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昌德宮、秘苑-->仁寺洞、容玄便當-->明洞、換錢


到韓國通常都起的很早、睡的很少,所以很多人會怕跟我去旅行(例如文姐),
但是大家都忘記我們是搭飛機去不是騎摩拖車去的嗎?出國不是用來睡覺的啊,
忠誠也是,明明在台灣都很晚睡但到韓國後天天比我早睡是為何?哈哈~




13天的行程,說了是來旅行的所以我真的有排好很多觀光行程,事後證明去了不會後悔的,
到韓國的第二天起了個大早,今天要去昌德宮跟秘苑參觀,聽說秘苑漂亮,到底多漂亮要自己看了才知。
今天的行程是11點先參觀昌德宮,之前去過景福宮所以覺得那些宮可能都長的差不多,
不過一到昌德宮之後還是忍不住要說它很漂亮,佔地很大而且也很乾淨,到這種地方都會把古裝劇的情節搬上來。




宮中到處都是拍照的好景點,隨便拍拍就很漂亮,參觀這種地方可以自由行也可以跟導覽團,
因為我已經預約了秘苑導覽所以昌德宮我們自己隨便看看,一樣玩的很開心,重點是自嗨嘛~
看到了金馬門、迎賢門,隨便都可以跟501聯想在一起,正殿大門前總有一堆石柱上寫著正一品...等字,
K姐說「聽說摸正一品許願的話會實現」,我都回來了才知道這件事,那下次去的時候再許吧。




昌德宮跟秘苑基本上是一起的,不過買票的時候要分開,參觀地點也不同,秘苑我是上網申請中文導覽,
不申請好像也行,因為那天找不到所以遲了一下,到售票口買完票,旁邊有服務大叔帶我們跟上隊伍,好險!
才一入門就被門口的那些殘餘楓葉給震住了,好~漂~亮~啊~
沿路的落葉好迷人,地上都是紅通通的楓葉跟枯黃的楓葉夾雜,超想在這裡拍個MV還是個人寫真集的啊(哈哈),
可是我們遲到了,所以只好跟著服務大叔的腳步,拼了命的向前跑,跟上隊伍,因此我只隨手趕拍了一張...




跟上了導覽團的腳步,導覽員請我們慢慢走不用急,大約看了一下,我們這團人不多約十個左右吧~
第一個停下來參觀的景點是芙蓉池,除了哇嗚、好美之外,我找不到別的形容詞了,只能一直讚嘆!
本來一直以為時候去都看不到楓葉了,沒想到還有一點可以看,美景再配上一點點楓葉就已經夠讓人為之驚艷,
導覽員中途有把他的iphone拿出來秀給我們看,在我們來的前一個星期楓葉更多更迷人,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秘苑是古代皇宮的後院,所以除了美景外也有很多很寫實的地方,像是他們生活起居的住所,
一切就是傳統韓屋的裝潢跟擺飾,再經由導覽員仔細的講解,更容易融入跟了解當時的情景,
所以我衷心建議大家一起要跟中文導覽,想要聽英文導覽也行啦,只要聽的懂都可以,上網預約即可。




我們這位導覽員是道地的韓國人,他在中國學了二年中文所以他可以用流利的中文帶我們參觀,
他曾問我們他講的我們聽的懂嗎?因為曾經有台灣人評論說他講的中文讓人聽不懂,讓他很受傷,
我馬上安慰他,而且說實在的,他說的我都聽的懂啊,聽不懂的只有他在講解古史的時候我聽不懂,
那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只是我書讀的少的關係啊(哈),我們參加導覽團又不用另外收費,
只要付門票五千就可以有中文導覽,而且人家盡心盡力的講了好多故事給我們聽,請多多鼓勵吧^^




秘苑真的很漂亮,從頭到尾也只能用漂亮形容它,我已經在心底想著春、夏、秋、冬都要去一次,
請大家在忙碌的追星行程活動時,抽個空去欣賞一下吧~真的不會後悔的。
中文導覽是12:30分開始,早餐請吃飽再去逛逛才不會餓的太快,不過其實美景太吸引人也不會覺得餓,
導覽時間為2個小時,看完可以直接走到二條街外的仁寺洞,是很順路的觀光旅遊路線喔。

 
 
 
 
 
* 昌德宮:(328)安國站,3號出口前300公尺左側,門票3,000韓幣
* 秘苑:12:30中文導覽,從敦化門(大門)進去後直走,路旁會有指標,找不到就問人比較快,門票5,000韓幣
* 五大古宮套票:「景福宮、昌德宮(含後苑)、昌慶宮、德壽宮以及宗廟」皆可參觀,套票價10,000韓幣



【延伸閱讀】 預約秘苑教學

arrow
arrow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