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首爾最主要是因為中了大獎,本人要親自去韓國觀光公社總社領獎,

早上領完EG Sim Card且換完錢之後,就從明洞走到韓國觀光公社總社,

以前剛去首爾時不熟,都會搭地鐵過去鐘閣站,現在則是用走的過去,

從明洞走去鐘閣其實很容易而且也不遠,有需要的人建議以後可以散步過去。

IMG_1963    

*當我在拍街道照的時候,右邊貼有EXO相片的樂天免稅店巴士剛好經過,現在看到相片才發現...哭...

 

 

九月的韓國氣候宜人,散步走著其實很舒服,路邊的樹有些微要變黃的趨勢,

快走到的時候發現公社附近也有間CoffeeSmith,一貫的裝潢風格,

瞬間又好想要坐下來喝一杯咖啡,可是之後要去KAI姐姐家的咖啡店所以捨去...

IMG_1964

 

 

到公社領獎的過程有點妙,第一次去領的時候就是簽完名就走了,

回到明洞後又因為公社需要再影印護照,所以我又從明洞走了回去鐘閣,

還好因為很近且都領了大獎也不要造成人家的困擾,都在明洞不回去也沒道理。

IMG_1960    

 

 

剛好稍早在Lotte Young Plaza幫朋友買LINE的週邊,順手辦了一張會員卡,

辦會員卡的時候有確認過外國人也能辦,但辦完資料發現員工打來問了些資料,

第一次打來的時候是公社櫃台小姐幫忙我聽,但中間交流有問題所以說要等會再打來,

第二次回去時公社帥編也一同下樓,此時正好又接到來電,實在聽不懂對方表達的,

於是我直接把電話拿給公社帥編請他幫我聽(拿的還真順手耶我),現在回頭想想我怎麼敢...

真的很夭咻,造成公社帥編的困擾真的很不好意思,謝謝耶你人真好,韓文更好:P

最後原來只是要確認我是用哪家電信公司,資料能不能提供使用之類的問題...

IMG_1983  

 

 

第一次從公社離開前曾詢問公社人員附近有沒有適合一個人用餐的地方,

公社人員推薦一家우리집(我們家)豆腐鍋,二話不說就是我中午的用餐地方(謝謝推薦),

在公社附近巷子內,巷子內好多吃的喔!離之前我一個人去吃的"武橋洞明太魚湯(무교동 북어국집)"也不遠。

小菜要吃多少自己夾,店員有教我怎麼用醬料配著吃     

 

 

抵達우리집時直接跟老闆說1個人,被安排坐在一樓後老闆直接把全韓文菜單送上,

當時可能失神,點了豆腐鍋卻忘記問會不會辣,後來送上桌後喝了一口就知道完了!

後來離開店家的時候才確定我真的失神,人家店家門口明明掛有很大的韓、日、英文版菜單,

紅字開頭的Spicy我竟然連看都沒看就坐進去直接點了(要點餐的可以先看好外面餐單再進去點)...

IMG_1970

 

 

上菜速度很快,小菜先上桌,一個人吃跟一群人吃的小菜一模一樣,

同時也送上一個大碗,裡面裝著黃豆芽、海苔及辣椒醬,旁邊還有一碗白飯,

一開始以為我連豆腐鍋都叫錯叫成了飯,後來熱滾滾的豆腐鍋送上來才安心,

開心的拿湯匙想說先喝一下湯頭,一喝就知道出事了,好辣!

20140918_113128

 

 

本來我想這只是一瞬間,再給它一次機會喝一口,媽~~真的好辣,

拿湯匙一撈...這些是青陽辣椒嗎?不用錢嗎?好大方給好多耶~哭!

IMG_1967

 

 

還好小菜不太辣,還好它還附了一鍋可以把黃豆芽跟海苔拌一拌的飯,

本來以為這鍋就這樣要好好的端回去還它(我真的很不能吃辣的那種),

後來還是覺得不能浪費,用湯匙挖了二口豆腐,分很多口很努力的把它吃掉,

撈的過程發現這豆腐鍋料真的很多耶,有蝦有大蚵仔(不知哪種蚵就是)還有蛋,

一整個是料多實在,是我太虛吃不了辣才會可惜了它...光喝水解辣就飽了。

IMG_1968

 

 

嗜辣的人剛好在附近的話可以去試試,

下次還要一個人去吃的時候,我會記得點不辣的,

如果是二個人的話...那我就要去吃烤肉啦,還吃什麼豆腐鍋~哈哈!

 

 

延伸閱讀

首爾一個人走-武橋洞明太魚湯(무교동 북어국집)

 

 

 ☆ 筆記

우리집(我們家):

(131)鐘閣站,5號出口,直走過清溪川右手邊是觀光公社,觀光公社旁巷子左轉直走即是

(202)乙支路入口站,2號出口,直走第一個路口左轉,直走第一個巷口右轉,往巷內走即是

7  

 

 

明洞走到韓國觀光公社總社很簡單,從明洞樂天飯店&百貨(乙支路入口站2號出口)直走就到了,

市廳站也在附近,光化門站也不遠,如果有時間散步的話,這幾個站都能用走的過去~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韓國觀光公社總社的工作人員跟帥編的協助,您們會萬福的:D 

C      

*韓巢中文版地圖再一枚,純粹因為標示完韓版地圖後,想到有中文版的可以標...Orz 

 

 

 

arrow
arrow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