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要做一道菜叫韓式雜菜,但真心覺得它難度太高,
因為要準備的東西太多,煮法又麻煩,因為要像大長今煮的方式一樣,
一道菜一道菜分開來炒,這樣才不會失去每道菜它原本的口感,
到底是誰說的啦?(上面不就說了是大長今嗎,哈哈)


今天阿母終於在我多日的碎唸之下買了傳說中營養豐富的菠菜回來,
菠菜好難買喔,去過幾間生鮮超市都沒在賣耶,阿母說因為菠菜很貴,
一斤要80元,但我哪可能吃的了一斤?而阿母今天幫我買回來一把是40元,
我怎麼覺得很便宜?還是這又是米蟲不懂菜的貴的最佳印證?


韓式雜菜要準備的材料很多,我一下問阿母家裡有沒有木耳、有沒有牛肉?
阿母被我問到暴怒後說「拎阿母哇嘸系菜其呀」,好的~她不是菜市場,
所以我跑去生鮮超市來補齊材料,這回還要貼上做菜手則,終於可以開火上菜了。




=韓式雜菜。材料=
1. 韓國冬粉:這冬粉是用地瓜粉做的,煮完後超級Q,跟台灣的不太相同
2. 牛肉絲:適量,愛吃肉就多加一點
3. 菠菜:莫名的堅持一定要用波菜,因為正宗韓式雜菜裡加的就是菠菜
4. 配料:香菇、洋蔥、紅蘿蔔、木耳,以上皆適量,部份材料可加可不加
5. 調味料:醬酒、醋、麻油、白芝麻、鹽巴、食用油、大蒜泥(超市有賣)

 


=韓式雜菜。作法=
把配料切絲再開始用調味料醃製,其中調味料的量全部用感覺加的,
因為食譜教的跟我煮來吃的量還是有差異,只好一切靠感覺跟自己的味覺~


(1) 香菇先泡水,泡軟後切絲然後醃製
     醃製香菇:醬油一大匙,砂糖、大蒜泥、麻油各一小匙
(2) 洋蔥、紅蘿蔔、木耳,菠菜切段放旁邊排隊
(3) 清洗牛肉絲,超市有賣直接切好成絲的,清洗一下再醃 
     醃製牛肉絲:醬油2匙、米酒、砂糖、大蒜泥、麻油各一小匙,胡椒粉些許,依量決定調味
(4) 煮水等水滾後把切好的菠菜丟下去川燙,感覺熟了就撈起來,用冷水清洗再擰乾
     醃製菠菜:麻油、大蒜泥各一小匙,鹽巴些許,依量決定調味
(5) 把煮菠菜的水再利用,直接把一小把冬粉丟下去煮,煮時加點醋,麵就不會黏在一起,
     韓式冬粉長度太長且麵條很硬,貼在鍋邊的麵條不耐熱,馬上變身為焦脆的白色米台目,
     所以要盡快努力把冬粉全塞到鍋底的水中,讓它滾透了再撈起用冷水清洗、切段
     調味冬粉:醬油四大匙、麻油、砂糖各小一匙,依量決定調味
(6) 洋蔥、紅蘿蔔、木耳這三個不用醃製,直接下鍋熱炒一下,
     洋蔥跟木耳我有加少許的鹽,炒完後放在旁邊納涼等通知。
(7) 最後再將醃製後的香菇跟牛肉絲下鍋熱炒一下,即可裝盤

*因為邊做菜邊拍照超麻煩,這次只拍了配菜切絲跟牛肉醃製的樣子,其它時間我在忙(哈)



=韓式雜菜。成果=
先把調味的冬粉放下面,再把分別炒過的配菜全部鋪在冬粉上,終於有雜菜的樣子!
其實我煮的冬粉很少,但泡過水的冬粉整個變很大一盤,加上自以為料切的少其實爆多,
最後拼裝完後就變成下面這道巨人吃的晚餐...




美美的替成果拍完照,戴上塑膠手套後開始攪拌,最後灑上白芝麻,韓式冬粉上桌啦~
一開始我告訴自己我會成功,煮到冬粉變身為米台目的那瞬間我以為我會失敗,
但我沒有放棄在廚房弄了一個多小時後成功了,真的有夠久,不過那是因為我在用心(揍飛)!
我吃了二碗,我弟這次很捧場也吃了二碗,他說「不錯啦」~哈哈哈
 



=韓式雜菜。後記=
我跟著首爾觀光公社的食譜一起做的,沒錯~首爾觀光公社除了教你旅行還教你做菜,
有興趣的可以連去參考一下,順便比對一下我做的跟公社上的雜菜有沒有長的一樣,嘿嘿~

韓國菜餚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