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拖太久不寫的結論就是寫不出來,就算寫的出來也忘的差不多,這下子要挑有印象的寫了,
不然我老了沒回憶怎麼辦?人這一生如果沒有回憶在腦海中重覆播放的話,就不能稱之為人生了啊!!
不過說實在的,我已經不知道怎麼下筆、不知道怎樣才對的起我的人生了...冏~
還好相簿有先寫一點,至少還有相簿可以撐住我的人生啊~~~~廢話又多了。



舊金山是個很美的城市,去之前聽人家說,去之後自己也想要這麼說,
雖然我觀光的地方不多但就已經感受到這裡跟紐約不太相同的地方了,
這裡的路好特別,因為大部份都是山的關係吧,上下坡的地方好多,這也是舊金山的美景之一,
我也很愛看車子上下坡的那個畫面,這不是在開車,是在遊樂場開遊戲車吧?!




我姐說舊金山的稅比紐約重一些,光是聽到這個我整個就失去了花錢的興趣,
雖然也許差不了多少,但我最痛恨的就是被貴到,整個自以為留到紐約買就好,最後到了紐約也沒買到什麼啊!
美國的早餐完全美式,鬆餅、捲餅、可頌、培果、咖啡,看起來都很美味但吃了幾天我就想念台灣味,
捲餅有起司、可頌有起司、培果也加起司,能加起司的它都不放過,吃起司吃到我好怕,我不要再有起司。




旅遊書上推薦大家買one day pass去搭叮噹車,結果這並不適合我們,因為我們的目的地太簡單,
從聯合廣場搭cable car到花街,我們又從花街走去漁人碼頭,來回只搭了二次,單程5元來回10元,
買one day pass一張13元,所以最少要超過三次才划的來,果然沒計畫就出門是要付出代價的,
反正我們是觀光客嘛,至少這種很有名但效率極差、人工動作超慢的叮噹車有搭到,也算盡了觀光客的本份。




聯合廣場是逛街購物的好地方,大部份的商店也集中在這裡,有Levis全球總公司,想到的衣服牌子這也都有,
A&F、ZARA、H&M、AE、Forever 21、Oly Navy...等等,可惜讓我這種人去那裡逛街,那麼好買然後還手空空,
聯合廣場裡也有可以搭叮噹車去景點的總站,總會有很多人圍在廣場裡,其實都是在排隊等上車或是排隊買票,
對了,叮噹車是人工轉向,完全用人力去把車頭轉向調頭,等車的時候一定看的到,可以看一下有多耗人力。



花街是我一直指定到舊金山一定要去的地方,因為電視把它拍的太美了,
很多汽車廣告都在那裡拍,沿著彎路開下去,兩旁還有美麗的花兒陪伴,有沒有那麼浪漫,
除了花圃中種滿了很多花,往遠處看去也有很漂亮的房子堆疊似的排的很整齊,搭上好天氣,看了讓人心情很好。




從花街走到漁人碼頭的路程不遠,難得來了就當散步,去體會一下在國外曬太陽走路的感覺,
路邊的房子都很漂亮,天涼但因為有陽光的陪伴其實不會太冷,本來覺得親切的加州陽光在我到美國後無情的變臉,
送了我一整臉的脫皮,完全不誇張的脫皮脫到不用錢,我想跟我一樣北七只愛曬不防曬的人應該不多,
想要在溫暖太陽的陪伴下散步的人,還是要防曬一下,不然就等著跟蛇一樣換皮囉~




漁人碼頭是熱門觀光地點,加上剛好適逢假日又辦活動,除了人潮還是人潮啊~
這次美國行我幾乎沒吃到什麼漢堡,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溫蒂漢堡我都沒吃到,
吃了只有舊金山有的IN AND OUT漢堡,說是只賣三種漢堡,數十年如一日,
不過也如傳言中一樣不錯吃,我個人是挺喜歡的,而且它裡面的洋蔥很好吃,我愛洋蔥。




漁人碼頭很大,從頭走到尾(指搭船去惡魔島的地方)需要花一點時間,不過邊走可以邊玩,
39號碼頭挺熱鬧的,感覺是一個小型遊樂園,裡面有很多餐廳跟紀念品店,
碼頭邊可以看到活生生一整群的海狗躺在甲板上做日光浴,一整個很享受~
雖然看的一群海狗在那躺著不怕人是很特別的經驗,但牠們散發出來的味道不是很討喜。




碼頭裡面有好多地方可以拍照,景點也很漂亮,仔細一看會發現有英文告示寫著拍照處,
我有時候都覺得自己看美景的眼光挺好的,看中的地方都會發現下面有標示,我這樣有沒有太不要臉?!
39號碼頭裡面還有阿甘正傳的電影餐廳,不過問我我可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旅遊書有寫就順手拍一下囉~




要去惡魔島要事前預約船票,不然通常會買不到票而"望船興嘆",我跟我姐說了很多次但她沒理過我,
還好在飛舊金山的前一天,曾大哥有幫我們網路上預訂,不然我這次的舊金山之行可能連惡魔島長怎樣都不知!
人有的時候還是不要鐵齒,出門前不做功課或自以為買的到都不先訂的話,往往都會被老天懲罰的啦~哈哈
把網路上預訂的記錄印下來拿到售票口給售票員看,馬上會拿到二張預約好的船班票券,等時間到再來排隊上船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