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中的時候因為韓國朋友來台灣玩,

我們在星期六的時候相約要去野柳、九份小旅行,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去野柳,所以連我自己都很陌生,

九份倒是去過幾次,可是從來也沒有搭巴士去過,一樣很陌生。

IMG_4435.JPG  

 

 

因為朋友住的飯店關係,我們是從台北車站附近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A棟)搭車,

刷悠遊卡搭國光客運1815(台北-金青中心),抵達野柳102元,

在台北搭車的時候還遇到很多韓國人也是要搭車去野柳,但是車站沒有英、韓文,

韓國觀光客可能只看得懂1815,但又不太確認是不是搭這班,在巴士前猶豫好久~

於是我用不知正不正確的韓文問他們是不是要去野柳? 告知他們搭這班沒錯...

他們聽懂了,我也開心了,瞬間有一種開心的感覺,助人為快樂之本嘛,哈!

KakaoTalk_c9330ab2057a0210  

 

 

第一次到野柳的天氣不好,陰雨綿綿,不過跟朋友們一起出遊是很棒的!

入門票50元,野柳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以前也只從新聞中看過它的畫面,

很多人在排隊,想要跟有名的女王頭合照,韓國朋友們很特別,不跟著排隊,

她們不跟別人一樣拍女王頭正面的樣子,從旁邊拍、側面拍、背面拍反而開心~

IMG_4452.JPG        

*這不是正宗女王頭,是旁邊的景點

 

 

台灣觀光其實也做的很好,在野柳拿著觀光DM詢問工作人員問題的時候,

工作人員都很詳盡的解答,甚至還直接帶我們去找詢問的景點,很親切又貼心!

IMG_4455.JPG  

 

 

不來沒發現,來了才知道到野柳觀光的韓國人好多,連之後去的金瓜石、九份也是,

這種感覺完全就跟我們走在明洞都聽見旁邊的人講中文一樣,

在台灣這些有名的觀光景點中,旁邊的觀光客講的都是講韓文耶~跟以前比算是很大的不同了。

IMG_4445.JPG    

 

 

午餐在野柳的名產街隨便吃吃,買了蚵仔煎、貢丸湯、豬血湯給朋友們吃,

還喝了杯愛玉飲料,朋友們都說很好吃,看來很合他們的口味,

唯一特別的是我跟K姐都以為韓國沒有豬血湯,沒想到韓國也有賣,只是我們不知道!

 

 

如果要搭客運從野柳到九份金瓜石的話,必須先搭到基隆車站再轉客運,

我們決定直接從野柳搭計程車上金瓜石,於是開始跟野柳售票處外的計程車詢價,

這裡的計程車開價1400台幣,很貴!韓國朋友有做功課,韓國BLOG有寫一人200左右,

於是我們走到外面做生意的商家詢問是否有叫車的電話,

剛好碰到一位載著筊白荀回來的司機,商家立馬推薦這位司機-李榮財先生。

 

        

司機報價到九份是900元,金瓜石則是1000元,平均一人250元,立馬成交!

本來司機要直接帶我們上金瓜石,但因為韓國朋友們很想要看黃金瀑布,

又好奇想看陰陽海,雖然下雨會看不到但仍有一堆好奇的想要看,

若要看黃金瀑布的話就要繞一點路,跟我們上車時談的路線不同,

司機也很阿沙力,他說若是別人的話一定會加價,但他想說加價也沒意思就不加了!

 

 

於是司機真的為了達成朋友的希望,開車帶我們沿著北海岸看到了雨中的陰陽海,

還開始一路跟我們介紹十三層遺址、廢煙道區,因為朋友好開心,司機也越介紹越興奮,

又帶我們去看礦場遺址,還帶我們去制高點跟陰陽海合照,司機已經處於比我們還嗨的狀態~

IMG_4461.JPG  

*司機大哥叫我們給他相機,然後抓著相機爬好高,完全是有經驗的玩家,天氣好的時候一定很美~

 

 

當車子開在金九公路上,司機趁沒車行經時,獨自飛快又興奮的奔向雨中拍了幾張風景照給我們,

一到黃金瀑布也熱情的幫忙拍照,完全是專業又實在的司機,都忘記我們不是付包車的錢!

IMG_4462.JPG  

 

 

載我們抵達金瓜石黃金博物館時,又跟我們交待等下怎麼搭客運去九份,

真的用心服務又沒在跟我們計較,於是我發誓我一定會好好幫他推薦一下!

連韓國朋友們都開心到與司機合照,因為有這些善良又熱情的司機,台灣觀光會更好~

IMG_4459.JPG   

 

 

黃金博物館不用門票,這裡也有好多韓國觀光客,韓文不斷在耳邊飛來飛去,

因為下雨跟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是約略的逛了一下,摸了超大黃金塊後就離開,

從黃金博物館搭客運到九份,刷悠遊卡只要15元,幾乎行經的客運都能搭,很方便!

IMG_4475.JPG  

 

 

假日的九份滿滿滿滿都是人,好可怕!!!

這裡的觀光客當然很多,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來,連名產店老闆也會說韓文!

客運的司機竟然也會說韓文而且很標準~不止我嚇到,連韓國朋友都說他們講的真好:P

IMG_4476.JPG  

 

 

朋友們指定在阿妹茶樓品茶,於是我走進了根本不會想走進的茶樓一起感受一番,

假日套餐是一人三百元,包含可回沖的金萱茶及四項小茶點(真的很小很小的茶點),

其實我真心覺得有被貴到的感覺,但因為在這裡品茶就是喝氣氛的,所以就讓錢去吧~

IMG_4492.JPG  

 

 

晚上的九份很美,雨中山城更增添一點浪漫的感覺,

不過沒事不會常來是真的,人擠人好累喔...

從九份可以搭客運1062直達台北忠孝復興站,一上車朋友們就睡了,我想她們也累了~

IMG_4498.JPG  

 

 

回台北後跟婷、堂妹相約一起去KIKI用餐,我跟K姐很餓所以叫了一堆菜,

KIKI的菜90%都好辣,不錯吃但我下次要去KIKI的機會很難,

而我跟k姐經過一天的小旅行後,隔天二個人立馬這裡病那裡痛,真是虛...

無論如何,這是一個美好的回憶,第一次跟韓國朋友們一起遊台灣,很棒。

20131116  

 

 

 

【計程車包車、叫車服務】

司機:李榮財 (野柳在地人)

預約專線:0933-766-580

車號:180-E8

服務項目:觀光旅遊、全省景點包車、旅遊行程規劃

IMG_4458.JPG  

*有趣又實在的司機大哥,謝謝你~ 

 

 

 

arrow
arrow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