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這陣子都不要上菜,
怕一直上菜的話,之後到韓國會不想要再吃一樣的東西,
當然不是說自己做的比得上正統料理,但就是覺得該停一停。



今天不敵心血來潮,還是決定動手做一下韓式料理,
選擇的是簡單的韓式煎餅,之前去超市時看到有在賣煎餅粉,
一直覺得用不到所以沒有買,今天就特地去把它買回來,
順便再買些煎餅要用到的材料,也買了罐水梨烤肉醬備用。




這罐烤肉醬真的大推,一瓶79元,用它來醃肉真的超美味!
拿它來炒年糕也可以,只要加些青菜、配料炒一炒也很好吃,
前幾天我想煮晚餐吃,就把牛肉+洋蔥+蔥切一切後加醬攪拌,
丟下去炒一炒後起鍋,之後配上泡菜、白飯就是道簡單的晚餐,
我覺得吃肉配泡菜時口感變得完全不油膩,大家下次可以試試~
最後還喝了杯奇異果汁,因為弟弟買了台果汁機,變成我的新玩具。




=韓式海鮮煎餅。材料=
1. 韓國煎餅粉:超市有在賣,也可以自己做但現成的比較方便
2. 蝦仁:適量,我是用家裡現有的蝦子切小塊
3. 青蔥、洋蔥、雞蛋:適量,青蔥切段、洋蔥切丁、雞蛋打散
4. 金針菇、紅辣椒:適量,金針菇切小段、辣椒切片並把籽去掉
5. 蟳肉棒、蟹肉腳:適量,把蟳肉棒撕成絲,蟹肉腳不大所以不用動
  (可以加任何自己喜歡的海鮮,超市沒有新鮮的花枝所以沒加)
6. 煎餅調味料:醬油些許、味醂些許、糖一小匙、大蒜泥一小匙




=韓式海鮮煎餅。作法=
用裝米的小量杯裝滿二杯煎餅粉,一杯粉要搭配3/4的水,以此類推,
將粉跟水攪拌均勻後再把切好的材料們全部丟進去,
丟蟳肉棒、蟹肉腳前先用紙巾將水吸乾一些。




我發現我每次做新的菜色時都不太會拿捏份量,一開始倒一杯覺得不夠,
後來又倒一杯粉,結果最後分了二次煎才把材料煎完,
我準備的料為何總是如此"大份量"啊?哈哈哈~



熱鍋後倒入食用油,接著把攪拌後的材料倒入鍋內,
適量倒入後用湯匙的背面將餅皮往下壓平、壓勻,以利煎煮。




感覺餅皮漸漸熟了之後就翻面,技術不好的人可以拿一個盤子蓋住餅皮,
然後將鍋子的煎餅倒在盤子上,這招真的好用,我都是這樣翻面的。




煎餅取出的同時,將蛋汁倒入鍋中,再把餅皮蓋上去後讓它煎熟,
感覺這一點好像怪怪的,因為煎出來的樣子好像在煎蛋,怪(哈)~




=韓式海鮮煎餅。成果=
因為材料很多所以煎了二次,第一次忘記加蛋,第二次加了蛋但感覺很妙,
不過正面看都是有模有樣的,煎的時候不用加調味料,煎餅粉本身就有調味,
  
*第一次煎的成果



這麼大一片煎餅很難切,我選擇用剪刀方式將它剪成小塊,
剪刀是特地買來剪食用的食物,我看韓國都有專門剪食材的剪刀,
所以我也跑去買了一把放廚房用,大創買的只要39元喔!

*第二次煎的成果



我超不愛問阿母菜好不好吃,她每次都說難吃然後一直吃,
我弟吃了之後說還不錯,我個人覺得第二次煎的比第一次脆,
搭配自製的煎餅醬汁食用,我給它88分啦!發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