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買了一本書,韓星金來沅的「跟我一起做飯吧」,
買它純粹因為裡面教了很多韓式料理的做法,目前台灣市面上是找不太到的,
當然網路可以搜尋到很多資料,但就是想要買一本書回來翻一下,
這本書不止有韓式料理、也有教義大利麵、燉飯、麻婆豆腐等等怎麼料理,
有興趣的可以去書局翻一下,現在買書憑書腰可以兌換岩鹽&胡椒調味組喔,哈哈~



書裡面教了六十幾種料理,看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好像有一點難,加上很多材料我手邊沒有,
於是我選擇最簡單的一道試做,書中是教煎雞蛋捲,裡面是加火腿,
但我家沒火腿所以我改加鮪魚,口感也很不錯喔,所以命名為鮪魚雞蛋捲。



=鮪魚雞蛋捲。材料=
1. 雞蛋:四顆,一開始拿三顆,後來發現鮪魚剩太多,所以多打了顆蛋下去
2. 蔥:二根,雞蛋少的話蔥就不用加太多,切成細末後其實量很多
3. 洋蔥:一小片再切成細末即可
4. 鮪魚罐頭:之前煮部隊鍋剩下的,若不加也行,改加火腿亦可
5. 鹽巴:一咪咪,我是憑感覺丟一咪咪下去,因為鮪魚基本上就有鹹味了




=鮪魚雞蛋捲。作法=
把雞蛋打散,之後將切好的蔥末、洋蔥末、鮪魚全丟入蛋汁中一起攪拌




開中火熱鍋,鍋熱後將一半蛋汁加入平底鍋中並攤平在鍋中(忘記拍),
火轉成小火,讓蛋汁慢慢熟透後將蛋捲起來,捲到一半後再加入蛋汁並攤平,重復動作至蛋汁用盡即可。





感覺它熟了之後就呈盤啦~這時候要拿刀將切蛋捲切片,
一開始不知道就隨便像切菜般的切下去,結果蛋皮都裂開了,
切到一半發現刀不能直接往下切,要輕輕的將刀在蛋皮上前後滑動,就容易切片囉!




=鮪魚雞蛋捲。成果=
雖然沒有書上做的漂亮,外皮不是金黃而是帶有點焦黑,吃起來也不特別滑溜,
但是口感是正常的,鹹度也正常,將蛋捲切片後也是看的到一層一層的層次感啦(哈),
蔥花、洋蔥跟鮪魚的料看起來都很飽滿喔~阿母吃過說不錯!小弟說不就那樣...
即使如此這一盤還是很快的吃光了,希望以後會做成金黄又滑溜的鮪魚雞蛋捲。




在廚房煎個蛋捲就一身汗,出來的時候大叫要死掉了,阿母就罵說那她平常煮一堆也沒怎樣啊,
阿母果然不是被叫假的,要當阿母的人才能忍受這些事啊,阿母真偉大,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