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說來香港轉機可以好好的回味一下香港,
畢竟以前一年要來二、三次的地方,這次再回來竟然是事隔十個月後,
但第一天下機後給我的感覺不好,沒想到這完全是這次香港行的預告。


第一天結束後,第二天早上我馬上變身台式女傭,在家裡打掃環境,
之前都在北角混,現在換了一個地方,完全是我不熟悉的地方,很多東西都要重新了解,
整理的差不多後我就出門吃飯,第一餐選擇最近的奧海城大食代,繞了一圈根本沒看到韓式料理,
隨便點了一個肉醬雞柳飯,馬上就踩到一個小地雷,是有沒有要這樣欺負我啊,大佬?!




一直以來中環跟銅鑼灣都是我比較常去逛的地方,二話不說吃飽就搭地鐵去第一站中環H&M,
可能是我宅女當久了,很快的晃了一圈後發現沒有我想要買的衣服,有一種天要亡我的感覺,
接著又跑去銅鑼灣逛UNIQLO跟ZARA,以驚人的速度又兩手空空離開,
沒錯~這是老天在懲罰我,我都沒帶衣服來香港然後他故意讓我一件都買不到,好冏,
說到UNIQLO,這二天新聞在報台北新開幕擠滿了人,我一整個大傻眼,
可是香港的貨好少、少的好誇張,除了羊毛背心、牛仔褲跟格子上衣外,到底還有什麼可以買?




可能宅女當久了不懂怎麼逛街,滿街的名牌又買不起,最愛逛的平價店都沒有我中意的衣服,
這趟香港行完全毀了,於是想說買不到就用吃的來洩憤(這好像是害到自己),
想到IFC樓上有小b可以吃,想說點一個英式下午茶套餐來安慰一下自己,結果又失策!
店員說那裡只有單點沒有套餐,本來想走人,但後來又不願意這樣放過它,
所以點了杯咖啡、一份草莓塔,港幣58元讓你坐在漂亮的環境中拎咖b,
只是這喝咖啡的地方有點小,其實是真的很小,跟我想像中的落差很大,
還好它的榛果拿鐵不錯喝,它的草莓塔(其實人家名字叫Paris)也很好吃,滿滿都是草莓餡,
所以我釋懷了,唯一不能釋懷的是...都沒有人幫我拍照,好痛苦。




兩手空空的吃飽回家休息,只是過不久電話又響起,養豬行程又啟動,
我跟兩位金主跑去奧海城吃韓式料理,中午沒找到晚上就要補回來,這是堅持(哈),
第一次來的韓式料理口味也不錯,小菜雖然只有三樣但非常可口好吃,
原來以為它的蔘雞湯一定不怎麼樣,但沒想到肉質跟湯汁也是想讓我比個大姆指說讚,
二人套餐再加點一份辣炒年糕,三人價港幣374,感謝金主買單。




在香港吃飽要回家後通常都會想要帶份糖水回去,這次在奧海城裡也帶了一份,
名字取的好聽叫「內心世界」,內心世界一份要價港幣30比較便宜,如果妳想要吃「彩色世界」則請付港幣48,
本來以為菜單上的水果只是放好玩的,結果回到家拿出來一吃,哇嗚~料多味美又實在,
好啦一份台幣一百二十多元的東西也算值得了,在香港吃東西永遠都是這種價錢,要習慣。



隔天又是一個人行動,金主全部出門開工沒人理我,前一天想說要去吃飲茶所以10點又去奧海城,
其實奧海城真的一點都不好玩、不好逛,只因為從住家走出去就直達奧海城所以只能選它,
廣場裡面有家飲茶叫東海茶飲,害我不小心一直想到SJ裡面的東海(他這時候也在義大利旅遊中),
站在門口等開業的時候有一度猶豫要不要去吃,最後貪吃還是打敗了退縮,心想這時候不吃飽怕在紐約會餓死,
一個人點了三樣點心,叉燒包、蟹黃燒賣、家鄉水鹹餃,再砌壺普洱茶,這是我這一天的早午餐。



印象中我姐說家樓下有小巴可以到尖沙咀,但他們也只講講都沒帶我去坐過,
本人憑著印象中"有小巴"這件事,就真的去巴士站選車搭,說是選車搭卻一點也不為過,
我真的完全只看站牌上寫到哪裡就挑車坐,挑了一台70號路線車次,可以到太子地鐵站,
剛好車子也來這班,我就上車出發了,只是香港的巴士站停的點有時候都怪怪的,看不太出來應抵達站點到了
還好上車時我有再問一次是否有到太子站,所以當超過了地鐵站後司機問我要去哪,叫我這站下車走回去,
司機人真好,還好只超過一站不是超過好幾站,不然我就要邊哭邊搭計程車回去了,哈哈~



太久沒來香港的關係,我知道很多地方都開了H&M跟UNIQLO,但後來在九龍島這裡又逛了一次這二間,
發現其實貨源也很多,所以沒有必要真的要去中環才齊全,只可惜今天一樣空手而歸,
我從旺角搭地鐵到尖沙咀,逛了一下海港城,沒有打折的香港其實也蠻不吸引人的,至少我都沒興趣(哈),
實在是太不懂得逛街的樂趣所以很快的又離開這裡,決定回家休息因為這幾天都沒睡好...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厲害的地方是莫名的勇氣,雖然說俗辣的時間比較多但有時候傻勁一來擋都擋不住,
心想在海港城要回家的路實在有夠麻煩,地鐵又要轉來轉去的懶的走,於是又開始找小巴站,
其實小巴站很好找,海港城對面有一排可以搭,我看了一下又發現有直達住家的巴士站,當下決定就是它,
好巧車子這時候就來,本人就搭著這班小巴回到住家樓下,在這也要謝謝小巴司機,因為也是他跟我說家到了,
就跟你說香港小巴有時候停的點實在很怪,上車跟下車地點不一定在正對面,我又第一次住這一區,
整個跟北七一樣都要人家提醒才發現我到站了,最後還在住家樓下繞了一圈才找到門口上樓,要不要那麼複雜啊?



回家休息一下子又去奧海城逛逛,我姐跟我說這裡也很好逛,果然姐姐說的話聽聽就好,因為根本超難逛!
害我五點多就拎著大家樂的叉燒油雞飯回家配電視,結果七點多金主們下班又打來說要去吃飯,吃不完的餐啊~
好巧不巧晚上又去東海酒家,明明早上才來這裡喝飲茶,就因為大姐說她想要吃,小妹只好跟著來,
原以為她只是想要單點些小菜來吃,沒想到二位金主們點了大閘蟹套餐,還一人一份,本人才剛吃了叉燒油雞於是省掉,
其實我從來沒吃過大閘蟹也不是很愛吃,因為蟹黃我不敢吃(命苦只愛吃便宜貨),重點是撥殼也好麻煩,
可是來都來了所以還是拿了隻大閘蟹來啃,蟹黃綿綿的好可怕,吃幾口後就給兩位金主吃,我還是乖乖的吃蟹肉就好~



這三天在香港就是吃吃吃,雖然也不是吃很多但跟買東西比起來就真的只有吃而已,
下午的飛機要去舊金山,先玩個二天再飛紐約,明明什麼都沒買的我行李箱從台灣來就滿了,
希望到舊金山的我可以殺紅眼,買到好起來,千萬別讓我空手回家,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