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在韓國觀光公社看到關於華川山鱒魚慶典的活動,
特地連到官網看了一遍,網頁裡對此活動有很多介紹還附影片,
並寫著華川山鱒魚慶典與札幌雪祭、哈爾濱冰雕節並列亞洲三大冬季慶典,
被美國CNN網路版旅遊評選為冬季七大奇蹟之一(7 wonders of winter),
這個聽起來很吸引人,於是決定這次冬天造訪韓國時一定要去參加。




我們在1/23年初一早上,搭地鐵到東首爾巴士客運站,
到櫃台買了往華川的車票,售票小姐聽完我要去的地方後,
拿紙筆把華川(화천)的地名寫下來,重覆跟我確認對不對,真貼心~
從東首爾搭車到華川約需經過2小時40分,單趟車票是12,900韓幣,
雖然搭地鐵到春川再轉巴士也可以去華川,但搭巴士不用轉車比較方便。
 



巴士會沿途停靠幾個巴士站,讓人上下車後就直接開走沒多做停留,
開到春川站會停比較久,這應該算是大站吧,在這裡上下車的人很多,
到春川站的時候整車只剩我們三個,開車的阿揪西跑來問我們要去哪裡?
一度以為我們搭錯車了嗎?後來阿揪西一連講了一串韓文,有聽但都不太懂~
關鍵字有聽到就好,反正就是要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時間到了才會發車這樣。




一如往常,另外兩位在車上睡的睡,倒的倒,獨留我一人欣賞風景,
巴士沿途會經過很多山路,轉到我都想敲昏自己不然會暈車,
同時也看到很多已經結冰的河川,途中也有經過一個小型的冰釣處,
在春川附近,不想跑太遠的人可以在那裡玩就好,想熱鬧點就到華川吧!
華川到春川的距離約半小時,有興趣的人可以在春川下車去吃炒雞排。




抵達華川巴士站後在車站裡先看了一下簡易的手繪地圖,並拿了活動宣傳手冊,
從車站步行約十分鐘即抵達會場,沿路上看到很多紙製的山鱒魚燈,好漂亮~
看到會場的那瞬間有一種來到另一個世界的感覺似的,好寬廣的地方,
前眼的河川都已經結冰了,大家都在冰上走來走去還有忙著玩樂。
  



我們依照指示往外國人冰釣專區前進,但走了好久都找不到在哪,
問了個售票口才發現離外國人專區還很遠,好心會講英文的人員直接帶我們前去,
最後帶我們到購票處,大概講解一下門票內容後離去,本來想說這樣也太難理解,
後來在附近發現有「外國人冰釣申請區」,裡面有會說中文的人員,
這個申請區不但有桌椅可供休息,還可以在這裡免費租借冰釣器具,
在這裡填寫一份對此活動的問券後還送我們一人一條小毛毯,實在是太讚了!!




一人花8千買門票,會送5千的商品券,可等同於現金在華川這個地方使用,
我們拿門票去旁邊找阿珠嬤,她會分給我們裝魚的袋子跟掛在身上的識別證,
門票是山鱒魚體驗費用,包含冰釣、假餌冰釣、空手抓魚,空手抓魚要先去登記,
我們一開始不曉得就把5千商品券拿去買釣具,後來發現外國人可以免費租借時,
把原先買的釣具拿去退,店家很好心的答應讓我們退還,華川這裡的人真是好心,
門票還可以參加抽獎,但是我們最後沒有等到抽獎時間到就先行離去了~哈!




錢付了、釣具借到了,接著我們就到旁邊的外國人冰釣專區開始體驗冰釣,
一整區都是提供給外國人冰釣用,地上的洞都先幫我們挖好,任你選洞站,
剛開始到的時候有一群跟團的人在冰釣,所以會場上滿滿的都是人,
過沒多久跟團的離去了,只剩我們幾隻小貓在釣魚,旁邊都有阿揪西在協助,
身穿藍色外套的阿揪西大軍遍佈會場,他們會幫忙我們把釣上來的魚解開魚鉤,
也會教我們怎麼釣魚,上下不停的拉動就是了,前一個小時我一隻魚都沒釣到,
當時我問阿揪西我是바보(笨蛋)嗎?阿揪西說我不是,魚才是笨蛋!呵呵呵~




一個小時過去還是沒有魚兒上鉤,後來就看到阿揪西們開始在"補魚",
他們開始倒入一桶又一桶的山鱒魚到河裡,瞬間我們又充滿的鬥志,
果真過沒多久,小金開始一隻接著一隻的釣起魚兒來,一整個好嗨~
接著換K姐也釣起了一隻,但我呢?我怎麼都還是無聲無息啊?
就在小金釣了六隻之後,我接手她的藍色神奇小釣竿,終於換我開張了!




一個人限釣三隻,小金釣六隻、K姐釣一隻而我釣了二隻,總共九隻,
二個小時過去,我們三個人決定收手,因為也差不多餓了~
謝謝阿揪西的協助,謝謝他在我釣上大魚的時候對我說這是King size的魚~
 



釣魚錄影片段,有時候出門玩用錄影的方式也挺有趣的,
只要再後製一下影片,再普通的畫面都突然間變的很有"笑"果~





【筆記】
*東首爾巴士客運站:(214)江邊站,4號出口,過馬路到對面大樓即是
*華川山鱒魚慶典(화천 산천어 축제):
從東首爾巴士客運站買到華川的車票(約2.4hr), 下車後步行約十分鐘即是

*韓國觀光公社介紹江原道華川篇
*2012華川山鱒魚慶典官網
http://www.narafestival.com/07_global/?f_code=02_01&lang=cha

arrow
arrow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