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連假的時候全家跑去日月潭,說是要看看涵碧樓長的怎麼樣,
上網大概看了一下,搭船什麼的之前就玩過了,景點什麼的也去過了,
所以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就是悠閒的慢慢走就對了。



本來以為連假會沿路一直塞車,後來也還好,在台中小塞一下而已,
早上出發到南投埔里已經中午,其實中途有先停個清水休息站,
到埔里後先去民宿放行李,順便看一下地點在哪,省的晚上回來難找路,
還好這決定是對的,這間民宿在很山上的地方,開一段路後路會變的很小,
只有一台車能過,這造成我好大的心裡負擔,雖然不是我開車但就會很擔心。




因為連假所以民宿似乎也不好訂,是曾大哥訂的,
我們有七個人一起去所以開了二台車,訂了獨棟的小木屋,有二間雙人房,
房間還有二張沙發床,各自也有獨立的衛浴,算是很不錯的地方,
房價7000元還有附早餐,房間、小客廳都有冷氣,有電視但只有幾台可看。




把行李放一放後就去附近吃午餐,選了一間阿滿姨庄腳菜館,
家人都很滿意,覺得便宜好吃,隔天有再經過同一間,生意好到車子停滿滿,
吃飽後我們就跑去搭日月潭纜車,因為我是第一次來,本來對它很期待,
那時候阿爸阿母一直說搭過了不要搭,要在原地等我們,我想說幹嘛那麼省,
後來搭過去之後才發現為什麼他們不搭,因為真的很無趣...




纜車來回票價是250元,從纜車站到九族的門口不算太長,感覺開的挺快的,
不進去九族文化村的話就在門外的等路大街逛逛再原路折返,
是說那個大街真的好遜,其實就是幾間賣名產的店組成的,
這裡除了名產就只剩洗手間跟九族文化村的入口,我心都碎了!




帶著心碎的心情再搭纜車回去,在纜車站旁的步道觀看一下日月潭、拍拍照,
之後再去涵碧樓逛逛,看了一下涵碧樓裡面的景色跟餐廳的介紹,
它們中式下午茶的價位是580元+10%,沒想到晚餐是1650元+10%,整個嚇到!
本來曾大哥還訂位,我聽到這價錢根本吃不下去,還是乖乖去外面吃小吃吧(哈)~




碼頭附近的街上很冷清,可能是因為中秋連假的關係所以人不多,
不過涵碧樓那一天是客滿的耶,連中式餐館都客滿,所以也沒機會吃一桌就對了,
雖然久久沒來日月潭但總覺得這裡沒什麼變,跟印象中的日月潭都還是一樣,
所以也不覺得特別好玩,真是糟糕的心態啊我~




晚餐就是在附近吃2000元的七菜一湯,重點是因為阿爸看似很想吃總統魚,
所以七菜裡面就包含了一道總統魚,這個魚不太好吃,意思是指它的魚刺太多了,
不太會挑刺的人應該會很怕被刺到,吃完飯後外面下了好大好大的雨,
到旁邊的小七買了好多東西回山上民宿,晚上就在民宿玩牌。




因為下著大雷雨,所以在回民宿的路上讓我更驚慌,一整個只想求神保佑,
實在是住的太山上了,加上路又很小,就真的讓人很擔心但開車的二位都無感,
平安的到了民宿後,拿出撲克牌來玩,我一家贏了另外三家,贏了一千多元,
但我全部沒有拿錢,想說花了人家那麼多錢,跟著出來白吃白喝,還是算了~



後來雨停了,月亮也出來了,山上的夜景突然變的很吸引人,
把小木屋裡的燈光全關掉,雙眼也適應了黑暗後,整個房子反而又變的很明亮,
是月光在照耀著大地,這也只有在山上才看的到,挺美的,
不過我還是希望隔一天醒來後,不要直接從山上滑到山下去才好,呵呵哈!





慢慢耕田民宿:http://tw.myblog.yahoo.com/farmer-cather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