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真的很好吃,從臭豆腐、魯肉飯、蔥油餅、珍珠奶茶、清心茶飲等等,
好吃的、好喝的、便宜的應有盡有,想到口水都會流出來。
我就是不能抗拒美食才會永遠跟正妹沾不上邊,即然都這樣了,那就拼命的吃來讓自己快樂囉!



我花了不到24小時,跑去台南做了一個美食之旅,可是一天怎麼可能吃的完?
所以美食之旅真的可以隨時去,只要有錢又空肚又有時間的話(我沒錢、我沒錢、我沒錢),
話說為什麼要跑到台南去?因為有熟人帶路啊,而且東西真的便宜又好吃,
重點是搭高鐵到台南只要1小時,現在買雙色優惠價,單趟只要685元喲(從台北搭客運到台南更便宜,優惠價只要260元)!
我一直無法忘記清心是從苗栗以北就"全部漲五元",那之前無薪假那麼多,怎麼清心不從新竹以北全部少五元?!




不到24小時我吃了什麼?
從抵達台南騎車出門大吃開始,先到劉家肉粽吃了一顆肉粽($35)+一碗味噌湯($15),
自從上次跟同事去台南吃過劉家肉粽後,整個念念不忘啊~因為它家的肉粽好大一顆而且很好吃!
味噌湯之前一碗十元,這次去偷偷漲了五元,而且沒有我之前喝的好喝,所以這回湯我剩了一點....




肉粽吃完就往「安平」出發,在快到周氏蝦捲的路上,突然發現路邊店家是傳說中的「進來涼。冬瓜茶」,
馬上停車後就跳下去買個一杯來喝,我買的是古早味冬瓜茶,嗯...有點苦苦的而且不會太甜,
只是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喝耶!新竹有間「高家冬瓜茶」也很有名,感覺高家的更好喝說。




冬瓜茶買完才過了一個紅綠燈,我們就到了人潮滿滿是的「周氏蝦捲」,
上次是在安平老街附近吃的,人潮排到外面,於是那次是把蝦捲外帶後坐在安平古堡裡吃的,
這次在店家裡面享受,熱呼呼的現點現吃,果然好吃的嗄嗄嗄啊~




蝦捲吃完了就跑去老街散步運動,消化一下!
假日的老街真的是到處都是人而且車也很多,開車要找位置停一定很麻煩,
我發現在台南租摩拖車好像只要一百元,想騎車去吃小吃的人也許可以上網查查。
到老街的目標有二個,一是喝「冬瓜雪泡」,它是冬瓜茶底加類似雪花冰的冰在裡面。



老街裡有一間百年蜜餞店叫「永泰興」,這是來老街的另一個目標,
去年來的時候人太多又熱,整個不想跟人擠,這回人潮還是有,但心想著要買幾包回來吃吃,所以就衝了,
老實說我又不愛吃蜜餞,就只是三八愛湊熱鬧,進去老店裡挑半天,只買了奶梅、辣芒果甘、紅甘芒果而已(一包都是50元),
奶梅小時候常吃,這間店做的也很好吃,而紅甘芒果也是小時候愛吃的,只是這間做的好鹹,有點吃不太下。




老街走完就去買「安平豆花」,上次買來的豆花一口都沒吃到,所以這次也一定要吃到它。
安平豆花人潮也很多,豆花店依然沒有賣花生豆花口味,為什麼?為什麼?
本來是打算在店裡吃豆花,但排隊用餐的人好多,我們決定打包帶走,不知道是不是打包的關係,
回到家吃完豆花後,並不覺得它有需要排隊的理由啊,誰來告訴我它好吃在哪裡?




晚上約莫八點多出門到花園夜市,途中先去南一中附近的「波哥」飲料店搖個一杯帶走,
聽說波哥的「綜合新味」很好喝,於是我也來嘗鮮一下,它裡面有各種不同的粉圓、愛玉凍加茶,
只是大杯一杯要價$50元(下次點小杯的就好),料還不錯但茶我覺得淡了點,有點喝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味道!
上網查了一下波哥,原來這間店只有台南才有,而且店裡生意很好又有賣輕食,
難怪我那天看到它有賣鬆餅,口水都快流下來.....
***照片沒拍到,請按 這裡;下次去想要吃波哥的鬆餅啊***




飲料買完就準備在花園夜市邊走邊吃邊喝飲料,假日的花園夜市跟士林真的有得拼,人潮多到真的像是在過年!
還好那裡的規劃不錯,機車跟汽車都有停車場可以停,只是位置需要找一下,實在是太多人了,
上次夏天來穿長褲簡直熱到瘋,這回聰明的穿短袖、短褲再背個側背包來,整個輕鬆舒服到可以大吃大喝,
沿路吃了陳記港式魚蛋、日式烤麻薯(我超愛吃這個)、排骨酥,又買了阿美芭樂、二師兄雞翅、棒棒腿、東山鴨頭回家吃,
其實我還有四草蚵仔煎沒吃,但一整天吃下來,我實在吃不下啊~
你說說怎麼辦啊?是我太會吃還是台南美食吃不完啊?



經過一夜消化,回家前我指名要吃「碗粿」,
其實這間有名的是「土魠魚羹」,只是它也有賣碗粿,剛好二個我都想吃,所以就都點來吃,
土魠魚羹一碗$50元,魚肉好大塊而且很多,湯頭很甜我最喜歡,好吃!
碗粿就普普通通,我覺得智皓上次帶我們去吃的那間更好吃,懷念~




我把這頓早午餐解決了後就搭著高鐵接駁車到車站,再跳上高鐵回家鄉,
短短不到24小時裡我吃了好多東西,真開心啊~
回程的車票是先訂好的,所以有買到便宜的優惠票,又開心啊~
只能說台南真的不是很遠,東西又便宜,大家有空去台南吃小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