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做人要低調,可是我偏偏是個有事很愛分享的人,一點都不低調,
昨天確定了我的行程,所以想要寫出來記錄一下,不是寫來閃別人,是為了自己的人生旅程寫下一些回憶,
所以如果有些版友們不是很滿意內容的話也請別太在意,看的時候請放開心當做看別人的遊記,
很多東西都是這樣的,因為我不是為了大家寫,是為了自己寫,所以當然加諸了很多自己的想法,
也許不是讓閱讀者認同,但一樣米根本就會養百款人,人人都有不同的意見跟想法不是嗎?



我從來沒有去過紐約,這輩子飛最遠的一次也只到加拿大(有到邊境的美國水牛城Outlet逛一下),
這是2006年的事,那時候辦了美簽跟加簽的多次簽,上萬元因此飛去,純粹就因為我相信我一定會再來這裡,
這次有機會跟著大姐到紐約,我的美簽、加簽明年六年也即將到期,那我錯過是不是太可惜?
不是說好不要讓自己後悔的過著人生嗎?所以我即將跟著大姐飛去地球的另一端:紐約。




大部份的時間我會一個人行動,因為大姐有自己的事要忙,一個人加上破英文該怎麼辦?
其實人家好剉的~比去韓國看不懂圈圈槓槓的泡菜文還剉,這都怪我家人無時無刻提醒我英文不好,
搞的我現在真的覺得我一個人在英文國度裡會很可憐、會不敢搭地鐵、連麥當勞餐也不會點,
那我該怎麼辦?我天天躲飯店上網跟朋友哭訴我想要回台灣吃滷肉飯嗎?
都這樣了還能怎麼辦,走一步算一步囉,我最厲害的好像也就是這樣,不管三七二十一衝就對了^^



其實11月我本來要去義大利,be在義大利我真的很想去,趁著有熟人在那裡可以好好的玩,
比在紐約還讓人放心,因為我從出米蘭機場的那一刻開始就有人接我、陪我玩歐洲,
但是我的家庭陷入瘋狂狀態,說我去了會有多危險、多擔心,熟不知我到美國沒人陪還不會講英文其實更慘??
已經訂好的大韓韓空不得不放棄,我預計從韓國轉機再入境玩個幾天的美夢瞬間泡湯,
這個已經是我心中無比的遺憾,那紐約夢怎能再放棄、再錯過,就算只會說國語+台語我也要去!!



時間真的太趕,這並不是計畫好久的旅行所以很多事都很緊急著要辦(其實也只有收行李而已~一直拖),
機票昨天才開票,這也是讓我小小傷心的一件事,人家開票都是很開心的事,因為行程終於確定,
而我在開票的同時也確定我無法飛回來參加金亨俊的台北FM,也許會有人說有心要飛一定回的來,
可是別忘記,我是台灣飛紐約,不是台灣飛香港的距離,飛回來要加一天,飛一次要十幾個小時,很累,
更重要的是,機票一張四萬起跳,不是四千而已,飛那麼遠又趕著回來,是不是也很可惜?
有捨才有得,我捨去了第二排的見面會,換來了舊金山一日遊,希望我決定是對的。



說到機票不得不大叫一下,香港與台灣的物價有差那麼多嗎?差價整個落差很大,
從香港訂機票的售價約台幣五萬五,從台灣訂一模一樣的航程而且還加一段台灣飛香港轉機還入境卻是四萬六,
差快一萬是差在哪?五萬五的椅子有鑲金?呵呵~我整個感覺我賺到了!
其實機票真的好貴,好貴,好貴,可是換個角度想它馬上就不貴喔~
這次我搭國泰航空,搭國泰請先加入亞洲萬里通會員可以累積哩程數,國泰也是用哩程數換機票門檻最低的航空,
我來回飛一趟紐約可以賺到1萬四千多點的哩程數,加上之前搭國泰有累積一千點,所以有1萬五千多點,
國泰航空只要有一萬五千點就可以換一張台灣飛香港航線的機票喔,有沒有很讚?
現在一張台港機票含稅約要七、八千,這樣算下來的話就會覺得飛紐約的機票不是那麼貴了,對吧!



明天要出發,要先在香港玩個三天再飛舊金山,舊金山再玩個二天才飛紐約,感覺好像很充實,
可是大姐去忙沒人理我的時候,我一個人笑的出來嗎?其實還是挺擔心的....
但剛才看卡姐的相簿,整個又心花怒放的覺得紐約好好玩,mm巧克力店面應該可以玩半天,
我要不要來去PTT揪旅伴,有人正在好紐約玩的嗎?可以讓英文不好又很愛吃的人跟著一起玩嗎(羞羞)?

(畫紅框的是正在補位,補的到就早一天回來,補不到就多玩一天舊金山)



行李還沒有收,現在也還不想收,不過昨晚有先上PCHOME的24H購物買了好多免洗褲(羞),
我個人不喜歡出國還要洗衣服,所以用完就丟對我而言最方便,昨天半夜一點多上網訂了一些,
本來只想要買個幾包但24H送貨到府的沒買滿490要收運費80元,反正多買也用的到所以我就訂了很多,
剛才五點就送來了一小箱,裡面滿滿的都是免洗褲,整個好好笑~
原價五百多,我再用信用卡紅利點數折抵,當場又省了120元,整個又賺到的感覺,
這時候要推廣一句「謹慎理財,信用無價」,只要理財得宜,就能好好利用刷卡帶來的額外之禮喔。

(放這相片會不會很誇張XD,我~高~興)



紐約到底哪裡好玩我真的不知道,
紐約到底哪裡好吃我也不知道,
紐約到底哪裡好逛我根本不知道,
紐約到底冷不冷、要帶幾個行李箱、地鐵有多恐怖、英文不會說會不會餓死,我全部不知道,
我只知道、只記得我一定要到時代廣場,我想要照一張跟你一樣的相片,
你到過的地方,我隔了好久才來,但你知道其實我放在心底一直都沒有忘...我很期待。

(不是前男友,是在天國當天使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