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看多會想吃辣炒年糕,沒看韓劇會想到辣炒年糕,
整個就是想吃,而想吃又不知道去哪吃的時候怎麼辦?
上網查知識"辣炒年糕怎麼煮"?
是的,姑娘我自己煮來吃,這總可以了吧!


想就要動起來,下午騎車到大潤發買材料,
其實我千百般個不願意在眾人放假的星期日去人擠人,
可是貪吃的慾望打敗了害怕人擠人的龜毛病,終究還是出發了,還下著點小雨~


手機的記事本原來那麼好用,忘記買的東西還會提醒,
該買的沒漏掉,但大賣場真的是害人不淺的地方,
逛到冰品區時,不小心順手把haggen dazs哈蜜瓜口味給帶回來一桶,
又不小心帶了一些吃的,結果踏出大潤發的時候就花了一千多元,
去大賣場花個一千多很便宜其實,但是我只是去買一些年糕材料應該五百有找的啊~


呱呱叫完畢,現在來介紹一下今天動手做的辣炒年糕過程:
**材料如果只用一半,則顯示半包價,假日大賣場的促銷青菜超便宜**

【準備材料】
---------------------
澳洲牛炒肉片一盒:128元
青蔥半包:15元
韓國年糕條一包(40條)共:69元
甜不辣一包:39元
洋蔥半顆:5元
包心白菜半顆:9.75元
金針菇半包:6.5元
韓國辣椒醬一匙半:10元
---------------------
合計:282.25元

牛肉佔了一半價,因為太大方的全部丟下去煮來吃,
至於辣椒醬是賣一大盒,所以一匙半就隨便算個價啦~
甜不辣其實買太多,100g只要12元,想說很便宜就不小心買過頭了!





【切材料】
先把洋蔥、白菜、蔥用水清乾淨後切絲,甜不辣不用洗,買來就可以吃了其實,
牛肉本來只想放個一半,剩一半的牛肉做什麼都不是,只好全丟下去啦~
韓式年糕通常是長條狀的,也有賣切片的,可是正宗年糕還是長條狀的比較好,
年糕要先用熱水泡著,讓它軟化一點,
寧波年糕跟韓式切片年糕長的一模一樣,買的時候要小心。




【爆香】
知識教的作法百百種,我仿照的方法是先把蔥、洋蔥丟下鍋爆香一下,
隨後再將牛肉丟下去煮一下,後來發現其實太早丟了導致牛肉到後面有點老....泣!
這時候其實有偷偷把牛肉夾一片起來吃,不錯吃嘛!
下次買個蒜蓉醬加下去炒一炒,厚厚~蔥爆牛肉不就出來了嗎?!




【加料】
爆香後把甜不辣跟白菜丟下鍋再加水入鍋,網路上是教要把水加到蓋過材料,
不知道是我脫窗還是網路寫錯,我這麼一加水整個加過頭啦~
水再怎麼滾也收不乾啊!整鍋水還是一樣多耶??




【調味】
所有材料都放下去後,最後再把年糕放進鍋裡並加入一匙半辣椒醬,
看起來倒是有點模樣出來了,只是水真的有夠多的啦!
我偷偷的舀了很多出來水還是很滿,一開始擔心水不夠多怕不熟是多餘的,下次改進!



【起鍋】
韓式辣椒醬甜甜辣辣的,所以不敢吃辣的我也很放心的加了一匙半下去,
當然我有試試味道,微辣的程度是可以接受的,只是我忘了加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東西沒鹹怎麼吃?對!我忘記放鹽啦~
夭壽,最重要的東西沒放下去,難怪吃起來那麼清淡..失敗!




【後記】
其實標題應該要改成"其實我真的不會作菜",但是我打死不肯啊!
我相信我可以的,只是太久沒下廚總是會失手的嘛~
天底下沒有不會煮菜的啦,只有煮的好不好吃而已,材料還有,下次再努力!


我跟我弟吃完半鍋,我弟一直說我煮的好可怕,還不是吃了二碗!
剩下半鍋不見了,我問花媽它去哪了,花媽說她加鹽後跟陳爸吃掉啦~
哈哈哈~我下次會記得放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