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午後,天氣陰陰的所以想說去南寮找同學聊天,
誰曉得到達南竂地中海休閒區後,太陽就出來奔出來曬人,
假日的南寮很熱鬧,有車廠辦活動,,風箏也是隨風飛揚,好多人,
雖然久久沒見但老同學就是老同學啊,以往相處的感覺都沒有變,
改變的只有她已經是二個孩子的媽了,存貨只剩我一個Orz...




很久沒有見到翁,她是我的高中同學,我們高中都混在一起,
我們都是長腿組,身高從170起跳,我是個子小的那個捏,
她人生超強事件之一就是努力不懈的終於追到她老公(哈),因為她老公超帥!
我這輩子第一次騎機車上高速公路也是跟她去的,她竟然騎車載我上去!!




很久以前就吃過她做的冰淇淋,某一年生日時她送給我吃的,
沒想到興趣變成副業,在帶小孩之餘可以拿出來販售,很棒耶!




因為是老同學,所以超好康的一直吃她的冰都不用錢,
她從頭到尾一直問我要吃什麼,深怕我餓到似的,
每一種口味都挖給我吃,我吃第一口時就真心覺得好吃,
因為跟平常"叭噗"冰淇淋不一樣,我吃進嘴裡的冰是有果粒的。

*左邊是桑椹口味;右邊是芒果口味



目前有七種口味,都是當季新鮮水果+牛奶做成,草莓只有冬季限定,
芒果、蕃薯口味很綿密,南瓜也能做成冰,一整個很特別,
再過陣子連芒果也要沒有了,也因為是新鮮水果做成,
好多人問有沒有香草、花生口味,這些都是沒有的喔,只有用水果做的冰淇淋。




七種口味中除了巧克力香蕉我沒吃,其它我全部都吃了,
因為是手工製做又不加色素,所以咬進嘴裡的都是水果果粒很安心,
平常買叭噗的時候若點芋頭口味都會是紫色的冰淇淋,
但因為翁的冰淇淋不加色素所以她賣的芋頭冰是白色的,
一入口就是香濃的芋頭味,竟然讓我連想到了"台中草湖芋仔冰",
(要有年紀的人才懂我說的台中草湖芋仔冰是什麼,一台車到處開著賣的那種啦!)

*由上而下分別是巧克力香蕉、鳳梨、芒果口味



本來我們在聊天,後來客人上門後就一個接一個買,常常會排隊,
很多客人是剛到的時候買枝冰吃,等回來經過的時候又買枝冰吃,
也有很多客人是一家人先買個一枝分著吃,後來吃了幾口又再買枝來吃。




她好忙然後一開始我在吃可麗餅當午餐,在旁邊根本幫不上忙,
但生意愈來愈好,我趕緊吃完後就開始幫忙收錢找錢,
最後乾脆把錢袋綁在自己身上,跟著做起生意來了,害羞但也很有趣。




沒有在外面做過生意,覺得今天這一切都好新鮮,
以往我是客人,今天我是商人,遇的到好多形形色色的人,
雖然冰不是我做的,但聽到客人說你們的冰好好吃時,我覺得好開心,
看到客人吃了又跑回來買我也覺得好開心,突然覺得這樣也好幸福。




還有一些熟客已經習慣吃翁做的冰,會自己帶保鮮盒來裝,買好幾球回去,
也有宜蘭的客人上次來吃過,這次來南寮又跑來吃,因為覺得好吃,
旁邊賣可麗餅的大姐人也很好,知道是同學也對我很好,
還做了一個小的餅皮給我包冰淇淋吃,她的可麗餅很好吃,餅皮超脆的啦!




我只是今天幫忙從下午站到晚上收攤,卻感受到賣冰的辛苦,
因為從下午到晚上我們一起站在那裡不曾離去,連廁所都沒有去過,
太陽好大時還要被太陽曬,遇到會殺價的客人也覺得妙,
2球30元很便宜捏,因為是新鮮水果做的,吃過就知道值得了。




我下定決心回家後要趕快寫一篇網誌,紀錄一下今天的心情,
也一定要好好的推薦一下自家同學的冰淇淋,打廣告一下,
因為好吃所以推薦,因為是同學自己做的更推薦,
歡迎到新竹南竂玩的人可以買來吃吃看,報我的名字沒有打折(哈),
但可以CALL我出去收錢找錢啦,亦或許翁會給妳大球一點吧~




今天一整天都在騙吃騙喝,都沒花到錢,我好過份!
回家前又給我帶了一盒她自製的綜合口味麻糬冰淇淋,被發現我貪吃了嗎?
晚上拿了一個芒果的來吃,飽滿的內餡真的實在啊~喜歡喜歡。




在網路搜尋了一下,很多人都有寫到她的冰淇淋好吃,
我看了開心又感動,自己說可能不準,看看大家怎麼說會更實在,
歡迎來買冰吃或跟車子拍照,不過請放輕力量,不然車子很容易受傷喔。   





南竂 手工冰淇淋
新竹南竂地中海休閒區(在遊客服務中心對面)
找不到可以打她電話問一下她在哪





補充一下,因為有人問我麻糬冰淇淋怎麼賣,
平日是沒有製作的,只有年節或是大量訂購時才有販售喔!
照片拍了醜了點,但仔細看會發現內餡超飽滿紮實的,
平日我竟然吃的到而且拿到的是12顆裝耶~賺到賺到我賺到,哈哈~




* 現在是漲價時代,目前售價為兩球35元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南竂 手工冰淇淋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