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程搭計程車到首爾站的時候遇到非常不愉快的事,
回台後立馬寫信去申訴,不能讓它放水流,我要交待!
那麼久沒被這樣兇過,旅行心情被打壞,金麥爽~
最後還是靠著自己的手機上網查才能跟司機溝通,
司機一整個就是好人,但翻譯人員真的不知跩什麼!



2013.07.26====================
您好:
我是台灣人,7/20~25在韓國旅行,
7/25搭計程車從東廟站要去首爾站搭機場地鐵的時候,
因為與司機溝通不良,所以打了計程車上貼的免費翻譯電話(080-840-0505)。


我轉接的是中文翻譯人員(操著中國大陸口音),
打電話的時間是7/25(星期四),早上08:05,
在電話中我提出要去首爾車站搭車的訊息,
但因為首爾站前面(有巴士跟計程車停靠站的地方)離機場地鐵入口處太遠,
我請翻譯人員協助翻譯是要在「首爾站後門」(首爾站4號出口)下車,

但這位翻譯人員口氣跟態度非常不佳,說"首爾站就是首爾站",
我跟她說我上次就是在後面下車,前站下車再拉行李走過去搭車太遠了,
請妳幫我講一下。因為電話那頭突然沒有聲音,於是我喂了一聲,
突然那位小姐用超大聲而且非常兇的口氣說「叫~司機~聽~電~話」!


我目前為止去了韓國15次以上,
一直都覺得韓國觀光做的很好,但這次真的太過份了!
這本來就是免費翻譯電話,如果接聽人員的態度是如此,
那這電話有設立的必要嗎? 請別人免費翻譯就應該被如此對待?
如果我有說不清楚的地方,翻譯人員的口氣跟態度也不應該如此不是嗎!!


畢竟我們就是觀光客,就是需要請求協助才打了電話,
但現在帶著開心的心跟滿載的行李要回去,
卻在一大早就被兇巴巴而且態度不佳的工作人員對待,
完全毀了一段美好的旅程,讓我一整個心情不佳!


請韓國觀光公社協助處理與了解一下,謝謝。


備註:
我沒有抄到計程車車牌,但電話拿給司機接聽的時候,
工作人員有詢問司機的車號跟名字,
請調查那段時間是誰上班即可知道是哪位工作人員。


==============================



2013.07.30====================
AM 09:10
接到一通+82的電話,我應該知道是誰打的。
電話接起來後,聲音其實挺熟悉,
對方說她是7/25當天進行中譯的人員,
她為了那天自身的行為感到抱歉,打來說對不起!


她說她的態度真的不太對,要跟我對不起,
也是因為她的電話機聲音很小,她聽不清楚,
加上她本來講話就有點大聲,所以才會這樣,
但她還是要跟我對不起,希望我不要生氣。


她的領導有來找她,要她打電話來道歉,
也希望我能再寫一封信過去說是誤會...


我有跟她再次說明,打了電話的人就是真的有需求,
希望妳也能多注意,就算聽不清楚也可以再問一次,
而不需要用這種態度對待別人~
(雖然拿電話機聲音太小這理由來說有點...)


她從頭到尾不斷的說"對不起",態度也很委婉,
而我也沒有要整他的意思,只是希望真的有"檢討",
她寫了封信來,希望我能回信過去,
我答應她會回,但我也希望不要再發生~


AM09:25
她的上級長官跟她應該被盯的很慘,
因為她又打電話來了...


我已經收到他的信,但她說請我回信是
「因為電話機聲音太小,所以聽不清楚」,
一直不斷強調要我這樣寫,說是"誤會", 然後也要我寫給「首爾市政府」,
因為我有抗議到首爾市政府,一定要回...


我有跟她說我會回信,
雖然她不斷強調,要我回說是電話聲音太小~
得饒人處且饒人,如果她當初態度不要這樣, 現在又何必這樣呢?


最後還是要說...
韓國觀光做的真的很好,因為申訴真的有看到。

==============================



2013.08.02====================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以為7/30早上接到妳的親自回電道歉後,事情已經可以落幕了~
但早上08:00又接到+82的來電,妳又打來了!
說是妳的領導非常的生氣,想詢問我有沒有寄原諒妳的信到觀光公社...


為什麼妳做錯事,我投訴妳後還要替妳收尾?
明明當初妳兇我的時候還兇的理直氣壯,現在卻是低聲下氣的拜託我幫忙,
不知道妳這時候是否才能理解打電話去請求協助的人心情?


我願意幫妳是我已經表達我嚴重的抗議,
而觀光公社跟首爾市政府也真的有看到並有誠意的立刻解決,
他們讓我體會到他們有重視觀光客的需求跟問題, 那個申訴信箱不是放好看的而已~
而妳不斷的打電話來,我想妳受到上級給的壓力一定也不小,
申訴是要讓妳改進,沒有要讓妳丟掉工作,所以我接受妳的道歉,願意幫妳。


雖然妳一直要我說是「電話聲音太小,妳聽不清楚導致誤會」,
事實上完全跟電話機器沒關係,看似也沒有多大的誠意在道歉,
但因為這次投訴後我想妳也被盯上,希望藉此妳能改進一些些,
真的能改進一些...


觀光客沒事真的不會打翻譯電話去找妳聊天,
真心需要尋求協助的人希望妳也能將心比心用心對待。
==============================



韓國旅遊投訴:
http://www.visitseoul.net/cb/article/article.do?_method=view&art_id=54320&lang=cb&m=0004007002006&p=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申訴 免費翻譯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