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蒸蛋就蒸蛋,為什麼要加韓式?
因為我是用韓式陶鍋做的啊,陶鍋在大潤發買的,$199買的到喔!
聽說這是道非常簡單的料理,所以我昨天終於買到陶鍋之後就馬上動手做,結果.....



=韓式石鍋蒸蛋。材料=
1. 石鍋(都說韓式了,不拿個像樣的鍋來怎麼算韓式)
2. 雞蛋兩顆(試作不要太浪費,兩顆就好)
3. 蒜一根(家裡剛好沒蔥所以拿蒜來代替,因為阿母說都行)
4. 水一碗(因為用兩顆蛋,所以我只加一般碗量的八分滿就好)
5. 醬油、鹽巴一少匙(這要憑經驗,我加太少....)




=韓式石鍋蒸蛋。作法=
把蛋丟到石鍋後打散後,再把蒜切末後丟到蛋汁裡,最後加上醬油跟鹽巴各一少匙




開小火煮,這火真的很小啊,不是嗎?哈~




不用五分鐘後會發現它凝結了




五~十分鐘內會發現它好像熟了,但實際上發現它中間好像水水的然後傳來燒焦味




=韓式石鍋蒸蛋。成果=
以為水加太多沒熟透所以心一狠把它攪散,關火研究它到底怎麼了時會發現石鍋一直在滾,
那畫面就像在韓國用餐時阿珠嘛剛把餐點送上桌的樣子,滾不停!
其實這不要緊的,因為滾完它的水就收乾了,只是我已經把它攪爛....



試了味道後發現太淡,因為醬油跟鹽巴我連加一少匙都沒有,只有加"一咪咪",
最後證明,這次試作失敗,因為有點焦而且蛋都沒味道,阿母在旁邊說「還不趕快學煮菜」!
嗚嗚~我下次再來之這篇超不負責的,千萬不要學,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