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以為我不會是那群誇張的成員之一....


下手前還考慮了老半天,結果呢?
幾乎以不到一天的速度就看完厚達四、五百頁的翻譯小說一本(當然啦~整天都很空閒也是主因),結果呢?
暮光之城、新月、蝕就這麼看完了,整個好空虛唷~
就因為怕太早看完會寂寞,所以在看「蝕」的時候還特別放慢腳步,常看到一半跑去做別的事,誰曉得還是飛快的看完了,
害我不得不再次發自內心的覺得自己擁有速讀的能力,而且覺得自己會發神經的再重新複習一遍。


最後一集「破曉」,聽說今年冬天會發行,夏天都還沒來就叫人等到冬天,那怎麼行!
於是我手賤的查了一下「破曉」的大網,因為美國早已發行,所以很容易查到最後一集的故事為何.....
這等於是自己去踩雷,但我踩的蠻甘心的,所以說嘛~我最討厭那種正在連載或仍有續集的故事或影集,這著實的造成別人重大的困擾啊,不是嗎?




曾經以為「哈利波特」看完後就再也找不到如此好看的小說了,
現在看完「暮光之城」後,那種感覺又湧上心頭,但也讓人非常好奇跟佩服,佩服那些說故事的人的能力!
一直以為自己是不愛看小說的那種,「哈利波特」已經是極限,平常比較愛看旅遊書那種真實存活在社會的故事,
沒想到還是有例外的啊,改天應該到誠品走一走,試著好好的翻一下其它小說,也許會得到更多的樂趣也不一定。


為什麼吸血鬼那麼紅?因為愛德華的一切完全是女孩們內心渴望想到得的完美另一半,
哪有那麼貼心又愛的死心踏地的男朋友啦!騙肖!
你看的到書中的愛德華有多迷人,看的到貝拉自私又不放手的念頭,看的到雅各那纏功了得的手捥,
大家都想擁有、大家都想自私、大家又為了對方著想,
我覺得這不單單只是愛來愛去的故事而已,它也像現實生活中你會發生的抉擇場景,
但我想現實生活中是一定找不到像愛德華這種吸血鬼的,更何況是人.....
得不到的最美,所以你終究會懂得為什麼吸血鬼會紅! 壽司說他感受不到,我想是因為他身邊有大白就夠忙了所以他沒空理吸血鬼吧!呵~
Twilight Trailer in HD


(HD的畫質真的沒話說的好啊~)



至於一個疑問,我問了幾個身旁的朋友,我想我的想法跟他們大致上相同,
網路上總搜尋到許多人指責小說的翻譯不順暢、不確實之類的話,
我好奇的是,那些脫口指責的人們,你們的英文都那麼好嗎?都是直接看原文書的嗎?
所以可以徹底的了解原本想表達的涵義,所以可以清楚的了解每一個單字想表達的感覺?如果是,就真的太強了!
我覺得能不用大腦就直接看到別人翻譯完的書籍是非常幸福的事,更何況是有時候我用大腦也看不懂到底在寫什麼鬼!
建議是可以,但口氣要適當些,別讓一切都像是天經地義般的應該.....


搜尋有時候是種樂趣,查到故事的週邊商品會很開心,當然,我指的是劇照。
有一張劇照讓我很想表達一種念頭,於是二話不說馬上抓下來,那讓我再一次的從心底呼喊出來.....
"會開車又技術很好的男生很帥",隨便站在車旁都迷死一堆人。

P.S 我打從心底覺得小說的愛德華比電影的愛德華帥多了,而電影的愛德華很帥,但在現實生活裡,常常不太帥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