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小心看到一篇「韓式泡菜豬五花」的做法,看了一下做法又特簡單,
心血來潮馬上問阿母家裡有沒有豬五花,好險她有留一小塊沒拿去煮燉肉,
於是今晚阿桃又來上菜了,不上菜不行啊~阿母常常都把午餐剩的變晚餐,我好可憐....



=韓式泡菜豬五花。材料=
1.鰹魚露.....(其實只要醬油都行,只是上次買來只用一次很可惜,所以我加這種日式醬油)
2.砂糖.......(網路分享說要加我就加,反正這種東西家家都有,很容易準備)
3.豬五花肉...(五花肉雖然肥滋滋,但韓式烤肉也是五花肉最好吃,炒泡菜當然也要配豬五花才對味啊)
4.泡菜.......(之前costco買的"宗家泡菜"拿出來配)
5.蔥.........(今天沒有加進去,因為家裡只剩蒜苗沒有蔥,只好用泡菜裡現有的蔥擋一下了)




=韓式泡菜豬五花。作法=
1. 熱油鍋,不用放油在裡面因為豬五花就夠油了,若怕肉黏鍋的話只要放一點點就好
2. 把豬五花丟入鍋炒至兩面呈金黃色,因為是豬肉一定要炒至全熟才不會出事




3. 把泡菜丟下去,泡菜汁也倒一點進去,泡菜量的多寡看個人,接著不停翻炒
4. 加一小匙的醬油跟砂糖下去,只要一點點就很對味囉,一樣不停翻炒至感覺對了就起鍋




=韓式泡菜豬五花。成果=
這道菜真的有夠簡單的,因為我廢話太多所以感覺好像很麻煩,其實不難而且我完全憑感覺亂煮,
其實它真的只要花個五分鐘就可以煮熟了,不過也可能因為今天準備的豬五花肉量不多所以炒的也特別快,
只要買對豬五花肉,泡菜外面都有在賣,全部倒進鍋裡炒一炒就很好吃又很下飯啦~
評分:90分,晚上我只有一碗白飯配這道韓式泡菜豬五花就解決了,看起來很辣但泡菜炒過之後完全不辣,
真的超好吃,這次照著我煮絕對不會出事的,放心啦~哈哈哈




【2/25補充】做法一樣,最後再把白飯丟下去炒一炒就變泡菜豬肉炒飯啦~一樣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