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商店】
以香港的便利商店來說,OK比7-11來的好逛多了,
它們跟台灣一樣常常會滿額送,只是台灣都要集點數,香港是直接送小禮物,
現在OK消費滿20港幣就送迪士尼系列的小夾子一個,我拿到了米妮、唐老鴨的小夾子也蠻開心的,
香港八卦周刊很流行,價位也不貴,其中比較好看的我推薦"東方新地"周刊,一本港幣12元(超商買減1元),
因為它除了八卦外,還會多附一本介紹流行時尚的刊物,看這本雜誌感覺看到比較多東西。




OK超商還有賣雙淇淋,冰淇淋機放在櫃台,只要跟店員說要香草還是巧克力口味,
店員會幫你弄好後拿給你吃,一支4.5港幣,一樣用八達通付款,快速又方便,
吃完的心得是香草口味冰淇淋很好吃,但它的脆皮甜筒一點都不脆,讓我失望了些。




【優的良品陳皮梅有那麼好吃嗎】
花媽這回真的瘋的徹底,竟然把一個空行李箱裝滿了陳皮梅帶回來,共28包總共25公斤(超重是怎樣),
就因為她覺得優的良品賣的陳皮梅超好吃,每次叫大姐從香港買回家,這次她自己去玩,二話不說直接扛一箱回台灣,
我除了罵我媽發瘋之外也罵我姐有病,竟然如此縱容花媽發神經,到底是有沒有那麼好吃啊?!
買那麼多包的另一個原因是聽說我舅媽請花媽代買十包,但我發現花媽根本是見朋友就送啊,哪來的代買啊?
這種又重又不跟人家收錢的東西,扛那麼多回來是要重死自己然後開心死別人嗎?沒有下次了。




【超方便香港常客證】
標題訂為"極度虛榮"不是沒有原因,從這裡開始就是整趟虛榮的代表,
之前就不止一次介紹常客證有多好用(請自行點選舊文章查看),這回再度體驗到常客證的方便跟它給你帶來的虛榮感。
入境香港還沒有太明顯,出境的時候整個大排長龍,左邊觀光客通道的人龍排隊等出關,右邊常客證通道只有小貓二、三隻,
我帶著花媽一起走常客證通道,並詢問驗卡小姐是否能帶著媽媽一起走?她馬上放行,所以再度證明帶親友一起走是可以的。
(上次帶弟弟一起走此通道,他也忍不住偷笑了,因為真的很快啊)


從這裡開始,我相信自己也擁有廣大的虛榮心,不知恥的不低調,竟然為了這種事開心的要死!
一年出入境香港超過三次的親舊們啊,趕快去辦卡,很方便的啊~




【虛榮到破錶又升等商務艙】
虛榮心一"牙"起來(台語:發作之意)就收不下來,快速通關已經很虛榮了,
回程再度被升等商務艙怎麼受的了,大笑是一定要的啊,花六千元來回都升等商務艙,這種事不是常常有的耶~
雖然說明明就是升等我姐的艙位,但她那麼常坐飛機,這種機會讓給我們鄉巴佬享受就好,她沒差的!


在這裡也不得不說,航空公司這招貼心的手法真的很有效,
趁時機不好、空位很多的時候,將一些搭機人士升等艙位,這樣不僅讓人心情大好,更讓人加深對品牌的忠實度,
連我這種熱愛華航的人,都開始不禁想要變成國泰航空的忠實顧客,開始累積我的亞洲萬里通哩程,
以前買機票是用比價網看哪家最便宜就買,現在為了想累積哩程、想有機會被升等的話,看來指定搭同一家航空公司是必然的。




【起落架收不起來,飛到一半回香港】
這簡直就像是介紹航空公司設備的一篇文章,原以為被升等就開心的要死了,結果還坐到專飛長程的大型客機,
波音747-400(附設全新長途航班設備)商務艙的豪華程度簡直讓我以為自己是貴婦,
專屬的液晶大螢幕、筆電插座、可以躺平的座椅、瓷盤餐點,之前花了四萬搭華航商務艙,因為是自己花錢所以還好,
這次是被升等的,感覺特別不一樣啊,幻想原來是件美好的事,虛榮真的是會要人命啊,果然不用錢的最好,哈~




可能老天爺有發現我坐的很開心,竟然我在痴痴的等餐點送來的時候,
從機上廣播傳來「因為飛機起落架收不起來,我們要原機返回香港國際機場」,
大家本來自己在做自己的事,後來都坐正起來了,我聽見訊息後笑著往左右兩邊一看,
好像只有我在嗨,別人都很無奈!原來我心情太好,導致飛機有問題我卻一點都不在意(有病我有病),
國泰即時反應其實做的很好,難怪它的失事率很低,像我姐就打死不搭華航。





【飛機上看SS501】
因為起落架有問題,我們又飛回香港機場,國泰馬上告知要換另一架班機飛台灣,
我們從27號登機口改到1號登機口,從下午四點半的飛機改成六點半,
國泰人員很快的拿糕點、飲料發送,馬上安撫人心的做法不錯,省的到時候被人抗議。


我沒有趕時間的問題,加上把筆電打開看見可愛桌面笑嘻嘻,飛機延誤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造成影響,
最後重新登機後又在飛機上看見娛樂節目上有SS501在唱歌,
整個開心的邊吃邊看,再度感受到香港離台灣很近的事實,吃飽沒多久就下飛機了,結束我這趟虛榮到破錶的行程。



【心得】
我深深體會到「錢很重要」這件事,一直以來都知道,只是此時此時感受特別強烈,
因為有錢,你能體驗到很多的享受、很多的服務,所有的升等與待遇也是你之前砸錢所累積而來的,
我也知道每個人都有虛榮心,也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變得特別虛榮,
原來人說要滿足卻常常的不滿足,這世界上還有好多東西是我沒接觸過的,沒體驗過的,


每次旅行都會有不同的收獲,不管是實質上的、感受上的都有,
上次可能是買到很開心、那次可能是觀光的很開心、這次是虛榮到很開心,
就因為不斷旅行才有更多不同的認知與見解,才會覺得活著很好,
希望那些不肯出國、怕搭飛機、錢省的不花存銀行的人們(不要對號入座),能去感受一下不同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