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是我覺得阪京神玩下來最美的地方,也是去了想要再去的地方,
有點類似古都的關係,就覺得那裡的建築很美,走在路上都顯得特別浪漫,
太浪漫的缺點就是要wifi沒wifi,找到的全部都是別人的手機網路,全鎖了起來...


錦市場
旅遊書寫說是傳統市場,要體驗京都人過生活就該去這裡逛一逛,
實際到那晃了一圈後,完全不覺得有任何吸引人的地方,
甚至覺得是不是因為太早去所以很多店家沒開,連個章魚燒都買不到,
大姐買了一盒玉子燒(雞蛋捲),我才拿起來要吃一口時就整塊掉到地上沒了!!!!!
我對這裡的印象就只有玉子燒咬一口就沒了,很傷心而已........




八坂神社
一下公車看到它的大門就認的出來了,因為橘色大門實在太明顯,
免費入園,整個神社沒有想像中的大,不過真的有神社的寧靜,
裡面還有一些尚未掉落的楓葉,很美,看到這種畫面都會想要在楓葉季時來玩一次,
在裡面抽了一支籤,後來被各版友做了不同的翻譯,我最記得的只有「去旅行」這三個字。




菊乃井京懷石料理
這是間需要預訂的高級料理店,聽說是米其林三星,大姐招待(好像全程都她招待~哈),
一道一道菜慢慢的上,讓我們慢慢的品嚐各料理的滋味,我姐吃的很開心,
我想我這輩子沒那個命吃太高級的料理,因為不是很合我的胃,吃了之後並不會想再吃一次,
但是人生難得幾次吃到米其林料理,在此跪謝大姐的養胃之恩。




清水寺
下公車後要爬一小段坡上山,快到目的地時的兩旁會有紀念品跟各類菓子店店家,
這裡觀光客居多,剛好碰到一個台灣導遊帶團在介紹這裡的風俗民情,我跟我姐很仔細的聽著導覽,
聽見了介紹七味粉的店家、在哪家喝杯茶看風景最優、哪家可以盡情試吃,哈哈~
清水寺要買門票才能入園,這是世界遺產,以前只在別人相簿中看到的畫面,如今活生生在我眼前,
這裡很漂亮而且很大,最可惜的是我沒有爬上去地主神社,以後有機會再去吧。




二年坂
那裡是石坂舖成的路,二旁有日式建築的房屋,不小心經過時已經傍晚時分,還下著細雨,
幾乎沒什麼遊客在那裡走動,安靜的很有京都傳統的味道,如果不下雨的話應該會更好逛,
中途有經過一間龍貓專賣店,門口剛好設立一個龍貓看版跟公車站,當下想到了電影情節....




嵯峨嵐山
離京都不遠,搭火車前去觀光非常方便,有野宮神社、渡月橋、天龍寺,在京都處處是世界遺產,
在日本看神社就像在韓國看韓屋一樣,一開始看很新鮮,看久了變成習慣,
在這裡慢步旅行是不錯的,早上到的時候看看風景,中午吃份日式午餐,吃飽後走一走再吃枝冰淇淋,
搭下午的火車回去未完景點,是讓人感覺到非常舒服且自在的地方。




金閣寺
金光閃閃金閣寺,再怎麼錯過也不能錯過這裡,天氣好的時候那水中倒影彷彿有另一個金閣寺出現,
沿路有觀光路線指示,可以從金閣寺的前面、旁邊、後面的景象全部看的一清二楚,快門按不停,
最後販售御守的地方還有神籤可以抽,自動販賣機還有分中、英、韓語言隨你選,十分貼心,
我抽到了一個吉籤,回來發現網路上的人說金閣寺神籤很靈,整個讓人很開心~




茶竂都路里
我姐強烈要求要去吃這間紅豆湯,照慣例她只知道要吃但是路怎麼走她一律不知,嘖!
走在祇園商店街上,我眼力之好發現此店的蹤跡,終於享受到紅豆湯的美味,
日本的紅豆湯很神奇的好喝,不會過甜而且裡面都有放烤麻糬,我懷疑後愛烤麻糬比愛紅豆湯多。




先斗町通
在鴨川旁邊,其實只是不小心經過,覺得整條賣吃的好像很有意思就進去走走,
細長小道上的二旁都是店家,才一踏進去就尖叫了一下,熟悉的畫面浮出眼前,
是五月天主唱陳信宏出的那本「浪漫的逃亡」一書封面,我在去日本前特地把書封面拍了下來,
原來上天自有安排的讓我在旅行中除了哈韓也不忘陪伴以久的五月天,
在這條路上會看到一些妝扮完全的藝妓走著,完全補償了沒能在花見小路看藝妓的遺憾。




魚心
香港旅遊書跟浪漫的逃亡一書中都有提到這間店,賣壽司、生魚片的地方,
因為份量比一般的壽司店大而且價格實惠,所以挺受歡迎,這間也是我姐堅持要去吃的地方,
同樣的找很久才找到,而且重點是她以為這裡是迴轉壽司店但是現實是這裡是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