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的不算早,說突然也不至於,從姐姐搬去加拿大多倫多後就想找機會去,

雖然他們搬過去也不算久,但想出門玩就是會找到很多理由嘛~

曾經查過機票價格,各家除了要轉機二次以上的之外,都要台幣五萬起跳,夭咻!

因為票價打消了念頭,誰曉得1月初的時候看到國泰網站在促銷,含稅3萬8有找,立馬滑了。

 

 

出發前也沒什麼準備工作,大概安排一下每天行程,滑雪、觀光、逛街之類的,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去看極光,一開始真的是為了看極光去的,

但真的要去看趟極光四天三夜少說也要花五萬台幣,姐~花~不~起~吶!

這時候就要認同我家大姐說的話,『一輩子一定要做(看)一次的事情太多』,聽完立馬醒了:D

至於行李箱只帶了一半,另一半全部都放家姐要的東西,牙刷量多到一年都不用買...

IMG_20150215_102732.jpg

 

 

現在加幣對台幣的匯率是1:25多,聽說算低點,但我還是沒有感覺,只知道花錢心淌血...

不過我們都沒有去銀行換錢,反而是跟家姐換,台幣給她包紅包給爸媽,我們飛到加拿大後直接領加幣,

匯率1:25,好像是有那麼賺到一點點零頭,哈哈~

20150218_154142.jpg   

 

 

這是我第二次去加拿大,第一次去是2006年帶媽媽去參加姐姐的畢業典禮,

那時候也有隨便寫幾篇網誌,要出門前翻了翻才發現"年紀小不懂事真的很可怕",

那年我天真的花了十幾萬供我跟我姐、我姐三個人在加拿大享樂,

連去加東三日遊我姐也敢選最好的飯店住,這次要報名加東三日遊時才發現那個飯店真是花不少錢!

才畢業的學生真的是很敢花她妹的錢,是說我這幾年也默默的撈了不少回來...哈哈,這是投資報酬。

 

 

同行的弟弟跟弟女友都是第一次去加拿大,弟弟更是第一次飛出亞洲,真值得紀念~

做為二姐帶著二隻小羊出門,該準備的還是要先準備一下,省得犯傻,

為了避免像第一次出發那樣寫錯入境表格,這次出發前有先上網查好,

加拿大的入境表格只有英文跟法文版,怕看了就不會寫的話,記得把善心人翻譯的入境卡中文版印出來帶著。

IMG_20150218_053033.jpg  

 

 

我們搭國泰航空飛加拿大多倫多,航程是台灣-香港(轉機)-多倫多,

2月18的早上7點05分飛香港,短暫停留轉機時間後,10點40分從香港飛多倫多,

這段航程一共飛了1.5小時+14小時,加上飛多倫多的時候有延遲半小時,一整個16小時就送它了。

IMG_2564.JPG

 

 

包車花了1千3台幣在清晨四點出門,還沒五點就到機場,連免稅店都還沒開,但機場櫃台倒是挺熱鬧,

感覺很久沒搭飛機,台北飛香港的餐點變了,盒裝炒麵+鋁箔包飲料,連飛機餐的樣子都沒了,

麵的口感像意麵太軟爛,不算好吃但也沒難吃到不行,鋁箔包飲料比較酷,連倒茶水的時間都可省,

不過也很聰明啦,因為台港航線的時程本來就很短,通常都是吃完後立刻收餐,這樣的做法倒也方便。

IMG_2573.JPG

 

 

到香港後轉機停留時間約2小時,機場內的麥當勞永遠都排了好長的隊,想買些上飛機吃都懶得排,

在麥當勞旁邊買了二個三明治花了港幣120元,後來換算才發現台幣快500元,喵的我一定沒睡醒才會這麼傻...

本來想買杯星巴克上機,但服務台的人說熱飲不能上飛加拿大航段的班機,只好忍痛捏大腿,

沿路走去登機口發現適逢過年,機場都妝點的很有年味~

IMG_20150218_095924.jpg

 

 

上飛機後想說位置空的話可以舒服的找空位躺,結果這架班機滿滿滿啊~

飛長程的航班都會發菜單,寫的好像很厲害但說實在國泰的餐點真的越來越拍呷!

連這趟的機上娛樂電影都好弱,除了有USB插孔可以充電,用飛行模式聽歌外,找不到開心的事了。

IMG_20150218_104620.jpg

 

 

飛行途中的夜晚,隨手把窗的隔板打開,哇~滿天星星耶,有一種離星星更近的感覺...

快降落機場時發現大地已全是一片白色雪景,除了雪還是雪,白茫茫的好嗨呀!

終於抵達多倫多,在飛機上二隻小羊睡到忘我,這輩子真的很羨慕那些隨時隨地都能睡得很好的人,

過入境海關時是我們三人一起,同行者只需要寫一張入境卡,女海關問我們來多倫多幹嘛?

老實交待來玩,有沒有人住這,待多久後就放行了,基本上不會太為難。

  

 

 

家姐跟曾大哥租車來接我們,一踏出機場首先是很興奮,因為外面飄著小雪,

興奮沒多久後開始急著上車,喵咧好冷...接下來的日子只有一天比一天冷,天天都零下過生活!

家姐住在北約克區,先把行李放下後就立刻趕行程出門去,第一站是Costco,第二站是Galleria韓國超市, 

第一天沒什麼行程,主要是怕時差會想睡覺,先採買一些應付時差而餓醒時能吃的食物。

  

 

早餐若是自己準備可以省錢,本來還嫌太省,後來發現真的該先買好,天那麼冷,誰要早上要出門買早餐啊,

北約克區這裡算是小韓國村,好多韓國商店,韓國超市除了它有標示英文外,真的不覺得它在國外,

連它的美食街賣的東西都比Lotte Mart或E-mart多耶, 韓國人在多倫多不怕沒有家鄉味啦~

 20150218_182231.jpg  

 

 

晚餐我們就在住家附近的韓式料理店-Joons吃辣炒雞排,真的很道地,好吃!

整間店韓國人居多,店員也全是韓國人,在這生活只講韓文好像也能活的好好的,

在國外吃飯一律要加約10~15%的小費,加拿大的稅要收13%,光是付小費跟稅就夠我心痛...

這一餐吃下來約80多加幣,不是我付錢,哈~因為剛好是過年,家姐還一人發一個紅包,20加幣(筆記)!

每年越包越少,希望家姐能認真檢討....一年一次不能忘本吶!

20150218_192441.jpg  

 

 

晚上的多倫多也好冷,路邊都是白白的雪,那雪堆的好高,市區都這樣了郊區更是不得了,

冬天在這種地方生活真的是考驗,雖然說室內都有暖氣,但戶外好冷,在家又走到哪被靜電電到哪,真的不能忍。

20150218_195237.jpg  

 

 

【記帳】

國泰航空機票:$37,978  (長榮航空是台灣唯一直飛,票價5萬8起跳...)

台幣換加幣:$20,000

網上加保國泰旅遊平安險$737

機場接送單趟:$1,300 (凹阿母出1000,顆)

 

 

arrow
arrow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