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6早上搭10:55分的自強號到台北,
抵達台北再轉捷運到大安站,走一下後來到美國在台協會,
是的!又要辦煩人的美簽了...



時間還真的剛剛好,先前在網路預約12:45分,
到現場後就已經在排隊等進場了,人比想像中的少,
先確認有網路預約單後才可以進去AIT裡面,
把手機關機後連同相機一起交出去被保管,還附張健保卡,
接著讓包包滾過安檢機器,人也走過去安檢機器才算成功。



五年前來過這次,沒想到五年後又要再來一遍,
所有的動作都一樣,先檢查資料對不對,
一步一步的都有工作人員在指導服務著,排隊就對了,
先把275元的收據交給訊源科技的櫃台,
接著去排隊等資料處理、押手指紋、面談。



資料處理可以一家人一起辦,但我獨自去所以一個人辦,
接著再去押手印的地方把十根手指頭的指紋都奉上,
最後就是去面談,排好久因為今天只有開三個櫃台,
一位美國白人男生及二位東方臉孔女生在面談,
感覺東方臉孔的都很親切,其中一位還很年輕。



為什麼會排那麼久是因為在白人窗口面試的那組有問題,
其實人在說話不實在的時候都看的出來耶...
因為那窗口是一位中年男子帶著一位讀國小的男生在面談,
不知道是不是父子,因為面試官問什麼那中年男都說不太清楚,
不清楚還敢來,很奇怪不是嗎?



其中最扯的是面試官問男子是不是美國公民,
男子回”我是中華民國人民”,而且很多問題都故意不正面回答,
面試官對男子說”請你想清楚再回答,你的回答決定簽證發不發”,
後來又問了他好幾次,最後他又說一次”你是美國公民”嗎?
男子回”他之前是,但不知道時間久了是不是就不是了”...
真心來亂的,美國公民是需要面試的咩?



他帶來的小朋友是台灣籍,說要出國表演什麼的所以來辦美簽,
所以面試官也有叫小朋友現場表演一段,大家都在笑~
後來因為面試官知道男子是美國公民,開始跟他說英文,
嘖嘖~中年男子英文溜到比之前拐彎末角講的中文好多了,
面試官最後有讓小朋友過,但說有問題會馬上與他聯絡,
總覺得事情不單純,但我只是路人~哈哈



因為那一組面試太久,所以窗口根本就只剩二個在輪,
後來快輪到我的時候有加開一個窗口,感覺大家手腳都很快,
輪到我的時候是給那位看似很年輕的女面試官面談,
他中文很好我以為她根本就是台灣人,長像也是,
把手上的表格給她,她刷了條碼就開始看電腦然後發問…


Q:要去美國幹嘛?
A:觀光
Q:現在沒工作嗎?
A:對
Q:要待多久?
A:二個星期
Q:要去美國哪玩?
A:舊金山+紐約
Q:為什麼要離職?
A:OOOOOOOOO(講理由都要講的很好聽,自動消音)
Q:是工程師嗎?
A:不是
Q:之前公司是做什麼的?
A:半導體


最後就笑笑的跟我說好了,然後就撕白單請我去快遞櫃台,
在快遞櫃台寫完地址後,就等護照+美簽寄來囉!
從12:45分進去,到2點才出來,好累啊~



真心覺得辦美簽很討厭,為什麼只是辦個簽證要那麼麻煩,
光是上網填表格就填到很累,還要去洗5*5的相片,多的又用不到,
又要跑郵局匯款,一次還要匯二家,之後還要上網預約面試時間,
面試當天又要去台北,花好多錢跟時間,免簽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通過?
但錢都花了,突然要免簽又覺得很浪費(哈)!



美簽$4,200
訊源資料處理$275
美簽快遞$170
還不包含來回台北的交通費,為了6個月內的大頭照又重拍的費用...
真的是吼~



辦美簽:http://ppt.cc/6Rj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