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十幾次卻從來沒有去過南丫島,
這次也沒有特別計劃,到香港才在想要帶爸媽去哪走走,
於是我說那就去南丫島吧,反正除了我姐之外我們全部沒去過~



南丫島是香港的小島之一,也是周潤發出生的地方,
從中環四號碼頭搭船到南丫島約30分左右,船好晃啊!
可能因為天氣不好浪有大一點,一上船就想把自己打暈,
假日到南丫島的人超級多,船上位置很多卻坐滿滿。




我一直以為南丫島是個小漁村,大家都在水上生活的那種感覺,
結果事實上根本不是,這是沒做功課的錯覺!
下了船往小路前進,發現路上有很多渡假房子出租的訊息,
這裡很受外國人喜歡,他們喜歡生活在這個小島上比較舒服自在,
不過這小島給我的感覺有點太鄉下,跟墾丁比起來還是墾丁舒服些。




島上沒有賣什麼特別的東西,一些雜貨商店、酒吧、小旅館,
中途有經過一間建興亞婆豆腐花(豆花的意思),在大樹下的開放空間,
阿婆年紀很大了還在做生意,只賣一種豆花,一碗十元,
香港的豆花不像台灣有糖水,它滿滿就是豆花+一大匙很甜的糖漿,
簡單卻很美味,所以很多人在途中經過都會停下腳步來上一碗。




南丫島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洪聖爺灣泳灘跟天后廟也沒太過特別,
來這裡應該就屬散步、渡假、放鬆吧!




最有名的就是吃海產,我們也沒錯過要來嚐嚐南丫島的海鮮滋味,
點了幾道菜色,還有最出名的瀨尿蝦,三隻瀨尿蝦的體積其實不小,
吃起來也很美味,這是我第一次吃瀨尿蝦,好吃耶~連清蒸魚都好新鮮!




我們在南丫島沒有待太久時間,含吃飯約三個小時左右,很快吧~
所以當我看到有香港年輕人還帶著行李去南丫島都覺得很佩服,
也許我真的是過客,沒有認真研究南丫島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