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看了容玄我結,節目裡鄭容和做了牛丼飯給徐玄吃,
這畫面的當下是好羨慕,再來就是激起我動手做做看的念頭,
過年做飯是自討沒趣,於是決定過完年再說,剛好今天阿母不在家,我就決定下廚了。



=牛丼飯。材料=
1.鰹魚露.....(網路上說用這個味道不錯,我就信了)
2.味醂.......(說用這個可以去腥,我也信了)
3.五花肉薄片..(最好是買長條薄片才像牛丼飯啊~只是我沒買到就用火鍋片了~嗚)
4.洋蔥.......(超市一顆賣15元,順便一提..我很愛吃洋蔥XD)
5.蔥.........(因為我一個人吃,所以一根隨便切切裝飾用,不用太多)
6.醬油.......(家裡一定有的東西)
7.雞蛋.......(想吃什麼料就自己另外加)




=牛丼飯。作法=
1.洋蔥切絲,切蔥花
2.用量杯(裝米的量杯)倒入1/3鰹魚露+1/3醬油+一湯匙的味醂,放至鍋中攪拌至滾
3.加水入鍋中,約一杯半水量



4.放入洋蔥,小火滾至洋蔥入色
5.水滾後放入牛肉涮一下即撈起
6.裝飯到碗公(吃起來才有fu),把肉撈起來放至碗中再打顆蛋、灑上蔥花、淋上醬汁即可




=牛丼飯。成果=



看起來挺有模有樣的,拌一拌感覺開始有異,因為飯不多但蛋汁很多,整個很黏稠,慘!
牛肉片還是不該買火鍋片的啊,吃起來很沒有感覺,而且我覺得我肉片放入水中太久了...失敗!
醬汁味道味道還不錯,下次不要加蛋好了,蛋一加感覺其它味道都被蓋過去了,
結論是60分,還是不要照著我煮好了,會出事...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