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突然好想要吃韓式小菜,像是涼拌的豆芽菜、海帶、泡菜、菠菜...等,
想著想著就好想要吃,口水快流下來的時候阿母就叫我吃飯,結果午餐吃"高麗菜飯",
阿母的習慣是煮東西要很大一盤(鍋),所以我的午餐通常會跟晚餐一模一樣(泣)~


傍晚的時候我知道高麗菜飯要來找我了,於是飛快的上網查了一下部隊鍋的做法,
把要準備的材料抄下來,接著騎車到附近的全聯採購,至於涼拌菜...放棄!
因為調味料要準備太多,我覺得比煮菜還難,下次好了,哈。



=韓式部隊鍋。材料=
1. 午餐肉/熱狗:只有賣熱狗,所以我買了大熱狗,五入79元
2. 雞蛋兩顆:有準備,但最後手忙腳亂沒空加(冏)
3. 鴻喜菇:沒賣!還好它可加可不加
4. 高湯塊:我是買牛頭牌豚骨湯塊,一包六入才23元,一次丟二顆即可
5. 百頁豆腐:豆腐百百種,我選愛吃的百頁豆腐,三入53元
6. 韓式年糕:一樣可加可不加,一包58元,我丟了十幾條下去
7. 韓式泡麵:韓式部隊鍋當然要加韓式的泡麵,更重要的是它的調味包,一包23元
8. 泡菜:隨喜好增添多寡,家中泡菜不夠又多買了個台製全州泡菜,一罐58元
9. 鮪魚罐:傳說中加了會很好吃所以一定要買,一罐39元
10.蔥:二小根,切細塊即可




=韓式部隊鍋。作法=
丟二個高湯塊到加了五碗水的鍋子中(高湯塊後面教的)後等水滾,
趁此時把要丟下鍋的東西切成塊狀,把要打開的瓶瓶罐罐也準備好,結果我忘記打蛋(哈)~




水滾確認高湯塊都融掉後把材料丟進去,泡麵裡的調味粉隨個人喜好添加,我只加半包。




我頭殼壞掉,因為我太快把泡麵丟進去,泡麵跟年糕應該放在最後再加!!
更慘的是百頁豆腐加太多,原來它遇水會腫,整鍋都快被百頁豆腐佔據到要滿出來,哈~




試味道的時候覺得泡麵調味包味道比較重,於是我把半瓶泡菜全丟下去了,加強泡菜味,
最後再加上半罐鮪魚罐頭,真的好吃啊~如果要吃韓式味道重一點的話,可以把泡菜整罐倒入。




=韓式部隊鍋。成果=
其實這鍋算是簡易部隊鍋,因為我加進去的料很少,因為全聯太小間之買不到太多材料,
部隊鍋就是要加什麼都可以亂加,所以有想要吃的都可以丟進去煮,
我煮的時候有點手忙腳亂,整個就是很隨性在亂煮,過程:高湯塊丟入-水滾-放材料-調味-起鍋,
調味料通常很難拿捏,因此我都先加一半然後試味道後再慢慢增添,省得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發自內心覺得這一鍋煮的比在美麗華美食街吃到的部隊鍋還好吃,真的好吃!
可是我爸我媽都不要吃,他們總覺得我拿泡菜煮的東西都好奇怪...
我一共吃了三碗快撐死,一個人吃這一大鍋根本吃不完吶!我家人真的都排韓無誤(哈哈)。




7/11又煮了一次,是阿母叫我煮的,這次多加了貢丸、蛋、鴻喜菇、豬肉片,沒有加泡麵跟調味包,
一樣也很好吃喔~阿母有吃、阿爸有吃還叫我下次加豬血糕....是在挑自己想吃的就對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