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旅行一直是我很想做的事情,尤其是發現爸爸媽媽真的老了的時候!
爸爸的啤酒肚愈來愈大、皺紋愈來愈多,
媽媽的白頭髮染黑了又白、皺紋一樣跟著多出來,
雖然平常我常常對我媽很壞,講話忤逆她,但她貪吃的時候我還是邊罵邊買給她吃的啦!




今年大阿姨找親朋好友出國旅行,於是造就了這趟全家旅行,
計畫早從今年暑假就開始,所以不是像大家嘴上說的"真的很誇張"之類的突然跑出去玩~
而且我也一直希望大家有空就出去玩,帶爸媽出去走走看看吧!
剛好姐姐有放假、弟弟剛退伍、妹妹失業中,於是全家就難得聚在一起,
可以圓了夢想、費用又可以負擔,那就去旅行吧!




第一天搭長榮包機直飛北海道,飛機上坐滿去旅行的台灣團體,
這時候一點都感覺不出來經濟的不景氣,只能說像我這般想的開的人其實大有人在,
(唉呀~其實是日子再苦還是要過、飯要吃、玩樂多少也是不會放棄的!)
飛了三個多小時,在飛機上看了一部電影又小睡了一下就抵達新千歲機場啦~
整飛機的人都開始興奮個不停,因為外面下雪了!
北海道正在下雪,對於很多沒看過雪的人很開心,就連我雖然也只在韓國看過一次雪,卻還是很開心!
只能說旅行真的讓人很放鬆心情,心情無限好,凡事都開心!



新千歲機完完全全跟我想的不一樣,一定是因為跟團所以我功課都沒做,
幻想新千歲即然有個新,那感覺一定跟香港機場差不多,結果真的是差個十萬八千里~
入境的地方只有一個,所以全飛機準備入關後全都擠在一個小房間裡!
等了很久、繞了好幾圈排隊隊伍後終於踏上日本北海道境內的土地,
我們觀光的第一站就到日本首屈一指的火山口湖-支笏湖,
風景真的很美,不過因為整個被雪覆蓋了,其實也看不完全景!
跟團的缺點是什麼都要限時,那麼大一座湖我們逛的時間卻少之又少,
進去看個影片正想踏出戶外感受一下時天已經黑了,而這時候只不過是下午三點多...




北海道因為經緯度的關係,天亮的比較早所以天黑的也比較早,
下午三點多天就整個黑了下來,於是這五天四夜的北海道之夜都閒到慌了~
來不及欣賞完支笏湖的美景就轉往今晚要住宿的地方-洞爺湖溫泉鄉,
跟團吃飯的時間都是六點,不要怕太早吃飯因為不吃飯的話也不知道要幹嘛?哈(無奈的笑)~
今晚住的地方不錯,所以吃飯的地方也很大,大到有一種豪氣的感覺,很棒!
吃的東西沒話說,自助式的隨你選,我一連吃了好多玉子燒(蛋煎完後捲成好幾捲,甜甜的很好吃),
這時候著實的感受到跟團的好處,不用你煩腦要去哪吃、要吃什麼、要怎麼溝通吃的,
只要時間到就拿著餐卷去吃,吃到飽再拍拍屁股離去,完全不用客氣!



吃完飯最好休息超過半小時再去泡湯,
全家除了陳爸不知道是喝酒還是害羞的關係,只有他從頭到尾都不泡,
我們三姐弟跟媽媽每天都去泡,為了難得來日本又在溫泉鄉,不泡實在可惜!
在日本早就把害羞這回事丟到腦後,管誰的眼光掃射過來,泡下去就對了~
第一次在日本泡溫泉好開心唷~以前在台灣根本不敢,有一回為了泡溫泉在岸上掙扎了十分鐘想到就好笑....
人在異鄉加上出國的好心情,在聽見海浪聲又看的到天上皎潔月光下泡著溫泉,
你說說能不幸福嗎?




夜晚實在太漫長了~更清楚的說是天實在是黑的太快了,
飯吃完了、湯泡完了那接下來怎麼辦?
連續三晚住的溫泉飯店都沒有網路可用,背去的筆電默默的流下了不爭氣的淚水,
三姐弟只好無聊的在飯店裡看著電視,還好第一天的飯店竟然看的到TVBS新聞台,
我們就中文夾日文的轉台轉來轉去輪著看,
出國就是渡假,夜讓它寧靜一點的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