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呆在家快發霉,一通解救宅女的電話響起,
老李要帶宅女出門曬太陽,二話不說馬上答應,跟著去玩有什麼不好,衝就對了!



之前有聽過「天空之城」這名字但不熟,這幾天又連續看到一些朋友也去同地方的相片,
是現在挺紅的意思嗎?搜尋一下還真的跑出來一堆玩樂文,都在寫天空之城,
其實我都沒有仔細看,因為去了就知道啦,不是很想要研究太多,又不是出國要先做功課XD,
前一天晚上把抵達的交通方式抄一抄就好了(結果隔天放在家裡沒帶出門,殺了我吧!)



苗栗我以前混過二年,從三義交流道下我知道啦~
姐姐年輕的時候都跟朋友們騎省道到台中、勝興車站、苗栗山裡玩,都會經過這裡的!
網站的抵達方式寫的很清楚,而且店家在路上放的指標也很清楚,除非脫窗不然不可能看不到,
它從三義交流道下後,其實不會太遠耶,從新竹到天空之城花不到一小時,比我想像中的近很多,
一路都很平順,最後一段要從入園口往上山開的那段山路比較可怕,
只有單線道而且是很單線的那種,完全就一台車可以過,車子開不好的話就直接下山的那種....




這種山路平常會車就很麻煩了,假日會車的時候不知道有沒有人管制,不然車到底要怎麼上下山?
入園的時候會收一百元門票費,可以抵餐點,好像很多山裡的景點都這樣,感覺不消費就划不來,
但這裡的一份正餐餐點都從四五百起跳,消費之後好像更划不來,呵呵~我怎麼那麼會嫌啦?!
可見我有多不滿這裡貴鬆鬆的餐點價了,雖然是老李請客,但我總覺得錢不是這樣花的啊(誰叫你要吃?!)




抵達的時候挺新鮮的,因為天空之城裝潢的挺好的,雖然沒有去過正宗日本宮崎駿的天空之城,
但還是會想說「難怪這叫天空之城」,並不是因為它離天空比較近(山上人家更近),就只是因為感覺相似,
到的時候是11點多,二話不說先去用餐,因為早餐沒吃就等這一餐,用餐的地方往窗外一看是很美,
但是沒有開冷氣讓我邊吃邊喊熱,從頭到尾都幾台電風扇在吹,有沒有那麼省?
就算山上有自然風,但這時候的天氣還那麼熱,怎麼可以放那麼開都不開冷氣的啊?




我跟老李各點一份餐點,雖然可以用門票扣一百元但餐點都要加服務費10%,很好!
精緻料理看起來是有點像,吃起來也還可以接受,但總覺得價位應該要再平實一些,
它也有下午茶時段,不過因為這次是去吃正餐所以不是很了解下午茶的消費方式(也不想再吃一次下午茶XD),
這一餐我們吃了一個小時多,因為天氣太熱了我吃的很慢,不然正常來說我吃飯速度只能用超快來形容啊~




吃飽要拍照,本來以為園區很拍,走來走去拍一拍照會花很多時間,
就連它的地圖也畫的很大的感覺,不過實際走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大,
比較好拍照的地方也就只有那二棟用餐的地方,其它地方都是看花看草看樹但花好像都去休息了沒長出,
倒是柚子樹上真的結滿了柚子,連紀念品商店也有賣柚子,最厲害的是連紀念品商店的冷氣都~沒~開!!




至少它是漂亮的,所以有三組新人同時在這一天來拍婚紗,
看到大家頂著烈日拍照,真的覺得看似美麗的婚紗照後面,也是辛苦的付出才成就出來的啊(我感嘆什麼)!
平日沒上班上課的人其實還是很多,園區的人在中午之後慢慢的又湧入,漂亮的地方總是吸引人,
不過我跟老李的共識是短時間不會再來,目前園區有在新建幾個點,老李說蓋完也許會再來,
沒去過的人還是可以去走走看看,不過期望不能抱太大就是了。




因為太快結束這景點,所以我們回新竹後跑去看電影,它是竟然還沒下檔的「全面啟動」,
之前有點想看都沒人約我去看,買一送一信用卡又用不到,今天有機會用到整個覺得買到賺到,
李奧那多是我高中時期的偶像,他在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電影裡根本帥慘了,
而他在這部片一出場的時候,我又有一種"歲月催人老"的感覺,李奧啊~怎麼你臉上的皺紋跟我一樣多了??



之前我弟說我這個北七一定看不懂它在演什麼,哼哼~沒想到我看得懂!
而且看完還覺得它怎麼那麼好看?寫出這種劇本的人真的太厲害了,
還好我沒有錯過它快下檔前的放映,是要謝謝天空之城嗎?
其實要謝謝老李,帶宅女出遊還請吃飯,人真好~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