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紅很紅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推薦文章、電影預告、原版小說通通沒摸過也沒看過,
九把刀的小說也是一篇都沒讀過,那吸引我去電影院看的是什麼?




因為這張海報,因為我喜歡這個簡單但充滿年輕氣息的畫面,
喜歡跟朋友們一起拍照的畫面,喜歡它的氛圍,它的藍天白雲,
於是在什麼都不知道情況下就一個人跑去電影院買了二張電影票,
跟著好大一群放暑假的學生們一起回憶年輕,一起跟他們渡過二小時的年輕。




可以的話其實我不想一個人去,但只有一個人又很想要看時還是要豁出去,
一直以為花旗銀行買一送一的饗樂卡是辦來心酸的,
熟不知突然看到PTT推文說這張卡可以一個人看二場不同電影,
對於太想要的東西都會變的很積極,馬上撥了通電話到威秀影城,
電話那頭傳來:「一個人看的話,可以買A電影送B電影,但限同一天觀賞」。




其實我不喜歡人好多的地方,要買票的地方擠滿了放暑假的年輕人,吵的要命!
我站在原地掙扎了五分鐘,看著排隊的長長人龍,想說改天再來好了,
搭電梯到一樓後發現正在加開售票櫃台,沒什麼人耶,我的腳不聽控制跑去排了,
很快的輪到我,但因為一個人看電影又要連看兩場有一點麻煩,
感謝櫃台售票員很有耐心的替我解決能接連著看二場且位置又不錯的麻煩,
於是這一天我從五點半開始,連續看了二場電影,中場休息還吃了份麥當勞當晚餐。




看電影前最討厭聽到人家破梗,所以想看完整版的請買張票進影廳,
我對此電影的心得只有三個字,很好看!
雖然我不太喜歡電影裡面過多的黃色幽默,但笑點很多所以原諒它,
畢竟這是人家的青春記憶,我們只是觀眾,進了電影院就只能跟著它一起回憶,
而跟著重溫別人的曾經時真的也會想到自己,那些年這三個字真的好有意義...




回家後上Youtube找了一下相關影片,再次聽到電影原聲帶才發現真的好聽,
為了這部片太興奮所以到了博客來買了電影製作書+原著小說回來拜讀,
書嘛~花個幾百元可以換來重溫一次的開心,買了都不覺得可惜,對吧?!

*影片來源:magazine1023,我很喜歡4:36~那段對話,還有雨中的戲TT TT



要有回憶的人,才有很多那些年的故事可以提起,
我的那些年,也是部未上映的電影,
我的這些年,會變成以後那些年的回憶~
現在實在寫不出來以前那幾年的回憶,但幾年之後倒是可以來寫個自己的電影,
也或許,其實我一直都在寫著留給以後回憶的故事也說不定...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男孩】

路人:你就是幼稚,很幼稚。
本人:對啦~我就是幼稚 才有辦法追金賢重那麼久!

*圖片來源:willpower;(左)2009年的尹智厚;(右)2011年的金賢重



進電影院看部電影吧!
看別人的回憶然後回想自己的曾經。



*所有電影圖片出處: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FB


對那些年有興趣的,我真心推薦大家可以看九把刀寫的電影實記,
看過電影之後,再去讀九把刀寫拍電影的心路歷程,
我整個有感動的意思~

當然你可以從最前面開始看起,因為我是!
只是,現在貼上來的是從公佈選角這一頁開始~

除了看到他的熱血外,
再次也體會到人脈好重要,很多東西都是靠人脈得來,
當然要先努力才能累積這些,我要檢討...

九把刀網誌:http://www.giddens.tw/blog/post/336814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