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真的是沒有在計畫中的事,
我家姐問我的時候,本人正在韓國冬旅13日,我連理都不想理她,
而且我明明跟她說我12/26~28因為金賢重要來台灣,我哪有空跟她去旅行。



在出發前一個星期,不知為何就覺得二女兒也該跟爸媽去旅行才對,
於是機票訂的好突然,好運氣讓我再度用哩程數換得免費機票飛大阪,位置還在他們旁邊,
不過我的行程是他們玩到27號回台灣,我則25號要提早回來,只是一天一班的飛機時刻,
讓我回來台灣還是會錯過同學小玉的婚禮(相片裡的小玉穿白紗真的很美,祝妳幸福^^)。
千金難買早知道,最後還是改成27號一起回來,只能當成金賢重為成全我家族旅行而不來台。




日本行一切都打點好了,所謂的打點好是我只打點好我的行李,其它一律搞不清楚狀況,
怎麼坐車到目的地、要搭JR還是新幹線、哪家餐廳好吃、哪些名產必買、哪些店必逛?
我全部不知道!這就是來不及做功課的下場,而且重點是我身無分文跟著去日本旅行,
一切都靠陳家大姐支付,這讓我再度體驗一件事...「下輩子千萬不要當大姐」,哈哈~




八天的旅行,三天在京都、二天在神戶、三天在大阪,看似很多天但國泰航空的時差很差,
所以真正待在關西的時間其實只有六天,六天換了三個地方其實搭車的時間也浪費不少,
這一趟玩下來我覺得京都最美,人生不可錯過的應該就屬京都這個地方,
如果有機會再去的話,我希望能多停留京都幾天,拍照、吃東西、漫步在清水寺這些地方。




日本其實應該很好逛,可是沒做功課真的不知道怎麼逛,
帶爸媽出門也不太方便玩樂太久,因為老人家不適合從早到晚出門不停的走,太累,
美食應該也有很多都錯過了,至少應該吃個大阪燒但是我一口都沒咬到,
日本甜點倒是吃了不少,幾乎天天都是草莓跟橘子,沒有籽的橘子雖小但超級好吃,
託姐姐的福其實也吃了不少好料,但可能天生命苦不適合吃太高級的料理,不習慣。




雖說日語根本不會而韓文也只認得子母音,但在日本還是習慣用"捏"當成"嗨"回答一切的"是",
關西跟關東好像真的差很多,因為在關西我完全不覺得有韓流入侵的感覺,
當電視打開看到一堆我小時候的傑尼斯偶像如今都還在螢幕前又跳又唱時,有一種可怕的感覺,
他們臉上的妝好濃,他們的年紀全寫在臉上,街上海報裡的他們修圖修的好慘,
新一代偶像長的沒一個好看(不要anti我,可能帥的我不小心沒看到),我想偶像斷層時代來臨了,
不然就是我被韓流洗腦,洗到我現在覺得身高沒超過175,眼妝不濃的男偶像都很平凡(哈)。



街上跟便利商店的日系雜誌,每一份都另外附贈好花俏的商品,包包、袋子、時鐘應有盡有,
曾大哥說因為電子書太普及,一定要送一些東西才能讓大家願意買實體的書回去,
日本過度包裝的習慣都不改進,買一個蛋糕裡面除了吃的還有一堆硬紙卡在那裡,
怕蛋糕撞"貓"掉的美意很好,但大樹都在哭泣~連保冰袋都很大方放好幾個下去,酷!




日本的交通真的很方便,可能是觀光區所以對旅客來說十分便利,買張一日車票可以玩一天,
很多漢字的日文就算看不懂也猜的出來大概的意思,重點是觀光區直接把中、韓文都註解在裡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日本wifi好遜,京都hyatt飯店那麼高級也沒有,不知道是在關西還是全日本都這樣,
台灣機場那麼遜都有wifi,結果我在關西機場急著要上網查訂票的東西卻連個wifi都連不到,慘!




日本遊記不知從何下手,我只能想到什麼寫什麼,那美國遊記你該怎麼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