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來這裡路實在不熟,請教路人最近的地鐵站方向,
正往地鐵站走時,突然又想要用走的到下一站誠信女大,
因為那裡有懶懶熊咖啡館,結果走到一半嫌太遠又想搭公車,
正要過馬路走去公車站時發現了旁邊正好有一間眼鏡店,
好巧不巧就是2PM代言的LOOK Optical,正好有打算配眼鏡,
不想錯過於是直接調頭回去,走到店裡面挑眼鏡囉~




實在是太隨性了,所以位在漢城大學附近的這間眼鏡店完全不會中文,
如果在明洞或是觀光地區配眼鏡的話,店內通常會有懂中文的員工,
我們三個踏入店內時就有一位中年阿伯先來幫我們服務,
當然是有聽沒有懂,店內還有年輕男女員工各一名,一樣只會韓文,
所以他們也是讓我們自己看,我們也在店裡面自己逛,
不過阿伯還是有試圖與我們溝通,當然~他還是用韓文,不懂仍是親切。




店裡面很多12,500韓幣的鏡框,我們三個人各自選了一副購買,
在挑選過程中總是會有不知道哪一副比較好看的情況,
店裡面就有一台電腦可以幫我們解決,那台電腦任你使用,
在試戴眼鏡的時候可以拍照,再換另一副後再拍一次,
最多可以同時比較戴四種不同鏡框的樣子,自己再選擇覺得順眼的,
完全不求人的機器而且操作簡單易懂,真是貼心又方便的機器。




我跟K姐有順便在那裡直接配了鏡片,不過因為全程講韓文,
所以如果怕在現場配鏡片不能溝通的話,最好是拿回台灣再去配鏡片,
其實我們也是不太能溝通,但總覺得這種事情不是阻力,所以照配~



他們量測度數的方式跟台灣一樣,先用機器測試再叫妳看圖片解答,
簡單的上下左右那種可以用比的,看不看得清楚就用簡單的韓文回答,
其實你一言我一語的,彼此都努力想讓對方了解意思,其實也挺有趣~



可能有些人怕這樣配出來會有問題,不過我個人覺得還好,
因為最後試戴測試眼鏡時度數是正常的,會在現場先戴著走來走去,
確定都沒問題又看的清楚後,才會讓我們挑要搭配鏡片的種類,
鏡片有四萬、五萬的,但我記得也有二萬所以直接說我要配二萬,
於是我的眼鏡就是鏡框12,500+鏡片20,000,韓幣35,000元整,
換算台幣一副870元,便宜到掉淚~




因為我沒有散光,所以當下配的眼鏡約莫30分鐘就拿到了,
在等待的時候就在店裡面上網,店裡面的WIFI真的很順又很快,哈~
K姐因為有加散光,所以她的眼鏡只能隔天拿而且貴了些,
約台幣1600左右,但跟一般有散光的眼鏡比起來還是很便宜!



12,500韓幣的鏡框很輕,感覺戴在鼻子上比較沒有負擔,
不過鏡片倒是挺厚的,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我近視很深,
本來我以為是配二萬韓幣的鏡片惹的禍,但連K姐的也是厚的,
不過這不是大問題,因為它還是可以使用的眼鏡啊~又便宜。





【筆記】
* LOOK Optical:(419)漢城大學站,1號出口直走約五分鐘,右手邊即是


arrow
arrow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