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8月7號
台北淡水大地之音唱片行,我的第一場五月天簽唱會(大地之音後來還成為我的第一份工作的公司),
那一年開始喜歡五月天,看表演、簽了名、握了手、拍了照,是第一次參加五月天的活動。



1999年8月28號
台北市立體育場第168場Live演唱會,我人生中的第一場LIVE演唱會,獻給五月天。
門票上文案寫著「第一張專輯就敢挑戰台北市立體育場只有5個人」,而那5個人就這麼唱了十年,我也跟著聽了十年。



1999年9月5號
台中金華酒店13樓晶華廳Live演唱會,一個人參加的演唱會,一個人上PTT跟網友買票,一個人搭車到台中看五月天,
第一次在飯店看演唱會,第一次感受到地板在震動的感覺,第一次離五月天好近好近的演唱會,
這場演唱會的開始讓我身邊多了一位一起走過十年,一起看著五月天的文姐(就是那位在PTT賣票給我的網友)。




以上是十年前最重要的開始,愛五月天也是從1999年開始,參與的活動表演不計其數,其中特別參與的有以下這一些....



【五四運動】
好一對搖滾兄弟團約在板橋車站互軋音樂,最原汁原味的四分衛與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五月天,
因為不小心站到第一排,導致MV跟角頭出的書都有留下那一年的拙樣跟畫面,
有時候會覺得是珍貴的回憶,有時候又很後悔怎麼可以讓當年的拙樣留著幾十年。



【春天吶喊】
2000年的龍年春天吶喊,那一年有好多經典的團都參加了,後來就再也沒看過這麼堅強的陣容出現,
五月天、拖拉庫、四分衛、董事長、1976、夾子、強辯、輕鬆玩、失控、旺福,
現在想看五月天,只有春浪而不是正宗的春天吶喊。



【搖滾本事】
五月天搖滾本事媒體特映會,我們跟五月天一起看了場「搖滾本事」電影,五月天坐在我的位置前幾排,
雖然只看到他們的後腦勺,不過因為是第一次一同看電影,還是超開心,他們也有上台講話,
只是那一年不流行數位相機,拍照的手又抖的可以,相片整個糊到不行。
(電影看完還有特別的,晚上看天外天表演)



【天外天】
當兵時期的五月天偷偷辦了三場PUB演唱並各取名為「五」分珠、「月」月安、「天」外天,
把團名拿來變成三場表演的藝名,其中「月月安」表演因為被歌迷識破所以取消演出(文姐提醒的,難怪我對這場很沒印象)。
而我們很幸運的把握到「天外天」表演,參加了在華山藝文中心演出的限量版天外天演唱會,一生難得幾次這種機會啊。
(為了證明真的有去看五月天,我找了很久才把相片檔找出來,連那年的黃小牛都翻出來了~)



【你要去哪裡全省巡迴演唱會】
幾乎每年都有演唱會,每場演唱會都很特別,但這場卻讓我永生難忘,你要去哪裡最終場之彰化縣立體育場,
從一開場就下著雨,即使穿著簡便雨衣也沒用,整場聽下來是從頭溼到腳、從裡溼到外,臉上有雨水也有捨不得分開的淚水,
大家全都溼成一團也哭成一團的演唱會。



【海洋音樂祭】
在春天吶喊的山裡面看過五月天,在華山音樂館PUB裡看過天外天,在火車站前看過五月天,
這一次則是在夏天的海洋旁看到五月天,迎著夏夜晚風看著五月天,夠幸福了啊。



【突然。很想見你】
為了要一起長出甜蜜黑眼圈,小草莓先在7-11的ibon,蹦票蹦半天,好不容易也搶到了四張票,
我們撐著日漸不支的體力跟著嗨唱了一晚,只有1374歌迷有福同享,這不好好炫耀一番怎麼行。



【同黨萬歲演唱會】
五月天從學生變成大叔,一路走了十年;我從青春少女變成熟過頭之女,一路跟了十年,
一張2千的門票,換來重回PUB的場景跟喚不回的青春無敵記憶,而我最愛的五月天還在這裡,
當年的黃小牛變成現在的黃老牛(哈),當年的小猴變成現在強辯裡「失控」的鼓手,他們其實都還在,
請再給他們十年,請再給我個十年,希望十年後可以再寫個十年之文。




這幾天一直在寫紀念文,自己寫的很開心,也還有好多好多沒有寫,我知道非五迷是很難一起融入,甚至連文都不想看,
但我還是要寫,因為人生就這一次,不寫下來我怕我會忘記!還好身邊有人能一起討論能一起欣賞,才因此不孤單,
這十年,能愛一個正港台灣出產的樂團整整十年,我佩服五月天,也佩服自己。



**我只想說,不能拍照是對的,但什麼都嚴格禁止拍不得的話,這十年其實是空白的**




【一定要說一下】
我昨天寫五月天文的時候,變態到一種誇張的境界,
我從櫃子中找相關相本並翻出來,再把一大本的五月天文件夾放在腿上,然後邊寫邊找資料,
是怎樣!我要考試還是要寫報告?
專業到我都佩服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