼釜神工造成的,
很多景點都是要靠大家的想像力才能更融入與體會,要出門旅行的人請一起融入吧~
台灣景點的故事都算正常的,以前去大陸桂林玩,西遊記的唐山藏、孫悟空都出來了,有一種到處都有民間故事的影子。




終於來到了雙心石滬景點,剛好退潮所以看的很清楚,真的很漂亮的一個地方,
拍照的地方前面有一排攤販,其中一個阿婆直接把我相機拿去說拍照要怎樣拍才好,
還教我爸媽要手比愛心一起才照,夭壽喔~他們年紀一大把了,做這動作能看嗎XD,
後來阿婆說跟她"交關"一下她賣的綠豆湯,結果爸爸買了一碗就倒掉了,因為湯根本就酸掉有味道啊~阿婆這樣不對喔!!




最後來到望安島,先參觀了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蓋的很大很不錯,裡面也很涼快,
接著看了一些古厝,其實這時候真的好累,照片真的拍很少,只想趕快回本島休息,
而且可以的話會很想要搭飛機,但因為事實總與願望相抵觸,所以還是乖乖的搭船回去,
還好在七美島的時候馬上就買了暈船藥吃,所以一路上平安無事的再也沒吐了,
這一晚我們超早睡的,一天搭船遊四島真的很累,這次來過了,下次真的要玩就不用再搭那麼久的船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