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的時間到了就搭高鐵出門,再轉機場巴士到機場,
這次搭的是釜山航空,第一次搭釜山航空,也是第一次到濟州島自助玩,
去年去過釜山一次,但從頭到尾就只有去新世界百貨參加SS501的簽名會
因為是快閃離開所以根本不知道釜山長怎樣,這次才算是真正的到了釜山玩一趟。




釜山航空的機票很便宜,趁現在推廣的時候買張機票去玩樂一下其實是不錯的選擇,
要從第二航廈搭釜山航空去釜山,一天只飛一班的釜山航空對我們而言,其實它的時間點不好,
晚去早回等於損失了二天的假期,不過也因為它的機票不貴所以有捨有得囉!




它的飛機算是小型的機種,左右各三排,不過它的座位間隔距離挺大的,我的腳難得不會卡到前座,
坐起來很舒服算是它的優點之一,至於餐點的話就是普通,機票不貴還能吃一餐我已經很感恩了,
飛機上沒有娛樂設施,只有幾台小螢幕會顯示目前的飛行高度跟抵達時間,免稅商品也不多,
空姐在出發前會用手比出一個愛心的手勢,整個很可愛,下次要搭飛機的人可以看一下,
沒事可以翻一下椅背上附的FLY&FUN雜誌,上面有一些憑登機證可以打折的資訊,也可以小睡一下。




從台北飛釜山只要二個小時,抵達釜山金海機場後要走樓梯下飛機再搭接駁車去辦入境,
釜山機場跟仁川比起來明顯小了很多,入境手續辦的算快,只是入境還要再照一次X光機檢查包包,
機場的行李轉盤好小好簡陋,小到我以為我來到了離島,可能仁川機場去太多次所以這落差太大,
從機場走出去正對馬路的右手邊可以搭機場巴士到海雲台或西面,也有市區巴士可以搭,
憑當天的釜山航空登機證還可以折抵1000元的機場巴士車費,只要把登機證秀給司機看即可。





因為我們要直接從釜山機場轉國內線的飛機到濟州島,國內線剛好在國際線的右手邊,
所以出機場後也是往右邊轉,直走五分鐘就到國內線機場了,非常的近,
釜山的國內線跟國際線一樣讓我驚嚇到,因為全部沒有Wifi,之前才在嫌日本沒wifi沒想到釜山也是...
突然懷念仁川機場的美好,同時也開始覺得台灣機場破舊歸破舊,但至少台灣都已經有免費的wifi使用耶!




我們搭濟州航空到濟州島旅行,機票是先在網路上訂好的,到櫃台後直接出示護照就可以辦登機,
現在如果買釜山航空的機票可以直接轉到濟州島旅行,就不用像我們自己訂機票,比較方便,
我買了高梁酒要送朋友,所以有跟地勤確認過,國內線可以直接把水手提上飛機,酒拿著比較不會被摔破,
國內線的機場一樣很無聊,一樣沒有wifi但有免費的電腦可以上網。

 


國內線機場內有掛著以前SS501幫韓國空港公社代言的廣告布條,看到的時候馬上來一張合照,
結果被旁邊的男工作人員笑(哈),還好平常追星有練過,再怎麼被笑都不怕,只怕沒拍到!
機場內有小7可以逛,可以買東西上飛機吃,因為從釜山到濟州不用一個小時,所以只會給一杯飲料。





等飛機的時候很無聊,只能在候機室看電視、聊天,濟州航空的機上廣播有韓、英、中文,不過回程我沒有聽見中文就是了,
飛機上空姐會拿小道具給大家拍照紀念,這次我遇到的是拿生日蛋糕帽跟爆炸頭帽,誰沒事會拿這帽子戴啦~
不過還是有一對老夫婦戴著帽子在拍照,我以為航空公司會拿拍立得相機拍,沒想到要自備相機,太不貼心了!
但看到這一對老夫婦也因此玩的蠻開心的,也算是短程航行中的小樂趣之一。
 
 



