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上第二道菜,韓國有鳳雛燉雞,陳家有阿桃燉雞,
我學煮菜的時候通常會上網找一下別人分享的食譜(參考:愛在佛州小廚房)
最近還習慣在水管上看一下會動的影片教學,生人親自教學,
雖然講韓文聽不懂但是可以看一下別人煮菜的方式跟動作。


青蔥一把25元、馬鈴薯23元、雞腿雞翅二盒109元,
不用花太多錢,材料還可以分二次煮,其實很划算。
(菜我真的只下一半,但肉我全丟進去煮了,哈)



=韓式阿桃燉雞。材料=
1. 雞肉:看是要半隻雞還是只選雞腿、雞翅都行
2. 韓國冬粉:上次買一包可以吃好久,抓一小把可以煮一堆出來
3. 青蔥、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高麗菜:適量,切塊切片
4. 辣椒:特地選紅吱吱但一點都不辣的加,想吃辣的可以加小辣椒
5. 調味料:醬油、醬油膏、味醂、冰糖、大蒜泥、胡椒粉、水





=韓式阿桃燉雞。作法=
有鑑於之前都邊煮邊切菜,搞的我手忙腳亂,這次我先把材料全部切完,
醬汁也都調完之後再開始煮,整個簡單多了而且廚房也不會那麼亂。

(1) 韓國冬粉:先泡水讓它變軟Q後再切斷,也可以像韓國一樣吃的時候再剪斷

(2) 調醬汁:醬油六匙、醬油膏四匙、味醂六匙、大蒜泥三匙半、水一碗半,
           胡椒粉些許、冰糖幾粒(因為找不到糖漿所以放冰糖),
           調味料多寡要看雞肉跟馬鈴薯的量而定,我又是用感覺抓的,很緊張

(3) 雞腿+雞翅:先用滾水川燙一下後撈起來,再用冷水沖一下後放旁邊涼快

(4) 熱油鍋:將切塊切片的洋蔥、紅蘿蔔、馬鈴薯、辣椒、一半青蔥丟下去炒一炒
           最後再把雞腿+雞翅也全部丟下去炒一下

 
 



把調好的醬汁全部倒入鍋中燉煮,若嫌醬汁少的話就馬上再調醬汁下去,
也可以多放一些水下去但不用全滿,我煮的時候嫌水加太少所以又倒一些水下去。




給它滾~一直一直給它滾~




感覺雞肉熟了但拿牙籤刺了一下馬鈴薯它不是很軟Q,只好再等一下,
之後感覺全部都熟了剩馬鈴薯還不軟Q,可能薯塊加太多然後水又加太少,
決定不管薯哥軟不軟Q了,把剩下的高麗菜跟一半青蔥加進去繼續滾,滾完上桌!




=韓式阿桃燉雞。成果=
每次都想說先煮個一點點,配料都一點點,但是煮出來還是一大盤,
我想這次雞肉加太多,馬鈴薯明明只丟一顆但它太大一顆所以切塊後還是太多,
辣椒是配色用的,所以它真的如我意之一點都不辣,整體吃起來沒有韓國的鹹,
紅蘿蔔跟馬鈴薯我一點都不愛吃,但是菜單要有它才像樣所以還是要加。
 



只有我一個人吃這道菜,家裡的人都出去了,沒人幫我評分,
試吃心得是雞肉很軟也有入味,冬粉非常入味且軟Q,馬鈴薯果然沒有很鬆軟,
這一道菜雖然沒有像韓國安東/鳳雛燉雞那樣,但也是很美味的啦(自以為)~



我的午餐+晚餐就吃這道菜。


*左邊是台灣阿桃燉雞,右邊是韓國安東燉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