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護照是個珍貴的東西,人生中至少要有個一本的東西,
沒有它還是可以活的很快活、很自我,但沒有它,你除了台灣就哪裡也去不了。




我的第一本護照是2001年8月辦的,10年前才將滿20歲的那一年,
跟著媽媽到大陸桂林旅遊,把護照的第一個章獻給桂林山水甲天下的中國大陸,
那是離開學生生活後的開始,在學生時期其實我根本沒出國過,連飛機都沒搭過,
所以我常跟學生版友說不要羨慕我,等你們長大了,自已工作賺錢了,想去哪就飛去吧。



十年一本的記憶其實不多,重複飛行的地方可以數的出來,台灣出入境章有56個,等於出去28次,
護照上有美簽、加簽、日簽、泰簽,這一些簽證都好貴然後現在不用這些簽證也能直接去(美國除外)!
香港去了13次,一個我曾經好喜歡的地方,現在也不討厭只是有更想無限重複去的國家,
韓國去了5次,第一次跟團去滑雪覺得無趣,第二次為了SS501演唱會去自助旅行,
到現在覺得韓國還有太多地方可以去旅行,是我目前人生中想無限重複旅行的首選之地,
日本去了3次,2004年的東京6日自助行,再來就到2009年的北海道,2010的京阪神家族之旅,
曾經是我很嚮往的日本東京,卻在去了一次之後至今仍未再踏上那一片土地....



曼谷去了2次,跟團去過一次,之後又自助去了一次,泰國是個好地方,在那裡很舒服自在,
普吉島去1次,跟了一個促銷便宜團,該玩的都有玩到,泰國跟團都是這個樣,
峇里島去1次,跟公司同事去,最簡單的就是跟團不要自由行,再去的話很想要自由行,
美國去1次,去年才去的舊金山、紐約,其實更早之前到加拿大時也有踏到邊境的美國水牛城逛街,
加拿大去1次,去參加姐姐的畢業典禮順便來個加東三日旅,魁北克小鎮太美我很懷念,
最後一個就是第一次出國的大陸桂林,太鄉下的旅行讓我不想要馬上再去大陸第二次。




如果以上這些地方如果都沒有去的話,我覺得我現在應該挺有錢的(哈),
我媽媽總說我的錢都花在旅行,也不存一點為了以後打算,能怎麼辦呢?個性使然~
「出國一次之後就會想要再出國」,常會跟沒出國的人這麼說著,但不信邪的還是很多,
總是要自己去過一次才知道別人口中的"視野變大"不是假的,出去一趟得到的東西都只有自己最能感受,
我沒有機會可以因公出差到世界各地,有的只是自己工作賺錢然後飛去想要去的地方,
世界很大我知道,還有太多地方很美麗我都沒有去,為了下一次的旅行我是該趕緊工作賺錢去(汗顏)。



今天拿到的是新版晶片護照,效期是十年後的2021年2月,那時候的我是40歲的超熟女,挺擔心(哈),
翻開護照發現新的護照內頁好漂亮,有隻蝴蝶在上面飛,每一個簽證頁面都有不同的特色,
從野柳、101、淡水、故宮、阿里山、玉山、高雄、蘭嶼...每一頁都介紹著台灣風景,很讚!
2011年開始要用新的護照去旅行,不知道十年之後的我會不會在同一個blog寫著這一個十年又去了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