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員工旅遊的福,趁著多出來的假期飛釜山旅行,
本來有假就想飛首爾,只是釜山航空的機票很便宜,加上首爾常去,
於是想說趁這次機會重返上次沒有玩盡興的釜山。




同行的是相識不到半年的同事,還好我們雖然年紀差很多但心智不會(哈),
她這次抱著跟團的心態出發,一整個都沒做功課,我自己也沒太認真,
基本該看的看一下,住的地方先搞定,每天要去哪些點大概先想好就差不多了,
搭機出國當天,我們二個在機場發呆,也因為時間太多所以連自動通關都辦了,
只因ya姐竟然訂到早一班的高鐵,我為了捨命陪君子,跟著提早到機場發呆~
答應我,下次不要那麼早到機場,好嗎?




星期六出發的釜山航空比想像中的少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放完一個連假,
所以出國的人變少,釜山航空是左三右三的小飛機,整架飛機只坐滿2/3吧,
我們旁邊這次就沒坐人,也好,樂的輕鬆又寬闊,只是這次飛行我的手好痛,
ya姐在起飛、降落及遇到亂流時,都好緊張的用力抓住我的手~快黑青了啦!
我相信以後她只要多飛幾次,也能練就上飛機就睡覺,下飛機就玩樂的好功夫。




飛機抵達釜山金海機場後,一樣要走下飛機搭接駁車到入境大樓,
現在進韓國都要掃指紋,因為我過年去過首爾所以通關比較快,
等了一下拿到行李後, 我們先去Korea Pass服務台買了二張KP卡,
韓國觀光公社有辦一個活動,到5/31止只要購買KP卡,就送面額10%的交通費,
於是我買了一張十萬的卡,裡面就有1萬元的交通卡額度,ya姐買五萬也有5千。




接著跑去航廈斜對面搭金海輕電鐵,去年來它還沒開通,今年已經開始運行,
在輕電鐵大樓裡的售票機可以加值T-Money,再也不用擔心釜山很難加值T-money,
我們沒有另外買車票,直接用稍早前在機場買的KP卡內含的交通卡刷,免費的捏~
這裡有電梯所以不用搬行李,其實我們一路上都有電梯,所以我真的很愛住西面站。

*korea Pass busan卡五萬額度是cashbee系統,可在首爾釜山通用,十萬是mybi系統,只能在釜山加值



從機場搭輕電鐵到沙上,再從沙上坐到西面站,大約要40分左右,
沿路只要碰到需要上樓時,都會有電梯的存在,需要看指標找一下但一定有,
就連我們坐到西面站要從15號出口出去時,都可以在13號出口旁看到電梯,超方便,
抵達S Motel後就用KP卡付清房錢,十萬一次就刷光了,還賺到1萬交通費,超讚!





【筆記】
桃園機場自動通關系統:帶著身份證跟護照到通關旁櫃台辦理即可,自動通關很快但護照上不會蓋出國章
Korea Pass:金海機場GATE 2門口左手邊
金海輕電鐵:金海機場國內線跟國際線的中間,在對面要過馬路,
            售票機可加值T-money,限五千、一萬整數起跳,有中文介面。
S Motel:另外寫了一篇,http://www.wretch.cc/blog/shinchu/27844065
 
 

arrow
arrow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