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坐船、走路下來,整個人累的要命,
回到馬公本島竟然有種感動的感覺,終於回來了啊我的媽!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玩的很累,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XD.....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下,馬上搭計程車去市區吃海鮮,
在四島根本沒吃到什麼東西,雖然離島風情不錯但可惜的是沒有讓人吃飽的地方,
我以為四面環海的地方除了海鮮就是海鮮,但事實不然,我只看到花枝丸跟仙人掌冰啊~



我們挑的是小7雜誌上推薦的歡喜樓海鮮餐廳,
到達店裡時我們是第一組客人,但等我們吃完後也是只有我們這組客人...冏,
不過店裡東西真的不錯吃,金瓜米粉炒的真的好吃,我們一人都吃好幾碗,
東西也跟雜誌上寫的一樣"物美價廉",不知道是澎湖物價如此還是這間真的比較便宜?
我們點了一桌菜才1600元,其中還有一條魚太大根本吃不完,
吃飽後去附近走走消化一下,不小心亂走走到菊島之星,裡面有賣一些紀念品跟漁產品,
最後搭小黃回飯店,這一夜超早睡又好睡,全家睡的跟豬一樣直到天明,連鬧鐘都沒設定。



第三天完全沒想行程,只知道要先吃早餐,其它吃飽再說,所以我們八點多了還在悠閒吃早餐中,
本來以為這次都不玩水,曾公也因為要先回香港所以回台班機比我們早,所以第三天根本沒安排行程,
但前二天的行程裡都沒碰到水,他本人很傷心一直跟我姐碎碎唸,於是吃早餐的時候突然冒出來"想浮潛"的聲音,
時間來的及嗎?真的想浮潛的話幹嘛不早說,早餐還吃的那麼悠閒,現在來的及咩???



住飯店真的很方便,只是因為一時念頭就跑去問有沒有馬公本島浮潛的行程,
櫃台人員馬上幫我們打電話詢問,早上九點有一個梯次,在山水沙灘附近,二話不說訂了,
同樣一個人七百元、飯店一樣打九折,不過這個要自己搭小黃去,小黃五人價250元,
距離九點只剩一些時間,我們馬上回房間收拾一下行李,因為浮潛回來會超過退房時間,
但我們想要回飯店後再休息一下才去機場,所以延後了一間房的退房時間,一小時要加四百元。




飯店代訂的是「陽光阿有」,這間教練都很年輕,看到牆上的證書時,姐姐再度老到好傷心XD,
之前我從來沒浮潛過,有一點興奮、期待又害怕,九點這梯參加的人員就我們家五個跟另外四個女生,
我們穿著整套的潛水衣還發手套,跟三個教練一起前往要潛的地方,看似是不怎麼樣的地方,
但待教練解說完畢,我們下海浮潛後,我只能用"哇~~"形容!
海底下好多魚啊,連尼莫也在這耶,教練發給我們麵包屑餵牠們,結果這群魚真的好貪吃,
全部圍上來吃不說,怕吃不到還一直撞到我的手,要直接搶走我手中的麵包屑嗎?好可愛!



浮潛比想像中的好玩多了,看似平淡無奇的海底下竟然有那麼多可愛的魚兒,
以為很淺的海域竟然是深不見底,而且水流真的好強大,只是離岸邊遠了點,想游回來都覺得很吃力,
所以玩水的時候真的要小心,安全第一啊!
教練在休息時間有從海底拿出海星跟海膽給我們觀看,牠們可以離開水面但不能太久,
所以我們看過、拍過一輪後,教練就把海星們放回海底去,
其中我第一次看到饅頭海星,正面一看還沒什麼,背面一樣就真的是海星的樣子,好神奇~




雖然只有短短二小時的浮潛,但真的好玩又好累,
這是最後一個在澎湖的行程,三天二夜在浮潛之後畫上句點,
來澎湖選擇這種天氣來不知是對是錯,天氣好拍的相片好看但回家自己變黑炭,
但能跟家人一起出門旅行其實也很難得,我們都長那麼大了,跟家人相處時間本來就不多,
有機會一起旅行的話請好好珍惜,別錯過了才後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