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帶媽媽上台北辦美簽
原本我以為會來不及,沒想到是AIT來不及辦
早上十點半排到十一點半才進去,等到下午一點半才出來.....整個累

之前上網看搭捷運的方式,感覺沒有寫的很仔細,來分享一下:

捷運:坐到木柵線的【大安站】,捷運站出口左轉後直走(過馬路)
走約五分鐘即到美國在台協會(對面是師大附中)

可能因為前幾天當機的關係,今天整個人多(還是平常就很多?)還下雨~
排在我們前面的是早上九點的小姐,我沒記錯的話我到的時候是十點半!!
更誇張的是排我們前一排的是早上八點四十就到的一家人....

在門口排了好久,終於進去後又開始排~
先排"台灣源訊"辦好條碼資料,又開始排面談,
面談又排好久,排到中午AIT的人都吃飽回來了,我們還在排....

終於排到按指紋然後面談,面談官說家人可以一起面談,
所以我跟我媽一起面談,而他只問我幾個問題,什麼資料都沒看:

1) 要去美國逛街嗎?....對啊!

2) 要去美國買什麼?....不知道~(面談官笑笑的看著我,但我想他不是在懷疑我吧!
不過這個問題真令我傻眼!我還沒去怎麼會知道我會、我想買什麼?)

3) 有親人在那嗎?......姐姐在加拿大讀書,順便去美國玩

4) 去美國哪裡?........水牛城!
(光這個水牛城就講很久...他聽不懂水牛城是哪,我沒記水牛城的英文怎麼說,
他一直重覆用ABC的口語講水牛城的中文,水牛城~水牛城~然後他還是不知道在哪,
又問我是在美國哪個州,我美國都沒去過,地理又沒學好,怎麼會知道在哪個州..)

5) 你有工作嗎?多久....工作在XXX,已經工作四年了


後來他終於發現資料上寫在美國居留的地址是"Buffalo",(我竟然沒想到我有寫....)
他終於知道水牛城就是Buffalo,才面帶微笑的撕下快遞條給我,
我則是感到非常丟臉,英文不好被人家發現了啦~~

最後填寫快遞單後打道回府,出AIT的大門是下午一點半,
警衛問我是幾點的,我說早上十點半,他跟他旁邊的警衛說我們是早上十點半的!
然後二個人是驚訝貌的看著我們.....
看來這應該算是難得的經驗吧!難得的慢~~

。。。美簽等你唷。。。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