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趕路之後,終於來到了華盛頓特區,
第一站先到航太博物館,免費參觀,裡面有好多飛機模型,
還有阿姆斯壯登上月球的一些介紹跟太空艙的簡介,
看到一隻猴子被綁在上面,我姐說第一個上外太空的是牠,
只能說猴子跟老鼠都好可憐,都被人抓去實驗。




航太博物館附近很多景點,基本上有名的景點都在這裡,
導遊給我們時間自由活動,所以我跟大姐就在附近走走看看,
往大門左邊看去,遠處是華盛頓紀念碑,在很多電影裡看過它,
往右邊望去則是國會山莊,其實一開始不知道那是什麼,
我姐跟我說那個叫白宮,我真的以為是白宮還一直拍照。




往中間走去是一大片公園,對面是國家藝術畫廊,
這一區一整個很適合讓大家來騎單車、散步、野餐,
美國人最幸福的是地夠大,所以有很多這種地方可以休閒,
不過他們的路邊攤就沒台灣來的好了,只有賣冰淇淋跟熱狗,
雖然說冰淇淋很好吃但這裡買一枝超貴的,還是台灣親切啊!




搭遊覽車抵達被我姐說成是白宮的國會山莊,
好險導遊有介紹,不然真的是給我姐唬好玩的,嘖嘖!
美國除了地大之外,博物館、紀念館什麼的也都在比大間,
導遊說國會山莊若有在開會的時候,門外會捏上旗子識別,
這裡也是很漂亮的一個地方,圍繞在山莊旁的是一整片綠地,
又是一個可以讓人躺著曬太陽的好地方。




國會山莊、華盛頓紀念碑、林肯紀念堂是在同一條直線上,
加上華盛頓紀念碑又高又壯觀,所以走到哪都看的到它,
也因此各種角度的照片也拍了不少張,有點像鬼打牆,
反正又不常來也不是騎車就能到的地方,多拍幾張沒關係啦!

 


接著來到真正的白宮,白宮其實是小小一間而且長的很普通,
所以很多人誤會國會山莊是白宮其實也正常,因為總得要很華麗,
不能太接近白宮所以大家都遠遠的欣賞,拿太專業的相機會被禁止,
白宮的屋頂上有很多維安人員,手持衝鋒槍在觀看四周,真可怕。




逛完白宮就結束一天行程,先離開華盛頓到附近飯店休息,
這次跟團的費用是一人美金76元+二天美金12元小費,
它還有三人同行只收二人價咧,想說這樣子可能住的會不太好,
當晚上入住Holiday Inn的時候可開心了,因為飯店感覺不錯,
乾淨又大間,可能住郊區總是比較便宜啦~
不過早上離開的時候把一件白上衣當成床單忘記帶走,傷心...




隔天早上繼續剩下的華盛頓特區觀光行程,
第一站是杰佛遜紀念堂,其實這些紀念堂長的都好像,
就是很壯觀的白色大建築物,還要搭配很大一尊雕像在裡面,
雖然說長的都很像但是第一次來到這裡還是會好好的參觀。




接著到林肯紀念堂,這個紀念堂是最想要來的地方之一,
因為很多電影都在這拍過,在飛機上重看一遍的變型金剛3也有,
狂派把林肯巴掉然後坐在他坐著的位置上,電影演的跟真的一樣,
而前面放能量柱的水池在整修,幻想的畫面就被施工毀了,啊~~





林肯紀念堂附近還有韓戰紀念廣場,因為都在附近所以可以去走走,
裡面有一些人物雕像,還有一句「FREEDOM IS NOT FREE」名言,
當然還有佔地廣大的綠地,一樣要有時間的人才能盡情的享受啦~




因為怕塞車會很晚回到紐約,所以行程在最後一個搭船中結束,
搭船遊覽是自費活動,一小時要價22元美金,
我跟我姐並不想參加所以跑去附近喝咖啡,不小心發現有個好地方,
這裡專門賣海產,有好多海鮮供人選擇,也有幫人烹煮的地方,
當然也有賣已經煮好的海鮮,大姐買了她最愛的炸花枝,
一份美金6元量很多但太小一隻,之後我都盡量阻止她叫炸花枝。




結束二天一夜的美東行,終於有機會離開紐約到附近的州玩樂,
算是這次紐約行的大收獲,雖然紐約也有很多地方玩樂,
但美國除了紐約還有好多地方好玩,所以離開紐約是對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