很快的抵達濟州機場,出關後我們往租車處要領車,因為有先在網上訂好所以只要出示訂位的護照、國際駕照即可,
櫃台人員會請我們到幾號出口等他們的接駁巴士,巴士直接載我們到機場附近的租車公司領車,很方便,
我們這次是跟AVIS租車,它的網頁上寫有中英文服務,不知道是因為我們非假日去還怎樣,櫃台的人竟然不會講英文,
這時候就要感到慶幸,因為有先在網頁上訂好所有的東西,所以剩下也只是確認跟講解一些租車時要注意的事,
韓國人都有個習慣,即使你跟他說聽不懂,他們還是一直對你講韓文(哈),所以只好聽關鍵字來猜整句話的意思。
  



最厲害的是他們一整個好放心,把該注意的講一講後就帶我們到要租的小車旁,再把衛星導航機器給我們就走人了!!
沒教怎麼設定、怎麼用電話找地點,他們如此大膽到連我們都傻眼,還好K姐有先上網查導航機器怎麼用,
韓國的衛星導航可以用電話找地點,其實這個真的很方便,要輸入韓文找地點對沒學過韓文的應該會很困擾,
現在只要輸入電話就能帶你去你想要去的地方,所以建議下次要去自助的人,地址不知道沒關係,但電話一定要記得,
不過當然也要知道你要去的地方的韓文名,不然就算它搜尋出來了但你不認得的話也沒用,字看不懂沒關係但一定要長一樣,
其實租車處會給濟州地圖,大部份地圖上的景點都有附電話,電話一輸入進去就只有一個地點,不會太難用的,放心。

 


我們自己在車上摸索了一下後就準備出發上路了,我一開始還是會小緊張,
因為太久沒開車了其實會擔心自己,也擔心車上乘客(哈),畢竟出了什麼事的話我賠不起,凡事小心點好嘛~
一開始就找不到要往哪個路口開出去租車中心,整個很想笑,不過我畢竟也是有開車經驗的嘛,沒多久就上手了啊(自以為),
第一個目的地就是設定之前在網路上找的民宿電話,選定호텔대동,它在濟州市中心,離機場開車也約十幾分鐘左右,
導航完全精準的把我帶到民宿正門口,這間民宿跟我在網路上查的實際圖一樣,而且它有停車場,非常方便,
 



我們完全沒有先預訂民宿,抵達民宿的時候老闆娘就出來接待,是位英文很好的女老闆,裡面還有一對阿公、阿嬤,
老闆娘問我們為什麼知道這裡,我們說上網看到也有寫信詢問但沒回覆,她說民宿網站早就不用了,所以要預約的人請打電話
民宿地點真的很市區,旁邊有賣炒雞排、烤黑豬肉,後面巷子就是逛街的地方,前面巷口的可以直接走到地下商店街跟東門市場,
可惜我們天天早出晚歸,根本沒機會逛到。 
 



當天詢問的房間價是三人房5萬元,本來只想要在這租一晚,但因為我們租的車太小而我們的行李箱又太大,
為了避免開小車載著行李到處跑,我們當下決定要在這裡住前後二天,老闆娘也說可以寄放行李,一切都是臨時決定。
房間裡有小電視、冰箱,會附礦泉水還有吹風機必需品,不過沒有網路可以用,我們住有床的房型且地板也有地熱,
浴室有洗髮、潤髮、沐浴乳跟牙膏、牙刷還有毛巾,以後有機會再去的話,我還是會想要選這裡住。
 



今晚的晚餐是在附近走走逛逛後看到的橋村炸雞,它的不遠處也有麥當勞,住這裡真的不怕餓死,
我們點了一個綜合餐,一半有沾醬一半沒沾醬的炸雞吃,明明跟老闆娘說不要辣,結果老闆娘竟然來了份超辣的炸雞,
這是我第一次在韓國吃到那麼辣的炸雞,害我只吃了半口有沾醬的炸雞,後來都只吃原味的,這個辣真的要命啊~
吃完很晚的晚餐後就回民宿睡覺,隔天一大早就即將展開我們的濟州自助開車之旅。
 



【筆記】
民宿:호텔대동 (Hotel Dae Dong)
電話:(064) 722-3070 / 723-2600~2 
傳真:(064) 723-2602
地址:제주시 일도1동 1323-1번지 (690-836)


GPS使用方法:第一次到濟州,使用GPS篇
(此為網路上搜尋,作者為Grace)

arrow
arrow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