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寫這些文章都覺得好像多此一舉,總覺得這種消息大家可以自己上網看,
不過常常又覺得很多人都會漏掉這方面的訊息,或是根本沒有空看到這些公告,
因此錯過了很多不錯的優惠或免費的資訊手冊,都覺得很可惜!



我把自己看到且實際做過的跟大家分享,是希望大家也可以多利用手邊資源,
藉著「也許不是第一個知道,但應該也不是最後一個」的想法而寫下來,
純粹是真心覺得很好所以想讚美它一下,並且想把自己收到東西後的心得感想記錄起來,這樣而已。



我不是韓國觀光公社派來的,只是就很喜歡韓國加上很愛天天逛它的網站這樣,
它們新成立了一個Free@Korea網站(成立等相關理念請直接連結它的網頁研究),
重點是現在有免費手冊可以申請,不用運費只需要加入會員再填寫想申請的手冊資料即可,
超簡單又方便之不拿對不起自己,當然也可以自行附郵資後寄去索取或是親自到台北的觀光公社領取,
一切都是很便民的服務,但前提是請衡量自己實際需求再予以索取,不要有"只要是免費的就拿"的心態。



為什麼會拿....
1. 我之前那本舊版的韓國旅遊指南是2007年的版本,雖然很舊了但其實到去年底我去韓國時還是有帶這本,
   從一開始會帶搭地鐵遊首爾之類的旅遊書,到現在出門只帶自己的筆記本出門,愈來愈放的開,
   上次會帶旅遊指南是因為我去慶北找朋友,那裡面的資料比較多,其它旅遊書大部份還是著重在首爾身上,
   就連去年去韓國參加簽名會也是帶這本,因為這本有釜山資料啊,多實用。

(應該看的出來有歲月的痕跡才對,跟了我去了幾次的首爾地鐵圖,即使它破了我都捨不得丟掉它)



2. 我的韓國地鐵地圖在多次使用後已經用到破掉了,且地鐵也少了一條九號線,該換新的了
   其實我有把地圖用膠帶護貝,但是用久了還是破損了,不要問我為何不用護貝機,
   因為若真的用了護貝機就不能折啦~我在韓國一定隨身帶地鐵圖,而且折小小的放口袋,
   要用就拿出來,不用就折一折收起來,非常的方便~當然也可以剪下來貼在筆記本上,隨個人習慣。




3. 我想要多吸收一些資訊,雖然只要在網路上搜一下就有一堆資料,但有時候就是想要拿實體書,
   睡前躺在床上可以看一下,計劃旅行時可以拿出來參考一下,就連上廁所時也可以拿進去翻一下(哈),
   平常對要考試的書籍都沒興趣,但只要是看這類書籍,我都好有興趣喔,怎麼辦?

(這是今天寄來的手冊跟旅遊書,哇嗚~)



所以我在三月初的時候上網申請了免費手冊,它一共有四種可以申請,一年限申請一次,
我並不是貪心的人(哈),我只有申請「韓國自由行、首爾及週邊旅遊卡、韓國旅遊指南」這三本,
另一個韓國旅遊地圖我沒有申請,因為個人覺得那攤開來看太大張了,加上我用不到區域地圖,所以沒申請。
3/30補充:
我眼殘,後來發現韓國旅遊地圖裡也有附地鐵圖,而且比書裡面附的小張,可以剪下來隨身攜帶,
而且裡面有附機場巴士的行進路線圖跟搭乘處,我瞬間覺得它很好用,請一併申請吧(揍飛我自己)。




很大一疊寄來竟然完全不用付郵資,我完全秉持著心懷感恩的心態,打算好好的膜拜它、閱讀它,
其中有一本"韓國自由行",它的封面好漂亮,內容隨手翻了一下也看似不錯,手繪的風格非常吸引人,
書的簡介是說一個台灣部落客"星兒",看了韓劇而喜歡韓國,五年內往返韓國十次....所寫出來的書,
隨手一翻還翻到裡面有金賢重為你介紹韓國(一頁),我很期待閱讀它,等我這次從韓國玩回來吧。




最開心的莫過於又拿到新版的韓國旅遊指南(2010年7月為準),因為它是包含整個韓國的介紹,
加上裡面有新版的拉頁式地鐵/國鐵地圖,終於可以換掉破破的舊版地圖了,只是它拉頁拉到有點大張(哈),
而且我後天要去濟州+釜山,正好可以再利用它來補足一下我手邊資料的不足,開心!




謝謝觀光公社的便民服務,免費的資源我們要珍惜,
希望大家有需要再去申請或是自行去觀光公社領取,千萬不要浪費了人家的好意,
領完讓它放在那長灰塵的話,不止書會哭泣,大樹也會落淚啊~






(所有圖片來源:皆屬於韓國觀光公社所有+Free@Korea 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