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決定很突然的行程,行程很突然但內心一直想去這樣~

想去的時候就會刷個機票,刷了幾天突然發現某個時段的機位價合理,

以我現有剩餘的特休假+工作安排及可搭上的航班時間,決定啦!

IMG_9051.JPG

 

 

一年前最後一次待在首爾的季節是秋天,一年後抵達首爾的季節也是秋天,

本來是自己要去,後來家姐說帶阿母一起去就讓我用哩程換機票,

我掙扎了一下後還是願意自己花錢去,這樣玩的會比較充實,

但阿母是那種嘴上說不要但內心很想要的人,最後同意帶她一起去...(有時候心軟會誤事...哈)

20161111_160842.jpgIMG_9057.JPGIMG_9060.JPGIMG_9047.JPG

 

 

帶阿母去玩不能住的太隨性,自己去可以住MOTEL,帶阿母去就只能改成住飯店,

假請好、房間訂好、機票搞定,國泰航空四天三夜晚去早回,這是我久違的首爾行!

事隔一年重返首爾,這一年中我都有去韓國,只是跑了二次釜山、一次大邱卻都沒到首爾,

國泰班機抵達首爾已經晚上,人潮依舊那麼多,入境審查的地方有清楚的排隊動線導引,

雖然人好多但進度還算快,約20分鐘搞定,一切順利的搭上機場巴士那瞬間快落淚了~你不會知道我有多想念這裡的一切。

20161111_212753.jpg

 

 

到飯店辦完check-in已經十點半,把行李放著就帶著阿母搭公車去東大門找陳奶奶吃一隻雞,

搭公車的時候遇到一件像在演韓劇的事...

本來搭車搭的好好的,後來一群扛著重物的人們上身,其中一個阿珠嬤用力把東西一放,結果打翻車上的滅火器,

本來好好放在後門一角的滅火器,瞬間它的乾粉全噴了出來,整台公車立刻充滿白色粉末煙霧~

 

 

剛好我站在後門前方位置,往後一看大家都在咳嗽,手不斷的在眼前揮散空氣,

還有人大叫司機開車門,原本行進間的公車突然停在馬路上,司機還跑來看什麼狀況...

整台公車瞬間佈滿白色煙霧,是想嚇死誰~還好我跟阿母身上有帶口罩,立馬戴上保平安。

 

 

坐後面的大家快被粉末嗆到不能呼吸,門跟窗也全開了,第一次看到這種畫面覺得好像在拍韓劇,但不是浪漫的那種!

好險後來煙霧慢慢散去,司機才又跑回去開車,後來跟坐在後座的一個男生對視,笑了出來,太荒唐了根本~

還好不是什麼危險的事但也覺得有點扯:P

IMG_9072.JPG

 

 

終於來到不用看地圖也能找到路的老地方,懷念的味道與店裡滿滿的人潮依舊不變,一隻雞2萬韓幣,

湯都還沒滾,肉都還沒煮熟阿母就急著吃,看來是真的有餓到~加上味道很好,最後二人完食。

20161111_232946.jpg

 

 

吃飽到附近走走,Doota新開的都塔免稅店裡面有kakao Friends store,商品不算多但還是手滑買了一組貼紙,

其它想要的護照套、冬天室內拖鞋都在都塔網上免稅店先訂好了,回程機場直接領,

新開的都塔網上免稅店活動很多,買東西送內儲值1萬韓幣T-money卡,省了這趟旅程的交通費。

IMG_9080.JPG

 

 

都塔免稅店內有放置太陽的後裔相關劇照場景,晚上沒有人搶合照,可以在這裡拍的很開心,

都塔的國際品牌略少,想拼過樂天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它營業到凌晨2點真的很不錯,

超適合白天沒空買東西或深夜不睡覺的旅人,輕鬆補貨。

IMG_9083.JPGIMG_9085.JPGIMG_9088.JPGIMG_9091.JPG

 

 

☆ 筆記 

都塔免稅店:官網

 

arrow
arrow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