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常常有但旅行總是來的很突然,
這次的澎湖菊島之旅也是出發前幾天才決定,連行程都來不及安排就出門了,
由於弟弟工作無法請假、大姐請了年假、我剛好放假,姐男友也排假,
於是全家除了小弟顧家之外,我們就跑去離島玩了,是我們全部沒去過的地方。



本來就不打算跟團,所以一切行程安排全都自己來,
不過因為大家都沒去過澎湖而且我出發前四天全部在上班根本沒空研究,
所以這趟旅程根本就以放很開的心情準備,連旅行書都沒買,
唯一帶著去的是2001年前買的7-11離島夏之旅39元書籍,怕了吧XD~



網路是很方便的東西,隨手查了一下,到澎湖可以從嘉義布袋搭船去,也可以從松山搭飛機去,
一個要搭高鐵再坐船,一個是搭車再搭飛機,因為不想要坐船所以我們決定搭飛機,
從網路找了航班資訊,飛馬公的有復興、立榮、華信三家,我選的是復興航空早班機去,
復興航空來回票價為1790+1705=3495(一個人),建議要出發前幾天先訂好,
因為飛離島的都是小飛機,機位不時在後補,有訂有保佑嘛!




機票搞定再來就是住宿,因為曾經耳聞在澎湖住的都不能跟本島的飯店比,
我們這次三天二夜也只打算住馬公本島而且不想住民宿,所以便上網搜尋了一下飯店,
看到二間比較中意的是「元泰飯店」跟「百世多麗」,這二間飯店都在馬公本島,
後來去住了元泰才知道百世多麗剛好就在斜對面過個紅綠燈而已,離的非常的近,
這二間飯店好像都是後來才蓋的,所以感覺都還不錯,我們這次五個人出遊所以要訂三人房+二人房,
百世多麗沒有三人房也不給人家加床(這規則太硬了啦),而元泰飯店加價入住三人房也很划算,
加上元泰有訂房促銷專案,我們選擇的是「食尚好味三天二夜」專案,
含二天早餐、一天晚餐、機場接送、免費網路、旅遊諮詢,二人房價是$6580,
三人房因為加一個人,一天多加750元(早餐、晚餐整套專案內容都有),房價為$8080,
這樣算下來真的很划算,當然這是指飯店價,不能拿來跟一般民宿比,不過有些民宿其實也不便宜不是嗎?




在此要特地大推薦「元泰飯店」,這是我在澎湖玩時念念不忘回來要做的事情,
有住過才有感覺,本來以為離島飯店應該也是一般而已,結果發現不然,服務之好咧!
去之前因為都在上班,只有趁下班回家找資料搜尋時才開始有點準備動作,
遇到有問題想發問當然都是在非正常上班時間,我第一次打電話去詢問是晚上十點多,
我問了他有沒有三人房,可不可以用促銷專案然後加價改三人房,飯店工作人員非常親切告知沒問題,
後來我十一點多打去說要訂房,連線上訂房都沒寫,馬上就先幫我預訂房間了。



因為在電話中有提及套裝行程的事,時間太晚所以請他們寄到我信箱,結果隔天馬上收到飯店寄來的mail確認信,
裡面是跟我確定訂房事宜跟我需要的套裝行程DM圖檔,效率之高啊~
當然隔天也有專人打電話與我聯繫,只是我在上班所以不方便講,下班回家後才跟他們確認行程一樣沒問題,
住房的事很快就搞定,機場接送也確認清楚,抵達馬公後就有專人接送,真好。



他們的房間是走峇里島風格,雖然不能拿來跟正宗峇里島飯店相比,但乾淨、簡單、服務好又舒適就很好了,
阿爸以前是木匠,所以當他看到房間裡的家俱時都大讚喔,因為阿爸說都是實心原木耶,
房間真的沒什麼好嫌棄的,連隔天從四島玩回來都發現迎賓餅乾都補上新的,免費礦泉水也幫你冰好了在冰箱,
在澎湖的三天二夜,我們的行程都臨時決定,看著DM決定要去哪後,工作人員馬上幫我們打電話詢問、訂位,
本來覺得要比價才不會吃虧但飯店訂都直接打九折,感覺揪甘心,所有活動都是專車到飯店接送,
若遇到外面市價比較便宜的行程,仔細一看都要自己去碼頭報到,多少還是有差的。



就連名產購買這點也很妙,房間竟然有一張澎湖名產特輯,把大家覺得好吃的名產都集合在一張紙上,
只要填好你想要的東西跟份量後交給飯店工作人員,馬上幫你訂好,完全不用自己出門買,
我們就是最後一天早上訂要帶回台灣的黑糖糕、花枝丸、花生酥,去浮潛回來後就發現東西全抵達飯店了,
他們還幫忙打包好了,花枝丸也冰在冰箱等我們要拿走的時候才拿出來打包,讚讚讚啊!
這飯店深得我心但真的要挑的話,只想說房間的洗髮潤絲精不太好,洗完頭髮好乾,但沐浴乳香香的倒不錯。

(拍謝,沒想說要把房間景色拍下來,結果放這張冏的,哈哈)



機位搞定、飯店也搞定,那我們要怎麼從家裡到松山機場?
因為不想開車去所以我們決定請接送,我從網路上訂機場接送從新竹到台北,五個人租九人巴,一趟$2400,
感覺不是很便宜但因為我們早上六點多就出門了,而且五個人又不能搭一般驕車,所以只好訂九人巴,
這間「新幹線」接送很準時,大清早就要他來接也辛苦了,也是間服務不錯的接送,
一切準備就緒就等著出門玩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