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第一次去韓國自助的時候,什麼都不懂,旅遊書帶著、筆記也帶著,
而自己準備的筆記是用A4紙印出來,整個好大一疊帶著走,要翻什麼的都嫌麻煩,
後來慢慢的改進,一樣把筆記印出來但以輕便、隨身攜帶、重點條列的方式為主。

*這個太大疊了,不方便帶著走



平常習慣看的旅遊書基本上不會帶去,若對旅遊書上介紹的地方有興趣則筆記下來,
要出國自助的人通常也會在網路上收集很多其它人的旅遊經驗,
此時也可以抄下作者的教學筆記,最後再整理出自己的旅遊手冊,這樣是最棒的。
(書已經讀的不如人了,計劃旅行這個是為了自己的興趣,一定要努力,哈)




去年底我隨手把買書附贈的筆記本拿來當遊韓手冊,裡面貼了韓國冬旅13日的行程筆記,
再把以前第一次去自助時收集的餐飲店家筆記剪下貼上去,上回去濟州釜山也是照做,
只是濟州釜山從來沒去過,網路上的資訊也比較少,所以還是有帶本書去比較安心,
不過說真的,書帶去後還是很少在翻,所以出發前上網做些功課,加強腦中印象其實很重要。




這次去首爾追星也一樣,因為太晚下決定所以更沒有空做筆記,
只在確定出發後飛快的規劃些行程,哪幾天要追星、哪幾天有空玩,有空玩的時候要去哪裡,
平常因為有在看一些遊記跟觀光公社網站,所以心底早就有下次到韓國時要去玩的地點,
所以挺好做決定,若是第一次去的話更沒問題,因為會有更多時間收集更多更詳盡的資料,
就算這次旅行沒去到也沒關係,下次再去就好啦~因為我相信去了之後會想再去,
重點是想要去老地方吃些好吃的東西時,只要翻之前貼上來的店家資訊就知道在哪了,超方便。




將想要去的地方全部列出來,再妥善的規劃時間,將順路的景點全部安排一起,
其實就算浪費些時間也沒關係,旅行不是行軍,走錯路什麼的都不需要害怕或生氣,
走錯路再走回去就行,害怕的時候就問路人,請別人幫幫忙,享受旅行最重要,要開心。



另外是在首爾一定用的到地鐵圖,我習慣把地鐵圖剪下來然後用膠帶自己護貝,
用膠帶貼是保護它不會太快破損,又能折疊,千萬不要拿去用護貝機護貝,這樣就不能折疊啦!
這方式是我一直沿用至今的,地圖都換第二版了還是用的很順手,可以參考一下。




最後,大家一定都有出國會帶個小包包的習慣,包包裡面放外幣、交通卡、折價券之類的東西,
當抵達它國的時候就可以將原本皮夾內的台幣與包包的外幣互相交換,收納方便又不會亂丟,
我還有個習慣,出國前會先整理一下皮夾,像健保卡、身份證、駕照、一些會員卡會先抽起來,
因為這些東西出國後根本用不到,我也不會開車去機場寄放所以駕照也用不到,
出國要看的也不會是身份證而是護照,一些店家的會員卡也毫無用武之地,帶去只是更麻煩,
把一些出國用不到的東西全部抽出來,等回國再放回來就好,不過這方式只適用於個性龜毛的人,
因為我從來沒發現跟我同行旅遊的人有把這些東西拿掉,可能我沒發現,哈哈~

*按圖片可連去看大圖




【延伸閱讀】 線上結匯好方便
           免費的韓國旅遊手冊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